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2018 Tokyo Auto Salon> Mugen RC20GT Civic Type R Concept

<2018 Tokyo Auto Salon>

Mugen RC20GT Civic Type R Concept
MU01_調整大小

Civic FK8 Type R以最速前驅鋼砲之資席捲全球車壇,身為御用改裝龍頭的Mugen此次也展出了一部RC20GT概念車,充滿未來科技感的造型確實顛覆了車迷對於Mugen以往的印象,頭角崢嶸有如Carbon異形一般,雖然尚未宣告量產,但屆時會買單的車主不知會有多少?目前TCR賽事愈來愈夯,Mugen應該以RC20GT的概念出手打造TCR廠車,或許宣傳效應會更大!


MU02_調整大小

尾翼造型非常獨特,以Mugen的空氣力學設計功力,肯定具有實質效能,後檔上緣的擾流鰭片也頗具設計巧思。


MU06_調整大小

中出單管排氣尾段的設計,配上Carbon後保桿與下Diffuser,頗有TCR廠車的氛圍。


MU03_調整大小

引擎蓋在兩側加入了大量排氣口,對於FK8來說可是絕佳散熱設計,單是讓這片Carbon引擎蓋量產肯定成為熱賣商品。


MU04_調整大小

前保桿全部是Carbon材質,但這菱形大開口卻不是採用Mugen以往的設計語言,考驗著車迷的審美觀。


MU05_調整大小

輪胎尺寸仍維持245/30ZR20,但已升級為Michelin Pilot Cup 2,輪圈樣式也與車身造型一樣偏未來風。

 


MU07_調整大小

GT廠車式樣的方向盤堪稱內莊亮典,儀錶板與中控台螢幕都已數位化,戰鬥感十足。


MU08_調整大小

Recaro碳纖維賽車椅、防滾籠與賽車安全帶的配置,不愧為GT概念車。


MU09_調整大小
MU10_調整大小

送上Mugen官方廠照,GT概念車確實有賽車氛圍,但由於跟以往Mugen的造型大異其趣,讓人懷疑是否未來Mugen的空力套件都將轉向此種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