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有保有保障,好在我有「強制險」

有保有保障,好在我有「強制險」

瀏覽人次:14693

有保有保障,好在我有「強制險」

小玲是位專職媽媽,由於老公在外地上班,都是由其接送小孩上下學,由於小孩前往外縣市大學就讀,並居住在學校宿舍,這使得家庭開銷增加不少,為了減低經濟負擔,小玲因此決定重返職場,順利獲得應徵工作的面談機會。

面試當天小玲準備好面試資料,從家裡出門準備前往公司進行面試,事前考量到家裡與公司有段距離,因此小玲選擇騎機車前往,也在事前做好路線規劃。

騎到一半,小玲發現前方有輛違停貨車,司機阿強正準備卸貨至旁邊店家,為了貪圖一時方便並未選擇專用卸貨車格,小玲雖然看到了違停貨車想要閃避,但因閃避不及而擦撞到車尾,因此摔倒受傷小腿骨折及擦傷。

  

事故後小玲送醫包紮檢查無大礙後返家,另警方至醫院製作筆錄。

小玲因為車禍,沒有應徵到工作,不僅沒幫忙到家庭,還需先支付一筆醫藥費,同時因為大學剛開學需支付很多費用(註冊費、住校費),此時也不知道保險理賠還要多久?

小玲看著桌上一堆帳單不禁憂傷了起來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司機阿強自從發生事故後對於小玲所傳的訊息都是已讀不回的狀態,眼看著原本的賠償也毫無下文,這讓小玲越來越焦慮。

而小玲的丈夫小鄭在知道小玲發生車禍後,也以視訊電話關心其傷勢,在聽到司機阿強的擺爛狀況後,小鄭則是表示先前有同事也是有類似的狀況,肇事方如不處理,我們可自己先申請強制險理賠,政府之所以強制每台汽機車領牌前都須投保強制險,就是要讓駕駛者在車禍發生時,讓受傷的一方,在等待肇事釐清前或者是肇事方逃避無法聯繫時,能夠由受傷者先自行申請理賠,有醫療照護費用,不造成社會問題,申請理賠很簡便,交齊相關資料就能自己先申請醫藥費用,保險公司就會在十個工作日內給付保險金

小玲在與丈夫視訊完之後,就隨即上強制險的官方網站 https://www.cali.org.tw 查詢,且詳加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每年繳的強制險保費,就是為了這種狀況而生。

小玲在查好資料後,馬上與保險公司聯繫,而保險公司理賠專員小張在確認小玲的狀況後,也請她準備好相關理賠用文件,並十分迅速地完成理賠的相關程序。

在申請的數天後,小張則以電話通知小玲強制險理賠手續已完成,強制險的理賠金也已直接匯進她的戶頭,請她再確認一下。

聽聞此消息的小玲隨即查看帳戶餘額,發現強制險的理賠金不僅已入帳,且所獲得的金額也足以使她稍喘口氣,其心想還好有強制險的理賠,否則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繼續生活下去。

  

而在獲得理賠後,隨著生活已逐漸回歸正常步調,小玲也積極地重新找工作,也順利拿到新公司的職缺,尤其是新公司看中小玲的能力,在面試後也成功應徵到新職位進而順利重返職場。

多一份保險!多一份保障!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目的是為了讓遭遇汽、機車交通事故的受害人,能迅速獲得基本保障,協助其基本生活之所需,減輕經濟負擔,安定事故雙方;並提醒汽機車所有人要記得提早辦理強制險的續保,以避免發生中斷投保而受罰,影響自身權益。

您不可不知道的新規定: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規定,將過去電動自行車更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並予以納管,須經審驗、懸掛牌照,屆時請依法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才能在道路上行駛,未依規定投保可處750元至1,500元罰鍰;二、汽機車及微型電動二輪車投保義務人於保險期間屆滿逾六個月,仍未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再行投保者,公路監理機關將註銷其牌照。更多詳情,請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官網https://www.cali.org.tw 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l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