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狂咪火力:三、300hp重症患者一號

狂咪火力:三、300hp重症患者一號

瀏覽人次:63412


狂咪重火力

重症300hp患者一號

R53 緊繃動力+氣壓潮改

文/謝昌華  攝影/蔡典仰  車輛協力/Air Force R53雖然年事已高,但反而能孕育出緊繃的改裝作品,車主自第一手購入之後,多年來陸續進行各種升級,如今動力已經達到鍛造腹內+增壓器升級的頂尖300hp階段,而Air Force氣壓懸吊的加持更足以達到貼地飛行的潮流姿態,加上顯眼的灰迷彩塗裝與車內整體裝潢,堪稱這次Mini特輯中內外兼具的最佳完成體,如此美作當以美圖致敬!

 

低趴迷彩我最潮 
動力全改300hp


↑原本車身設計就有低重心的取向,經過Air Force氣壓避震的加持之後,緊貼地面的Mini更顯氣勢逼人。



↑集氣箱改以海尼根啤酒桶妝點,頗具巧思。


↑鋁合金副水箱的強度足以應付高溫產生下的高壓力,小細部也不馬虎。


↑動力已經倍增,增強剛性的引擎室拉桿當然不可少,Air Force氣壓避震的上座還設有阻尼調整旋鈕,讓動態可以更服貼。


↑客製化全車包圍搭配M7前Carbon下巴,再輔以霧燈與引擎蓋加大進氣口,增造出霸氣外觀,而Supereme鮮紅配色拖車繩更是畫龍點睛。


↑鍛造腹內、高角度凸輪軸、JCW增壓器、小徑增壓普利、加大噴油嘴、全段進排氣升級、Intercooler與水箱升級,最終再加上AEM水噴系統輔以Stage 3特調程式,簡單來說就是能改都改了!再下去,恐怕只有擴缸一途!


↑動力系統的進化也絕不馬虎,鍛造活塞、連桿以及萬轉平衡曲軸讓這具引擎足以承受高增壓的摧殘;冷卻系統的強化則由GENNEX Motorsport中冷器與全鋁製水箱來負責,對於引擎室擁擠的Cooper S來說,高溫可是性能殺手,想要享受300hp以上動力,腹內強化與冷卻升級都是必需品。


↑增壓器流用JCW製品,在透過改變增壓普利來提升增壓值,由於272度Hi CAM、進氣系統全段加大、排氣系統也為全直通,轉速攀升速度太快,增壓器效益跟不上,導致後段變成無效增壓,所以還必須將增壓普利降回19%,最後透過PROJECT’A三階特調程式讓動力系統完善,目前增壓值達到1.7bar,預估馬力已經突破300hp,比起原始的163hp提升將近一倍,以R53來說已經堪稱頂尖動力等級。


↑Mini原本就是部潮車,獨特外觀難以錯認,鐵灰車色施以黑白城市迷彩塗裝之後,整體潮味臻至滿點。

 

改裝明細
外觀

車身灰迷彩貼/GP型Carbon尾翼/客製全車包圍/M7定風翼/Carbon下巴/引擎蓋加大中冷器進氣口

動力

鍛造CP活塞/鍛造連桿/曲軸萬轉平衡/272度Hi Cam/進排氣拋光加大/加大進氣歧管/GENNEX Motorsport中冷器/加大節氣門/加大進氣導管/M7噴油嘴/M7點火放大器/MSD點火系統/AEM水噴射系統/Project'A三階特調程式/全段直通排氣管/排氣閥門/sfi 曲軸普利/JCW增壓器/全鋁水箱/變速箱輕量化飛輪/4.9直齒終傳

底盤

Air Force氣壓避震/18吋SSR三片式鍛造鋁圈/JCW前後煞車

 


↑外觀炫目、低趴貼地、動力滿載,快速奔馳的氣勢異常強悍!


↑Air Force氣壓懸吊塞滿小小後箱,自由調整車高的功能兼顧帥氣貼地與日常實用。



↑為了達成藏輪氣勢,前內龜與葉子版內側都需一併處理。


↑貼地飛行就是帥氣!GP Carbon尾翼更是車尾的視覺焦點。



↑雖然車齡不低,但內裝仍維持的不錯,Hamann雙幅方向盤頗具性能氣勢。



↑座椅、天棚與後座全部改以黑白配色重新裝潢,內裝的用心程度也不亞於酷炫外觀

R短評
論內外改裝程度,這部灰迷彩R53的確堪稱極致,若要真要錦上添花,嘗試直上鉚丁超寬體再搭配擴缸升級,肯定成為Mini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