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KW針對BMW G31 5 Series Touring 推出專用避震器組

KW針對BMW G31 5 Series Touring

推出專用避震器組

從1972年開始,BMW 5 Series以歐系車中少見,結合運動化與舒適性為主的特質,成為中型級距車款的標竿。

此次KW針對G31世代5 Series Touring推出的避震器,可對應原廠在後軸配置的氣壓避震器,而該款避震器與其他世代的 5 Series Touring的避震器套件,最大的差異在KW針對G31後軸配置有阻尼棒,可提供壓縮與回彈段的調整功能,並完整對應原廠氣壓組件。

另外KW不鏽鋼製的筒身相較於原廠的長度要來的短,在回彈的行程中可完整對應原廠氣壓組件的行程,且在安裝過程中原廠的氣壓包可直接相容於阻尼棒中,可直接安裝在後軸上方。而KW V3避震器也提供必要的安裝工具組,且在阻尼棒的生產過程中,也導入了特殊的彈性體(Elastomer)元素,整體的表現近似於原始的擋塊設計。

針對前軸的組件安裝,KW採用了接近原始設計的手法,並以其在G30的研發設計,針對G31 5 Series Touring前軸的麥花臣懸吊結構、彈簧硬度、避震行程與阻尼調校進行優化設定。

後軸筒身上以梯形螺紋(Trapezoidal Thread)達到無階化降低手法,然而原廠的氣壓包在KW阻尼棒上的高度可以降得比原廠低,為此KW在後軸設置了可調式高度感應器以協助調整至合適車高,依據認證的數據來看,降低高度的範圍為30~55mm。

如果要調整車高,每次調整前輪圈都須先行卸下,如果要調整前軸的高度,KW推薦先行清潔梯形螺紋座,使用舊的塑膠刷子如牙刷等即可;緊接著向下旋轉梯形螺紋座,並使用刷子清潔舊位置的髒汙,然後即可調整高度。值得注意的是,調整高度時須留意前後車高的平衡性,因此調整時須以mm為單位進襲調整。

此外,阻尼亦可進行調整,可針對壓縮與回彈進行設定,能讓車主依照喜愛的行路質感調整出最佳設定;這樣的設定如同KW替BMW開發的M performance專用避震器,而V3的原始配置也是訴求讓G31擁有紮實且舒適的行路質感。而針對全時四驅版(xDrive)G31的V3避震器仍在開發中,各位車主敬請期待後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