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殺氣寬體氣壓  二階動力強化  Toyota GR Supra (A90)

殺氣寬體氣壓 二階動力強化 Toyota GR Supra (A90)

瀏覽人次:40865

殺氣寬體氣壓

二階動力強化

Toyota GR Supra (A90)

Toyota Supra在國內改裝市場中是相當熱門的車款,不僅是因其誘人的C/P值,源生自BMW的性能血統也使其擁有高彈性的改裝潛力,不管是走性能至上、外觀視覺,亦或者是「我全都要」派別,都有相當多元的改裝品問世,而本次採訪的Supra更是在車主的重金投資下所打造出最具個性化,也同時是將性能、外觀視覺結合於一體,車界少有值得一賞。

 

改裝明細

外觀

美國StreetHunter寬體套件(含碳纖維下巴&碳纖維尾翼套件)

全車寬體PROTI 64鈦合金螺絲 (黑色)

訂製碳纖維大燈護罩、側裙飾板、尾翼側邊飾蓋

AMS Performance碳纖維車窗防風切飾板

訂製碳纖維引擎蓋VS型、後下擾流、碳纖維 後視鏡蓋

Revel碳纖維外車門飾板、外車門把手飾蓋

OLM LE碳纖維除霧孔飾蓋、油箱蓋飾蓋

Aerowolf Ganador後照鏡雨遮 (螢光黃)

內裝

Auto Tecknic碳纖維換擋撥片(紅標) 

PodWurx 60mm螢幕渦輪錶座

DEFI A1 60mm渦輪表

Revel碳纖維中控台飾板、窗戶開關飾板、座椅背孔飾蓋、內車門把手飾蓋、內車門裝飾上飾蓋、方向盤飾蓋組、門檻板飾蓋

OLM LE碳纖維散熱器冷卻板、A柱飾板、中心揚聲器飾蓋、儀錶板上蓋

義大利Nappa牛皮內裝改色工程

德國BERGER安全帶

動力

AMS Performance碳纖維ECU護蓋

Rexpeed碳纖維冷卻液蓋

Verus Engineering空氣油分離器、機油/冷卻液蓋/熱交換器蓋、前擋玻璃清洗注水蓋、冷媒接頭蓋、汽油注入蓋

Eventuri碳纖維發動機蓋、進氣套件、大燈進氣組件

FTP強化渦輪管

名新車業BM3 Stage2電腦程式

名新車業xHP 變速箱程式

J-Fiber碳纖維傳動軸 

美國AWE Tuning直通Downpipe、鈦合金中尾段(特別訂製閥門版)

MCK鈦合金燒色尾飾管 口徑115mm

美國CSF全鋁製加大水箱、高性能輔助散熱器(左/右)、變速箱油冷卻器

Verus Engineering渦輪熱屏蔽套件(灰)、後差速器冷卻板(黑)

底盤

Air Lift 3H氣壓避震器

NOBLE NO.4R type伸縮側可調氣囊

Studio RSR半截式防滾龍(黃)

CUSCO引擎室、行李廂、後下拉桿

CUSCO前/後下防傾桿

HardRace後上前連桿、後仰角調整連桿、後側連桿、前/後可調李仔串

Air Force專用後束角調整連桿

VIAIR 485馬達

PRAZIS馬達制震墊

前BREMBO GT-R一體式鍍鎳六活塞卡鉗 / