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準備好與KW進軍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共度難忘週末假期?

準備好與KW進軍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

,共度難忘週末假期?

本週末-1/31~2/1,在澳洲將舉行備受賽車迷關注的「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Liqui-Moly Bathurst 12 Hour)」;而作為賽事避震器製造大廠的KW也未錯過,亦推派出頂尖車手群與多部GT3、GT4戰駒共襄盛舉。

從首場比賽開辦以來,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皆是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巴瑟斯特全景山賽車場(Mount Panorama Circuit)舉辦。此條賽道於1938年啟用,環繞著全景山(Mount Panorama)建造,總長6.213km,擁有狹窄且非比尋常的彎角設計;此外達174m的垂直落差,及坡度為1:6.13的急陡坡,對於所有參賽車手來說,駕馭著高性能賽車征戰可是十分嚴峻的挑戰。

而賽道後段的Conrod直線(Conrod Straight)底則擁有令人驚奇的高速彎組合,在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事週,這可是極具挑戰與高難度的超車區段,不斷重複上演著十足精彩的「超越」及「晚煞」等戲碼,當地車迷稱其為「The KW suspensions Chase」,在此亦能享受到最佳的賽事饗宴;另一方面,位在此區的高速右彎也頗具看點,GT3賽車在此能以280km/h壓上路緣石「飛奔」通過,對於賽車懸吊調校與車手駕馭的考驗也不小。

KW此次與Porsche、Mercedes-AMG車隊合作,共推出5部GT3、1部GT4賽車參與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皆是搭載KW推出的賽事專用型避震器;至於車手群方面,不僅擁有經驗老到的車手,亦有在其他賽事表現優異的選手搭配,展現出不容忽視的戰力。

巴瑟斯特12小時耐久賽將在澳洲當地時間(澳大利亞東部夏令時間,AEST)週日(2/2)5:45起跑,換算成台灣時間則是週日凌晨2:45,如果是夜貓子屬性的賽車迷,屆時可與全球車迷一並欣賞精采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