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Wide Body No.4  Mazda MX-5 NA+NB 復古雙雄

Wide Body No.4 Mazda MX-5 NA+NB 復古雙雄

瀏覽人次:629

Wide Body No.4  Mazda MX-5 NA+NB
復古雙雄

文/蕭有為  攝影/謝昌華

MX-5歷經四個世代的淬鍊演化,在全球擁有超過百萬名車主,儼然成為入門Fun Car和樂趣製造機的代名詞,改裝資源更是不在話下。過去編輯部曾在No.238拍攝改裝Rocket Bunny/Pandem寬體套件的最新世代MX-5 ND,這次我們遠征艷陽高照的南台灣,找來同樣是寬體改裝的第一代NA/第二代NB同場比美,看看Wide Body和它們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MX-5 NB
AC Cobra車頭+日製鉚釘寬體+TD-05H渦輪動力

↑MX-5 NA/NB在國內數量並不算多,像本文兩位主角如此大刀闊斧、重本改造更是罕見。

↑原先擔心車頭套件會與鉚釘寬體風格相互牴觸,不過在改裝後發現兩者意外合拍,也更接近AC Cobra粗獷原始的味道。

↑雖然輪圈僅有15吋,但深唇款式配上大Camber,再與寬體切齊,氣勢同樣驚人。

↑從車頭望去,幾乎已經認不出這是輛MX-5 NB,其車頭套件是來自日本改裝廠REV9推出的S2 Racing Nose Conversion改裝品,與AC Cobra相仿的樣貌為出身日系的MX-5 NB融入強烈美式風格。

↑車尾並無太多修改,在寬體套件和氣壓懸吊加持後讓整台車看起來更加低趴有型。

↑日製寬體套件在MX-5 NB小巧的車身上占據不少體積,霸氣造型讓人難以忽視。

↑原以為車外的寬體改裝已經夠精彩,沒想到掀開引擎蓋後更是別有洞天!

↑內裝除了渦輪錶和音響主機外,其餘仍保留原廠式樣,車主表示日後將會再進行升級改造。

↑複雜但美觀工整的引擎室看得出車主對於動力也有一番要求。外掛TD-05H渦輪加上HKS F-CON iS供油電腦輔助,外加手工渦輪排氣管以及AEM汽油幫浦,徹底解放性能,最大馬力保守估計至少250hp以上。

↑這組GReddy Sirius Vision渦輪錶功能豐富,包含增壓值、水溫、油溫和油壓等資訊在內,並以數位顯示呈現,相當前衛新潮。

↑AIRMIX氣壓避震已針對車主需求改裝,除了能成就極致低趴的靜態展示外,也兼顧平時代步行駛與跑山娛樂的用途。

改裝明細 MX-5 NB 日製寬體套件/REV9 S2 Racing Nose Conversion空力套件/Work Equip 03 15吋三片式鋁圈(前後10J ET-18)/專用鋁製水箱/ TD-05H渦輪/手工進氣全段鈦管節燒/GReddy進氣洩壓閥/Tial排氣洩壓閥/手工渦輪排氣管全段/AEM汽油幫浦/HKS F-CON iS供油電腦/ AIRMIX氣壓避震/GReddy渦輪控制器/六速手排/LSD後差速器/GReddy Sirius Vision渦輪錶

MX-5 NA
一體式手工打造寬體+仿古內裝

↑兩部MX-5分別選擇不同方式進行寬體改造,不論哪種式樣,成果都令人相當驚艷,也賦予老車新的生命篇章。

↑此部MX-5 NA全車寬體套件皆為「無中生有」,是當初翻修時將原有車體部分全數拆除僅留骨架,再購買鈑金材料,以手工方式敲打塑形製作而成,耗費工時超過一年以上。

↑一體式寬體雖然沒有鉚釘寬體那樣粗獷暴力的衝擊效果,但整體造型和完整程度就如同原廠出品一般,更讓人佩服改裝店家的鬼斧神工。

↑動力部分移植日規MX-5 NB引擎,最大馬力為145hp,並搭配強化離合器、密齒五速手排等周邊升級。

↑同樣是深唇輪圈,兩車風格完全迥異,卻也都和自身的寬體改裝相當搭配。

↑內裝以「仿古」為出發點,將中控台、座椅全數翻新重製,並採用皮革、亮面飾板鋪陳,風格與外觀相互呼應。

改裝明細 MX-5 NA 全車手工寬體套件/日規NB引擎/強化離合器/密齒五速手排/LSD/mazdaspeed中尾段/Tein Flex Z避震器/17吋日製深唇鋁圈/Nardy木質方向盤/仿古皮革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