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2018 Tokyo Auto Salon> Premium Japan FNATZ JZX-8

<2018 Tokyo Auto Salon>

Premium Japan FNATZ JZX-8

IMG_6581

鑒於2017年是轉子引擎量產50週年紀念,因此本屆東京改裝車展也見到不少以RX-7和RX-8為改裝範例的作品。不過這部呈列於Premium Japan攤位的亮綠色寬體RX-8倒是暫時和轉子引擎脫離關係。此車出自於日本改裝廠FNATZ之手,姑且先不論外觀有多吸睛,引擎蓋底下的轉子心臟已被Toyota出品的1JZ-GTE直列六缸名機取代,在改裝界裡其實不乏類似的案例,過去RX車系也常被改裝店家植入2JZ-GTE甚至是源自於Chevrolet Corvette身上的V8引擎,不過選擇1JZ-GTE倒是比較罕見;而其車名也一併改成「JZX-8」,成為名符其實的異種植入。​
IMG_6582
1JZ引擎的異種植入讓這部RX-8有了全新的名稱「JZX-8」,亮綠色的圖裝和寬體套件就跟引擎蓋底下的心臟一樣吸睛。

1JZ-GTE其實就是2JZ-GTE引擎的前身,排氣量為2491c.c.,於後期導入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在早期Toyota的後驅車款如Chaser、Mark Ⅱ 甚至是當家跑車Supra(JZA70)等都能見到其身影,這些車款多半也被當作入門甩尾的「練習車」,也因此雖然在海外知名度或許不如2JZ-GTE,但在日本國內仍有不少改裝部品。我們推測這部JZX-8之所以選擇1JZ-GTE,是因為其重量較2JZ-GTE 來得輕,可維持與原先RX-8近似的配重比例,不會額外增加車頭負擔。FNATZ也為這顆引擎換上JP Turbo B640X專屬渦輪,並搭配HPI高性能渦輪出口排氣管,輕鬆將馬力推升至450hp,扭力也高達56.5kgm。除了動力提升之外,周邊系統如進排氣、懸吊、煞車等也進行強化,且還加裝RE雨宮 2WAY LSD差速器,以及對應400hp以上的ORC 409D強化離合器,操控無疑再次向上升級。

回過頭來看看外觀,除了引人注目的亮綠色塗裝外,JZX-8也換裝由Rocket Bunny出品的寬體空力套件,這也是此套件首次裝載於實車公開亮相,風格同樣維持Rocket Bunny一貫的誇張大膽,於前後保桿也都加裝低趴的下擾流飾板,車尾更是擁有上下雙層大型擾流尾翼,氣勢宛如比賽專用廠車,暴力個性表露無遺。
IMG_6577

1JZ-GTE引擎在經過JP Turbo渦輪換裝後,450hp/56.5kgm的最大動力手到擒來,周邊升級也不放過。


IMG_6596

輪圈是日本品牌WORK MEISTER系列18吋產品,搭配TRI-ACE Racing King高性能跑胎,呈現濃厚的競技風格。



IMG_6597
IMG_6589

前後加寬的下擾流飾板是彰顯氣勢的必備套件,對於空力效應也有實質幫助。

IMG_6585
寬體套件出自於知名大廠Rocket Bunny,將JZX-8的氣勢拉抬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