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2018 TTCC Round.1

2018 TTCC Round.1

瀏覽人次:23908

2018 TTCC台灣房車錦標賽 Round.1

開幕激戰

2018年全錦賽,4月14、15日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熱鬧開跑,包括爭先與獨走超過百來台車在這個週末展開今年的賽季,老天也相當賞臉的給了一個超級熱情的天氣,在這樣的高溫之下,房車爭先的各組狀況百出,安全車不斷的出動,所幸全錦賽第一站最終仍能順利落幕。

資料來源/CTMSA中華賽車會

 

 

經過週六的第一回合比拼之後,有滿多車輛發生機械故障或碰撞意外等原因而退賽,星期天的第二回合就顯得更佳刺激了。首先登場的NTCC-OPEN-C1組、1.6組跟房車新手賽就相當刺激了,原本25台車的場次到了第二回合就少了5台車,可見戰況多麼激烈。

燈滅起跑之後,廖定福與袁聖評率先衝出,但1.6組張志勳的車就直接故障停在大直線邊上,其他車第一圈才剛跑完,新手賽的郭易明就失控打滑停在16號彎中間,位置相當危險,控制中心立刻指示全場出示紅旗中斷比賽,在緊急排除之後才重新開始。

開賽之後依舊是廖定福與袁聖評一馬當先,並且很快拉出了距離,而廖定福一路穩紮穩打把線走好,讓袁聖評未能越雷池一步。而在後的1.6組黃建業、王昱勝與陳馨桐三台車纏鬥在一起,持續有攻防與路線爭搶,競爭非常激烈。而比賽到了中後段,86組簡崇倫的車故障在6號彎中,位置也是比較危險,因此出動安全車進行全場帶領至最後兩圈才恢復比賽,最終依舊由廖定福以全場第一之姿完賽。

 

14廖定福穩定發揮,以全場第一之姿奪下OPEN-C1組冠軍

《來源:Sunny Tsai》

 

6陳馨桐在後段擺脫王昱勝拿下1.6組冠軍

《來源:Sunny Tsai》

 

NTCC另一大組包括了Open-A1、Open-A2、Open-B1、Open-B2、Open-C2、2.0以及NRSC-RS-C與RS-B組,參賽的車數也不少,其中除了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的OPEN-C2組之外,今年在OPEN-B2組的參賽車數更是大爆發,除了原先在這一組相互纏鬥的Raemco、123Racing與BMR盛興車業之外,另外加入了AM紳凰與幸運草兩支車隊。

原TTCC-A組的霸主鄒定甫今年也代表AM紳凰轉戰此組,第一回合就拿下了分組冠軍,打破了Open-B2組原有的排名,而123Racing本站也延攬了資深車手江榕豪加入戰局,可惜第一回合因為車輛關係未能完賽,但第二回合的戰況仍是撲朔迷離。

 

從TTCC轉戰NTCC的9鄒定甫延續神奇老爸威名,連奪兩回合Open-B2組冠軍

 

起跑後陳建中一馬當先,蘇彥銘緊追在後,其他車手也不遑多讓在後方形成一個大集團,而前一天車輛有狀況從末位起跑的中村啓僅花了一圈不到的時間就衝上第九位,相當令人震撼,而在第三圈時就已經追到了第三位。

這一組不僅大改的車輛速度一流,參賽的車手也是一個比一個大膽,稍有空隙就會趁虛而入,但也非常容易造成在爭搶時的碰撞,在可容許範圍內的話是讓比賽增添許多刺激的色彩。但是在完成三圈之後,江榕豪在出連續S彎之後壞在路邊,因為離比賽路線太近,有安全的疑慮而再度出動安全車,讓原先比賽過程中出現的優劣勢在此刻歸零。

  

259中村啓從後方一路往前追,以全場第一之姿奪冠

 

比賽重新開始之後,蘇彥銘、陳建中與中村啓這三台不同組別的車輛展開了全場冠軍的大比拼,而OPEN-C2組的許書逢雖然在比賽前段就因為擦撞而稍微落後,但仍利用安全車退場後的展現優異的時機掌握,一舉衝上第四位,但在比賽的後段車輛冒出大量濃煙,許書逢仍勉力支撐,可惜在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道仍舊讓緊跟在後的陳裕益逮到機會率先搶過終點線,拿下分組冠軍。OPEN-B2組的鄒定甫一路咬在領先集團之中,轉戰NTCC仍舊拿下兩個回合的分組冠軍,過去在此組稱霸的連惟生未能在比賽中後段順利追上,但仍抱回亞軍獎盃。

另一個焦點則是在2.0組的蔡雨軒、周德恩及陳榮景三人,三台車與OPEN-B2組的符致康纏鬥在一起,在比賽後段蔡雨軒成功超越周德恩站上分組第二位,並且擠過符致康,讓周德恩與陳榮景要追上他就更顯困難了,周德恩在下一圈超越符致康準備追擊時剛好遇到落後的慢車而被檔了一下,錯失進逼蔡雨軒的機會,隨後符致康發生失誤,陳榮景一舉超越自己的隊友周德恩,再度形成三台2.0組車輛爭奪二三名的情勢,三人一路纏鬥至最後,蔡雨軒守住亞軍獎盃,而在此之前林洪仁則率先拿下分組冠軍。

