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2018 Tokyo Auto Salon> LB Performance Miura╳GT40 Replica

<2018 Tokyo Auto Salon> 

LB Performance Miura╳GT40 Replica
LB01_調整大小
Liberty Walk的加藤社長每年總是費盡心思想要給大家來些衝擊新作,全新超跑當然是例行公事,經典老車則是近年的涉獵重點,去年以Mazda Savanna RX3牛刀小試,這次竟然把腦筋動到絕世經典之作—Lamborghini Miura上頭,這絕對是Mission Impossible!要知道,Miura在1966-1973年間只生產了763部,數量稀少之下,身價肯定驚人,一部基本款P400基本上都有40-8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1160-2320萬元)的身價,若是P400SV甚至有200-24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5800-6960萬元)的驚人天價,如果真要拿一部狀況良好的Miura來切車身加寬體再搞Low Down,這財力與心臟都要夠大才行。Liberty Walk今年的攤位又比去年更大,加藤社長看來行情看漲,據說他還真的找了部Miura準備進行變身改造,但由於那部Miura狀況實在太糟,最後因緣際會遇上了一部Ford GT40 Repilca,如果是真正的Ford GT40(1964-1969)身價其實比Miura還高(300-400萬美金以上),也因此有不少高水準的仿製車,這次LB Performance就是以GT40 Replica為基礎,再將Miura的所以外觀全數換上,最後再來個鉚丁寬體以及氣壓避震,終於達成超級低扁的寬體Miura,若不細看內部,還真以為LB真的把一部天價Miura給切下去,當真讓人有點腿軟的震撼,後來雖然知道是以仿製車製成,但他們用心創造話題的手法,仍然讓在場所有媒體與觀眾都讚嘆不已。


LB07_調整大小

Yokohama為它配置了高扁平比的A050熱融胎,由於入展時才緊急配置胎圈,圖中的尺寸為205/50R15,算是繃胎的極致展現,超深凹鋁圈是讓輪拱與胎圈齊平的關鍵。


LB03_調整大小

車頭以Miura Jota SV-R為出發點,斜躺蛙眼是不可錯認的標誌。


LB02_調整大小

加藤社長就是以打造一部超低、超扁、超寬的經典LB超跑為出發點,從這個角度看去,他的確豎立了難以超越的指標,及腰的車高根本是坐在地面上,編輯部幾乎沒有接觸過這麼低扁貼地的改裝車。


LB04_調整大小

Miura被譽為是史上最美超跑,低扁流線的車身即使時過五十年歲月,仍然堪稱絕美,車尾輔以高翹鴨尾,性能氣勢更上層樓。


LB05_調整大小

前後寬體服貼於車身,四輪霸氣外露凶悍異常,後檔的百葉窗造型更是Miura的經典設計。


LB08_調整大小

既然是GT-40 Replica,動力配置當然不可能是Miura原本的4.0升橫置V12引擎,但J Wolf燒製的排氣尾段仍然非常講究。


LB06_調整大小

話說同時代的Miura與GT-40確實造型頗為類似,前檔與車窗也能維持相同風貌,B柱的進氣口也是Miura的經典造型。


LB09_調整大小

內裝就是仿製的GT40式樣,雖然是右駕車款,但排檔座可是位於右邊。


LB10_調整大小

競技用壓克力車窗設置有小窗戶,古典競技感油生。


LB11_調整大小

防滾架配上菱格紋賽車椅,內裝也維持著古典賽車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