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百分百的態度 KW針對VW八代Golf推出AP避震器組 提供同級產品中最佳的性價比

百分百的態度

KW針對VW八代Golf推出AP避震器組

提供同級產品中最佳的性價比

8代Golf擁有帥氣的造型及個性化的鋁圈配置,給人留下印象深刻的模樣,而從2019年推出後,市場熱度不斷提升,因此KW非常榮幸的宣布「ap Sportfahrwerke」將加入KW旗下產品線。

或許會有人疑問「KW做的ap Sportfahrwerke?」,其實KW在2019年就已經將其收購,而ap Sportfahrwerke旗下的避震器產品也在Fichtenberg製造生產;AP避震器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在追求操控升級與姿態進化下,保留優異行路性與品質的德國製造產品選擇。

而AP避震器與KW V1或KW STX避震器之間有甚麼樣的差異嗎?當然有,這並非只是「市場行銷」上的差異,舉例來說,KW在筒身材質方面選擇不鏽鋼,ST與AP避震器則非。

不過AP的避震器的材質選擇了鍍鋅的生鐵,且ST產品線也採用同樣材質生產,而在KW的嚴格把關下,產品的品質可是最重要的部份;除了在筒身材質上的差異,V1阻尼棒的內部設計也有所不同。

換句話說,KW在Fichtenberg的總部,自家生產阻尼閥門、阻尼棒與活塞內部架構,且是以實時(Just-in-Time)的流程以確保生產順利;至於AP及STX避震器產品線,並未配置可調閥門組,且部份組件是由西班牙的KW部門所供應的;另外AP避震器與STX也有些微差異,主要是在阻尼的設計架構上,以及鋁質的彈簧配件。

對於那些追求預算、車高降低、行路舒適性平衡點的消費者,AP避震器絕對是最佳的選項,尤其是對於Golf 8的車主來說,更能提升車輛動態表現與視覺效果的配置。

AP避震器可提供前、後軸共35~60mm的車高調整幅度,如果設定得宜,可無須擔心執法部門對於車輛改裝的關切,即便將車身降至最低,並配上了低扁平比的輪圈配置,安裝了AP避震器的Golf 8依然能提供亮眼的行路質感。

對於那些擔心避震器設定硬的消費者,AP避震器在阻尼設定上雖然不似KW V3的來的舒適,不過在優異的阻尼閥門設定下,仍舊可提供亮眼的行路舒適性;同時我們也在AP避震器的社群中收到反饋,搭載AP避震器的Golf,其行路性比起安裝短彈簧的Golf GTI,擁有更為突出的質感表現,足以證明AP避震器的產品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