 

624蔡雨軒在被包夾情況之下仍能殺出重圍拿下2.0組亞軍

 

 

11二哥陳裕益在最後一刻逆轉奪冠,後方的許書逢勉力撐過終點拿下亞軍

 

TTCC率先登場的是B2、B3組的賽事,車數近逼30台,有許多從房車新手賽進階上來的車手,也有許多重新復出的老手在這一個大的組別之中,戰況激烈可想而知,許多具有實力的B3組車手也在第一回合嶄露頭角,成績相當亮眼。但在刺激的賽事之前因安全車出現了故障而導致賽事延遲開始,縮減圈數的賽事也使得比賽戰況更為緊張。

起跑之後是否能搶佔先機就看各家車手的技術與膽量了,要從車陣之中殺出實屬不易,這也是TTCC精采的地方。在這個大組當中有幾位備受期待的新生代車手,包括Border車隊周桉年、AM紳凰的董一弘,以及完成本場新手賽事,將在下一場投入TTCC的林岑翰等人都是非常年青的車手,也都具有站上頒獎台的實力,未來TTCC肯定會更加精采。

 

53周桉年與後方的董一弘都是備受期待的年青車手,分別拿下TTCC-B3組的冠亞軍

 

在車輛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貼身肉搏是常有的事,但控制不好就容易造成碰撞,比賽才剛開始沒多久,王聖颯在出連續S彎之後碰到了蔡博皓的車尾,造成蔡博皓打滑,接著王聖颯也未能即時閃避直接攔腰撞上蔡博皓,所幸蔡博皓控制得宜,未有繼續失控,但接下兩人為了爭搶路線開始不斷發生小碰撞,最後都遭到控制中心的判罰慢速通過維修區一次,也希望車手因此記取經驗,盡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碰撞。

在前方領先的周桉年與游國禎兩人甩開其他對手展開纏鬥,在比賽後段游國禎順利超越周桉年,最終以全場第一之姿衝線,拿下分組冠軍獎盃,而周桉年則在最後因為一些失誤,被黃思嘉跟陳宏銘超越,以全場第四位做收。

  

588游國禎在亂軍之中殺出,不僅是全場第一也奪下TTCC-B2組冠軍獎盃

 

最後的壓軸便是TTCC-A組與B1組的賽事,雖然車數不如其他組多,但都是高手,賽事的精采度仍值得期待。甫一起跑,所有的車輛開始搶進一號彎,在入二號彎時,原排位在第一位的林弘健被後方跟得太緊的魏仕檳碰到車尾,雙雙失控外拋,在轉眼間其他車輛便呼嘯而過,原本排頭排的兩台車瞬間掉落到隊伍後方。

而前一天以全場第二之姿完賽的黃建業,雖然因倒序排在第九位出發,但憑著優異的起跑以及剛剛的混亂之中,在3號彎時就已經殺上了第二位,緊貼在張方宣之後,而鄭祥平、曾焜耀也緊追在後,而第一圈尚未結束,黃建業就在16號彎內線超越了張方宣上到了第一位。

比賽才進入第二圈的後半,王富鋒在連續S彎中失控衝進緩衝區,但因為是連續S彎,整台車直衝對面賽道,直接撞上了游聲緯的車輛,在一陣閃避之後黃信傑未能即時閃開也撞了上去,三台車停在賽道上,此時全場紅旗中斷,進行救援與賽道清除工作,而王富鋒、游聲緯與黃信傑三人也因此退賽。 

 

因倒序排在第9位的75黃建業僅用一圈就重回首位,最後也順利奪冠

 

 

因救援與清理賽道路面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比賽縮短為5圈,排位以出紅旗的前一圈排名為依據,雖然車輛數變少了,但圈數也變少了,想要搶進較佳的排名也顯得不太容易,競爭的激烈程度仍舊不減。果不其然才重新開跑後的6號彎,劉庭墉因急於搶攻而碰撞到魏仕檳的車尾,造成魏仕檳失控撞牆後退賽,非常可惜。

不需要再從後方開始追的黃建業從一開始就一路領先,放後方的張方宣、曾焜耀跟鄭祥平三人自行纏鬥,但是在第二圈進入2號彎時,鄭祥平打滑失控,一下子就從第三位墜落至末位,進到第四位的簡維德因尚有張英傑與巫坤岳緊貼在後,一直未能順利往前追擊,但就在連續S彎,巫坤岳發生失誤,簡維德與張英傑趁勢徜徉而去,並且開始縮短與曾焜耀的距離。

最後一圈的中後段,簡維德已經追到曾焜耀的車後,眼看再守住幾個彎,曾焜耀就可以保住季軍獎盃,在通過最後一個16號彎時,曾焜耀還些微領先,但就在出彎後到終點線的這一小段距離,簡維德加足馬力一舉超越曾焜耀,以0.128秒的極些微差距搶走曾焜耀眼看要到手的季軍獎盃。整個全錦賽房車系列的賽事就在層出不窮的狀況中落幕,下一站7月14、15日將迎來第二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賽車場為車手們加油喔! 

 

235張英傑今年從B2組晉升B1組便在第二回合奪冠

 

819曾焜耀領先了大半場在最後一刻錯失登上頒獎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