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2018 Tokyo Auto Salon> HKS TRB-04

<2018 Tokyo Auto Salon> 

HKS TRB-04
HKS-01_調整大小

新一代Swift Sport(ZC33S)堪稱今年Tokyo Auto Salon上最火熱的展演車款之一,各大改裝廠彷彿相互競賽一般,訴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Demo Car開發,而在眾多出展作品之中,HKS推出的寬體暴改實車TRB-04可謂震撼全場,並與同場現身的86(TRB-03)並列於展演台上,為HKS回歸TAS揭開序幕!


HKS-02_調整大小
HKS火速帶來新一代Swift Sport(ZC33S)作品,而且還是緊繃的寬體暴改式樣!

 

身為日本改裝大廠,HKS帶來的作品自然不會是等閒之輩,紅色基底的彩繪建構視覺基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宛若WRCar般的空力設定,尤其全新Swift Sport甫於2017年9月在日本上市,短短幾個月時間能有如此驚豔作品,確實讓人見識其開發實力!回歸車輛本身,這組空力套件範圍涵蓋前保桿、前葉子板、後寬體輪弧與大型側裙,至於車尾則是以原廠設計為基礎,並追加配置在後窗上方的雙層碳纖維尾翼,整體搭配下競技感可謂強烈,只可惜HKS 並未表示這組空力套件是否投入量產,不過推測其打造此車的用意,理應還是為了展示自家開發的動力、底盤部品,畢竟這才是HKS的經營重點。


HKS-03_調整大小

醒目的紅色基底彩繪是今年HKS作品的共通特點,加上大型尾翼、前後寬體造就濃厚競技風格。


HKS-04_調整大小

18x11J鋁圈為能見度極高的Advan Racing GT,搭配295/35R18規格之AD08R跑胎。


HKS-05_調整大小

寬體設計成熟度相當出色,全車宛若競技廠車般,堪稱新一代Swift Sport在今年車展上的頭號代表。


HKS-06_調整大小

大型雙層尾翼採Carbon材質製作,占據後窗近一半的面積。

 

其實HKS早在新一代Swift Sport發表時就購入實車,並隨即投入全車部品的開發工作,因而得以在2017年底火速推出ZC33S專用的Hi-Power Spec-L/Legamax Premium排氣管與MAX IV GT避震器,現場除了實品進行展示外,最令人關注的還是K14C渦輪新動力的開發進度,以會場上擺出的Demo Engine而言,在引擎腹內完全維持原廠的狀態下,HKS為其換上自家GTⅢ-FX Sports渦輪,並追加SQV洩壓閥、高流量進排氣等改裝,目前已做出163hp、27.8kgm之引擎淨輸出,相較於原廠140hp、23.4kgm表現已有顯著提升,而關於K14C的開發工作也還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相信不久之後即有進一步成果發表,也讓人期待這具1.4L Turbo引擎的後續改裝表現。


HKS-08_調整大小

現場展示一具開發中的K14C引擎,HKS為其賦予GTⅢ-FX Sports渦輪,並搭配SQV洩壓閥、碳纖維進氣、排氣頭段等改裝,將原廠140hp馬力提升至163hp,最大扭力也有4.4kgm漲幅,讓人期待市售套件的正式發表。



HKS-09_調整大小

SQV洩壓閥


HKS-10_調整大小

GTⅢ-FX Sports渦輪、排氣頭段


HKS-11_調整大小

碳纖維進氣


HKS-07_調整大小

後保桿、下擾流皆維持原廠樣式,Hi-Power SPEC-L排氣管則是剛上市的火熱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