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糖衣潮7 T04Z動力+糖果漆

糖衣潮7 T04Z動力+糖果漆

瀏覽人次:53286

糖衣潮7 T04Z動力+糖果漆

文、攝影/蔡典仰 車輛協力/AD Garage

大部份的RX-7,不是超猛爆動力就是超誇張視覺系,如果你看膩了這些,那此部特殊的糖果紅烤漆FD,肯定會吸引你的目光,再加上微暴龜、大Camber,潮味十足的扮相讓人耳目一新。

風格素雅、質感深層

這天來到AD Garage採訪,一身特殊塗裝的FD顯得特別搶眼,你可以看出它是紅沒錯,但你也肯定那不是一般的紅,走近一看,才會知道,這是糖果漆的紅。糖果紅跟一般紅有啥不同,它帶有一種厚實的層次感,隨著光線不同照射角度也帶有點耀眼效果,更勝Mazda原廠魂動紅的魅力,頗為吸引人。厲害的是,在折射光線角度下檢視漆面,毫無半點波浪,光滑平整的表面宛如原廠品質,就算是鈑件角收邊也毫不馬虎,細膩的施工讓人賞心悅目,雖然要價不低,但品質絕對值得。


一身糖果紅烤漆,在燈光照射下顯得深層耀眼。

此外,這輛FD在扮相上也有所著墨,最醒目就是超暴的TE37V輪圈,圈胎凸出車體之外的裸露美感總是吸引人,再加上此車已經過手工微暴龜處理,四輪定位則是採5度大Camber設定,整體搭配渾然天成毫不違和,一身潮味油然而生。而前後保桿也經過手工修改,前保水箱則是改為斜置式設計,以提升散熱效率,車頭引擎蓋、後Carbon下擾流換上了RE雨宮部品,全車扮相簡單素雅,但質感卻是相當有層次。



圈胎外露、大Camber與微暴龜的搭配,讓這輛RX-7盡顯潮味。

 


前後輪除了換上深唇輪圈,也改裝鍛造Brembo卡鉗與加大碟,塞滿整個內輪圈的畫面,看起來也很療癒。


車室不僅加裝防滾籠,也換上一張Recaro賽車椅,提升熱血的操駕手感與氛圍。

內在性能、設定均衡

深受世人推崇的RX-7除了要有一身亮眼扮相,內在性能當然也不能含糊,即使外觀是走素雅風格,加大渦輪解放性能更是玩轉子最重要的一件事。此車在渦輪本體的部份已改裝HKS T04Z機體,周邊並改裝Sard 850c.c.噴油嘴、Boshe汽油泵浦、NGK Racing火星塞、HKS V-Mount Intercooler、HKS Twin Power點火系統、RE雨宮排氣中尾段排氣管,以提供壓榨動力的基本需求,整合調校的電腦系統則採用HKS F-Con V Pro,目前最大動力已達430hp。


此車已改裝渦輪,並周邊加大噴油、強化點火與冷卻系統對應壓榨動力,目前最大馬力則為430hp。


精緻的焊燒工法,讓進氣管路的造型看起來相當極致緊繃。


渦輪本體的部份,已換上HKS T4Z機體。


水箱已改為斜置式,提升整體散熱效率。

動力升級之外,底盤強度當然也得跟進,煞車系統已全面改裝鍛造Brembo卡鉗,採前8活塞、後4活塞搭配加大碟配置,完整提升煞車效能之餘,也有塞滿輪圈的視覺效果;此外,車主還加裝了AP煞車分配器,藉以控制前後煞車力道,有了這套系統,更能讓激烈操駕在減速時,車身動態可以維持在最穩定的狀態上,獲得精準的操控。懸吊系統,則換上Ohlins DFV避震器,在這組高階懸吊的加持下,讓這輛RX-7的操控更加如虎添翼。


懸吊系統已換上Ohlins DFV避震器,為操控性加分。


冷卻系統採用HKS V-Mount Intercooler,讓進氣溫度達到更好的控制。

R短評

過去,許多人喜愛將RX-7改上緊繃空力套件,這才符合該有的性能魅力,但隨著歲月加載,RX-7的經典味道愈來愈濃,維持一身流線美型外觀,開始有人喜歡這樣的味道。於是,此車並沒有採誇張的寬體,也看不見超大尾翼,只有幾件名廠改裝部品點綴提味,其他的,就是操刀者手工修改與搭配,而430hp動力與底盤搭配也譜出均衡性能,到味的工法,讓這輛RX-7有著截然不同的絕美風采。

改裝明細

手工修改前保桿
RE雨宮 AD引擎蓋
FEED carbon側裙
RE雨宮 後 Diffuser
手工寬體葉子板
引擎side port加工
Sard 850cc噴油嘴
Boshe汽油泵浦
GReddy Type R 進氣洩壓閥
HKS Twin power點火系統
HKS TO4Z 渦輪機
HKS V-mount intercooler
HKS F-con vpro引擎控制電腦
Sard 汽油副油箱
NGK Racing火星塞
RE雨宮排氣中尾段排氣管
OHLINS DFV避震器
Brembo mono block煞車卡鉗前8活塞 後4活塞
Brembo 手煞車卡鉗
AP 剎車壓力分配器
Volk Racing TE37V wh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