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旅行風 Feat.AST Suspension 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潮改大集結

旅行風 Feat.AST Suspension 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潮改大集結

瀏覽人次:18399

旅行風 Feat.AST Suspension
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潮改大集結

取材協力/ BBA Motorsports六信汽車

旅行車在台灣大多是重視品味車主所熱愛的車款,不僅是其高實用性且個性化顯著的設定,透過改裝還能再強化旅行車的帥氣樣貌,並可打造出截然不同的個性座駕;而此次網羅的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作品橫跨數代,更是體現了旅行車的魅力所在。

AMG動力移植XAST避震器

Mercedes-Benz 300E(S124)

 

改裝明細

AMG E36引擎移植

AMG排氣管

BBS RX2鋁圈

AST訂製版前避震器/AST後短彈簧組(保留自動水平功能)

AMG煞車卡鉗組

▲有著藍車色的S124 300E,搭配上BBS鋁圈可謂是潮流向的改裝手法。

▲前燈附有雨刷的設計在當時也是高級車的象徵,後來改成內藏式頭燈清洗裝置,似乎少了些外觀特色的元素。

▲本車除了換裝BBS鋁圈外,還換裝了AMG煞車系統,懸吊系統則換上由AST出品的訂製版避震器(前懸),以及短彈簧組(後懸),除了視覺效果外還能提升行路舒適性。

▲本車內裝也採用與外觀相同的藍色系,呈現出相當特別的視覺風格。

▲看似運動化的座椅設計,看得出也是訴求舒適性的配置。

 

KLEEMANN動力升級XAST避震強化

Mercedes-Benz E320K Estate(S210)

 

改裝明細

KLEEMANN機械增壓、排氣管、鋁圈

3.2升V6引擎

荷蘭AST避震器

義大利TAROX來令片組

AMG卡鉗

▲此部E320K的外觀在換上KLEEMANN排氣管與鋁圈後,視覺上有著濃厚運動氛圍,頗為特別。

▲KLEEMANN五爪鋁圈再加上AST避震器所帶來的車身降低效果,除了視覺氛圍的強化之外,想必對於行路舒適性也有一定的加分效果。

▲車頭的Mercedes-Benz廠徽換成特殊字樣,不僅看起來別具特色,也能凸顯本車的獨特性。

▲車內座椅為KLEEMANN式樣,使用看似麂皮的材質搭配皮革,不僅看起來頗具質感,舒適度也有一定水準。

▲本車的3.2升V6機械增壓引擎換裝KLEEMANN機械增壓套件,特別的外觀設計看起來也有濃厚的性能風味。

▲此車換裝AST改裝避震,不僅讓外觀擁有更為運動的氛圍,行路的舒適性也有顯著的提升。

 

CARLSSON動力強化XAST避震器

Mercedes-Benz E320K Estate(S210)

 

改裝明細

CARLSSON機械增壓組

BBA加大汽油幫浦

CARLSSON排氣管

CARLSSON鋁圈

CARLSSON前後下巴組

CARLSSON尾翼

AST前避震器/AST後短彈簧

PFC來令片組

PORSCHE 996前大四/後四卡鉗組

▲Carlsson對Mercedes-Benz來說是訴求品味改的選擇,因此設計上不會過於誇張,但絕對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相當經典的鋁圈樣式,搭在車格略顯成熟的S210 E-Class上可是相當對味,此外本車換裝的AST避震器也能有效提升舒適性,並帶來低趴的視覺氛圍。

▲旅行車上的尾翼對於視覺感受也頗有助益。

▲車內比較特別的是車內滅火器的配置,雖然本車並不是賽車取向,但也更確保安全性。

▲Carlsson機械增壓套件絕對是引擎室的最大亮點,不僅能對於性能有顯著提升效果,看起來也相當有氣勢。

 

▲此車換裝AST改裝避震,不僅讓外觀擁有更為運動的氛圍,行路的舒適性也有顯著的提升。

 

 

AST避震器XAMG外觀

Mercedes-Benz E320 Estate(S211)

 

改裝明細

AMG排氣管

AMG鋁圈

荷蘭AST短彈簧

義大利TAROX來令片組

▲S211 E-Class Estate的外觀設計趨向圓潤化,相較於前幾代的方正設計,看得出訴求現代感,也頗具特色。

▲換上AMG排氣管可提升視覺效果,聲浪也有所不同。

▲引擎室的飾蓋凸顯了本車的動力設定,但車主並未對動力有任何著墨,也應是滿意目前的設定。

▲內裝設計看得出是新世代的Mercedes-Benz家族風格,而本車透過換裝AST短彈簧,不僅可提升行路質感,對於外觀的變化也有所助益。

 

BBA Motorsport

BBA Motorsport成立於2005年,是中台灣極具知名度的改裝店家,同時也身兼不少品牌的代理與經銷,從動力、底盤、一般保養維護等都提供相對應的產品與服務;廠點則相當接近國道三號,以其地理位置來說交通十分便利,加上廠內占地不小且擁有多個維修位,可滿足多部車輛同時施工的需求,也是本場別具特色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