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CIRCUIT賽道改 JK Racing╳外掛增壓流

CIRCUIT賽道改 JK Racing╳外掛增壓流

瀏覽人次:26447

CIRCUIT賽道改
JK Racing╳外掛增壓流

JK Racing長年投入賽車運動,很早就打造渦輪BRZ投入大鵬灣賽事,麗寶當然也不缺席,這輛渦紋改GT86比賽車不僅輪馬力高達488whp,還能穩穩跑完STS一小時耐久賽事,他們的經驗絕對值得你參考!

 

2.1L套件、引擎腹內鍛造強化、HKS GT III渦輪套件,加上電腦撰寫,在使用102賽用汽油下,輪馬力高達488whp。

▲以原廠原廠引擎腹內來看,做到350hp都可以承受,一旦要超過這水準,腹內鍛造強化絕對勢在必行。

▲電腦的部份才用原廠電腦內寫,由JK與國外工程師針對這輛比賽車的硬體配置去做撰寫,再經馬力機測式,來回不斷修正調整。

▲維持原廠電腦去寫的好處,是可以保留很多原廠感知器並留存很多保護機制。

▲外掛渦輪套件採用HKS的GT III渦輪Kit,這顆渦輪結合三菱重工的CHRA和HKS本體,渦輪以高響應性和高輸出為目標,幾乎不會產生喘振現象,易於操作且設置自由度高。

▲改一台GT86去跑賽道,不論哪一組散熱很重要,讓引擎動力跟週邊搭配的均衡性兼顧,當然散熱方式有很多種,舉例這輛比賽車機油散熱採用水冷式,所以整個車頭只看得到Intercooler撞風用的氣壩,以及煞車散熱用的導管,保桿兩側沒有其它的氣孔。

▲水噴套件,是大馬力增壓車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可以做到更好的保護條件。

▲因為跑STS一小時耐久賽大約要用掉80∼90公升的燃料,原廠僅有60公升肯定不夠,所以除了保持原廠油箱之外,後座已另外改上三顆副油箱,一個是裝酒精,另外兩個則是102賽用油。

▲車艙已全數拆空,各項控制系統與按鈕也都另外配置。

▲競技賽車肯定要輕量化,GT86套件多,不論門、葉子鈑件或是車頂,都可以買得到對應Carbon套件。

▲為承受大馬力的摧殘,變速箱已流用Nissan 370Z那顆CD009變速箱,並改裝液壓釋放軸承,並搭配離合器強化,並改裝快排機構,換檔方式改成前推、後拉,除了換檔速度更快,也降低不少換檔失誤的機率。

▲底盤懸吊的部份,此車已改裝JK Racing的2way避震器,彈簧重新配之外,阻尼閥片、阻尼油也都有另外調整,針對賽道競技需求強化。

▲擁有超大馬力後,變速箱與後差速器的搭配也是要一併強化,其實很多飄移車的改裝套件都可以參考,畢竟他們馬力更大,相對要有足夠強度的部品對應,才能保持妥善。取經過後,此車採用F150差速器、改裝LSD、專用強化傳動軸,這是可以直接買買整組套件來用,可以承受150kgm扭力,對應賽道競技絕對夠用。

▲原廠輪拱其實就可以對應相當寬的輪胎,到245mm規格都沒問題,此車參加最緊繃改的Turbo組,輪胎規格則是280/650R18,當然就要搭配寬體暴龜。

▲跑得快也要煞得住,此車煞車系統已全面強化,前ap9660、後ap9440卡鉗,搭配加大碟與競技用來令片,完整提升制動性能。

▲賽道比賽車的尾翼不只是好看,適切的下壓力不僅可以增加直線時的穩定性,也能透過下壓力強化後輪在彎中的抓地力與穩定性,而GT86改裝套件眾多,不論Old School或是最新潮的海鷗臂式樣,都可以買得到改裝部品。

▲雖然這輛比賽車比賽前一週才整備好,但仍能穩穩跑完STS一小時的耐久賽,其改造功力與水準絕對不在話下,目前單圈成績為1分52秒3,未來將持續調整,希望能在102賽車油使用下突破自己的成績。

▲目前車高特別調整後略高,是為了讓傳動軸保持水平狀態,避免因扭力太大而斷傳動軸,不過還會再調整大樑、車高,讓車高再降低一些。

 

改裝項目
2.1升KIT

HKS GT III渦輪套件

ARC Intercooler

水冷式機油冷卻器

AEM水噴系統

Nissan 370Z CD009變速箱

F150差速器

後差速器LSD

專用強化傳動軸,

JK Racing 2Way避震器

前後ap煞車卡鉗

防滾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