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 News

bcrk台灣柏釧小型賽車場開幕



台版Laguna Seca

bcrk台灣柏釧小型賽車場開幕
全臺唯一較大高低落差的卡丁賽道!

位在中部的bcrk台灣柏釧小型賽車場,已於3月中正式開慕,不同於其他卡丁車場,這裡卡丁車採用法國大廠Sodi最新的SR5卡丁車,賽道設計,更是BC賽車隊團隊長年征戰世界各國賽事、累積無數經驗,設計出具有豐富挑戰性與技術性的卡丁賽道,特別是全臺唯一擁有較大高低落差的設計,像極了美國Laguna Seca賽道,全面挑戰你的心臟和膽識!


卡1.JPG



IMG_9806.JPG
長年征戰世界賽事的BC賽車團隊,運用累積經驗設計出這條既豐富又有挑戰性的卡丁賽道!


IMG_9706.JPG
IMG_9714.JPG

開幕當天熱鬧非凡,各界政商名人都前來祝賀。
IMG_9687.JPG

BC總經理黃錦章熱愛賽車運動,除了親身投入國際各大比賽,也將所得到的經驗回饋國內,為台灣賽車運動基礎進一份心力。
IMG_9726.JPG
P_20180310_101046_vHDR_On
 

 

一、bcrk場地介紹:
1.  全長730m
2.  共13個彎道 (6個左彎/7個右彎)
3.  台灣唯一有較大高低落差的卡丁賽道
4.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如遇假日順延)
     平日:只接受預約制、可預約時間14:00~19:00
                (最後一節需於18:20之前到場)
     假日:場地開放10:00~19:00
                (最後一節需於18:20之前到場)
     國定假日:請參照bcrk的FB官方粉絲頁、LINE官方帳號,所公告之開放時間為準
                (如遇下雨天,基於安全考量,將暫時禁止下場開車!)


卡5.JPG
IMG_9728.JPG

 

 

二、Sodi SR5卡丁車介紹:
1.  動力搭配Honda 270cc引擎
2.  最大馬力9hp
3.  在bcrk極速超過70km/h
4.  其他特色與優點:
     可調式座椅/可調式踏板/Sodi專業設計轉向系統、更輕鬆更好操控/強化防滾籠和四點式安全帶防護/後輪軸         和引擎完全覆蓋防護、防止異物從後方捲起飛出/前置獨立全保護油箱/加裝保護底板、防止異物飛起傷到腳


卡6.JPG


 

三、賽道攻略密技
1.  T1、T2
     是兩個連續高速右彎,油門一敗就對了!

2.  T3
     為右髮夾,但更像彎中彎,貪心不得,而T1/T2油門一拜到這要重煞車,很考驗剎車能力。

3.  T4、T5
     兩個連續左彎,油門控制與路線很重要,切記不能掉轉速,不然快不起來。

4.  T6、T7
     全油門通過就對了,唯一會影響你速度的,就剩體重的問題。

5.  T8、T9
     下坡底重力加速度,進T8前的煞車點、力道都很重要,要一氣呵成才能快速通過T9。

6.  T10、T11
     過T10急不得,要抓準T11到T12最長加速直線。

7.  T12、T13
     T12下坡進彎很刺激,敢不收油折進彎、不打滑、利用下坡加速衝向T13,抓住這三要領,你就贏一半!

 

 

四、實戰心得分享


你51秒台了嗎?

高低落差較大的賽道設計,真的是這條賽道最大特點,T8下坡進彎前的煞車相當刺激,如果太早煞車,會覺得進彎的速度相當慢,可是當我要拼晚煞車的時候,點在哪裡、力道掌握都變成一個很大的挑戰,太晚煞車很容易over,要煞到略帶輪胎鎖死滑動輔助過彎,那可就是一門課題。

同樣是下坡彎道的T12,也是深具挑戰性,除了敢不敢用最少量的煞車或是完全不煞車直接進彎,這很考驗膽識,靠扯動方向盤將車子扭進彎裡,又要控制車身動態走在既定路線上,很考驗技術拿捏。

再來就是T1、T2這高速彎道,全油門通過是唯一讓你變快的途徑,稍微收油門就慢了,但全油門通過路線也要走得夠圓、方向盤舵角盡量小,才不會失控打滑。路線夠漂亮的話,不僅可以感受到極大過彎G值,還會帶點飄移通過,過這兩個彎整個超級刺激!

而當日進行挑戰單圈一共跑了10多圈,沒人帶的時候約在53秒尾到54秒出頭,有了在地高手帶領,立刻跑出當日個人最佳成績53秒3,T8跟T12兩個下坡就是關鍵之一,當時場地紀錄仍在52秒臺,還有點沾沾自喜頗具天份。但隨著挑戰的人愈來愈多,截至出書之前,聽說場地紀錄已經突破到51秒台的境界,真是讓人頭皮發麻,看來截稿後也要好好練一下繼續挑戰,沒跑個51秒台我就…….晚點再挑戰一次就好了!


卡9.JPG
卡8.JPG



卡10.JPG

T8進彎前的下坡煞車很有挑戰性!


卡11.JPG

T12下坡左彎要過得又快又穩,才能順暢的接上T13,並在之後大直線跑出更快速度。

 

 

趕快來看看車手的攻略實境

51秒台境界原來是這麼開的!

(影片提供:Chili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