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KW參訪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 體驗GR Supra GT4的誕生

KW參訪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 體驗GR Supra GT4的誕生

瀏覽人次:34813

KW參訪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

體驗GR Supra GT4的誕生

對於那些喜愛4A-GE引擎(藍頭、黑頭或紅頭),或是熟知2JZ-GTE引擎在KW部落格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車迷,KW此次有幸擁有一整天參訪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的機會,自然得對這些曾經參與過豐富賽事,並擁有優異歷史戰績的神駒們,滿懷敬意的近距離朝聖。

對於那些外訪者來說,想要參訪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是要在極少數或者特殊場合才有能一親芳澤的機會;自1970年代開始,德國科隆就是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的總部所在地(Toyota Team Europe, Toyota Motorsport GmbH),此地也曾是Toyota的秘密研發部門,用Toyota臭鼬工廠(Skunk Works)稱之也不為過;此外,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也是搭載KW避震器的GR Supra GT4生產地。

Toyota GR Supra GT4是近來成為世界賽事主流,由SRO Motorsports Groupn所創立的GT4基礎賽事,其中作為客戶賽車(Customer Racing)的主流選擇,像是ADAC GT4 Germany、DTM Trophy、NLS Endurance Championship等都能看到GR Supra GT4的身影。

在工坊中,能看見預先製造好的GR Supra車體正由Toyota Motorsport的技師們將其轉變成為在全球各地用於競技的GT4賽車;由於本車在此級距已是相當優異的運動跑車,因此作為GT4賽車的基礎可是相當適合。細節上來說,GT4賽車與一般道路版看似差異小,但其實有相當大的區別,一般道路版的3.0升直六渦輪引擎在GT4賽車上可輸出430hp最大馬力,並依照BOP性能平衡規則進行調整。

GT4用引擎會在科隆與車體進行結合,並安裝由Magnet Marelli提供的引擎管理系統與全新設計線組,變速箱則為七速自排,負責透過賽車用差速器傳遞66.3kgm最大扭力至驅動軸。車內則是僅有由碳纖維製成的中控台,並搭配簡易的控制面板,而主要控制車輛系統如ABS等,則是直接由方向盤進行控制;此外碳纖維賽車椅、輕量化賽車油箱、滅火系統與防滾籠等安全配備,也都是標準設計,因此在輕量化設定下,Toyota GR Supra GT4僅重1350kg。

前文提到,Toyota GR Supra GT4如同世界其他賽車般,搭載了KW賽車用避震器,而針對GT4組別,KW提供了2-Way阻尼可調避震器(外掛氣瓶),也就是KW V3 Racing,氣瓶與筒身的連接則以管路連接,因此可自由選擇安裝位置。因此,在Toyota GR Supra GT4上,前避震器與後阻尼棒安裝皆採用倒置式,此設計並不算常見。而對於KW來說,Toyota GR Supra GT4能選擇KW避震器作為賽車配置乃是一大榮幸,另外與Toyota也針對拉力賽事進行合作,包含Dakar等國際賽,提供針對拉力賽而設計的Reiger Suspension,也能獲得更多的經驗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