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Toyota Gazoo Racing獲得利曼24小時冠軍

Toyota Gazoo Racing獲得利曼24小時冠軍

瀏覽人次:3935

望穿秋水的冠軍

Toyota Gazoo Racing獲得利曼24小時冠軍

Toyota Gazoo Racing贏得2018年第86屆利曼24小時,成為第一家日本車廠獲得世界耐力錦標賽總冠軍,及第二家贏得利曼24小時總成績冠軍的日本車廠。


TGR (1)-2
自1985年首次參與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扣除掉其中未參賽的幾年,至今也累積超過19年的參賽經驗。而在本屆利曼賽事,Toyota Gazoo Racing共投入47輛TS050 Hybrid賽車參與本屆位在La Sarthe賽道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其中由前Formula E車手S.Buemi、現役F1車手F.Alonso及前F1車手中嶋一貴駕駛的TS050第8號車,在經歷充滿許多且極高壓的388圈後以第一名的姿態衝線,這樣的結果不僅使Toyota成為繼Mazda後,第二間獲得利曼24小時冠軍的日本車廠;也是第一間獲得世界耐力錦標賽總冠軍的車廠;同時,也使中嶋一貴成為第一位駕駛日本賽車獲得冠軍的日本車手。緊跟在第二名的7號車則是由現役WEC車手M.Conway、前WTCC冠軍J.López及前F1車手小林可夢偉所駕駛。


TGR (2)-2
擁有多年參賽經驗的Toyota終於在第20次的參賽中獲得冠軍頭銜,更為Toyota歷史再添一比光榮戰績。


TGR (3)-2
由F.Alonso負責的夜戰,可說是相當刺激。而利曼24小時冠軍的頭銜也讓F.Alonso的賽車閱歷更加精采。

然而於2017年Porsche和Audi紛紛退出FIA WEC LMP1組的競技後,使得本屆賽事只剩Toyota一枝獨秀,在沒有任何對手的情況下,Toyota得到冠軍更被視為理所當然。雖然少了車隊間競爭的可看性,但是在車手之間的較勁也是相當精彩,畢竟在24小時的賽事裡,任何戲劇性的轉變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同時也是在考驗著車輛和車手的耐力。


TGR (4)-2.JPG
雖然少了強敵的競爭,但Toyota車手間的競爭也是具相當可看性。

分別奪下一、二名的8號車和7號車在長達5286公里行駛距離的賽事中可說是不分軒輊,相互較勁意味濃厚,且在過程中也不斷地互相超越,可說是為這場賽事帶來更多的可看性。當中7號車因為在維修區超速被判罰了一次Stop-go,而8號車也因相同的原因被判罰了兩次;而賽事至最後階段時,7號車則因為燃料問題導致其喪失了原本領先的位置,最後則是由中嶋一貴駕駛8號車穿越終點線獲得第一名,隨後則是7號車獲得第二名。


TGR (5)-2.JPG
賽車研發與市售產品有著密切的關連性,透過耐久賽的科技研發和表現,也在在證明了Toyota在造車工藝上的水準。

自1985年參賽以來,贏得利曼賽事一直是Toyota目標,然而因為一次次不順利的賽事過程以及強敵的環伺下,30多年來始終沒能得到冠軍頭銜。然而,終於在第20次的賽事參與下,為Toyota悠久的歷史中再添一筆光榮的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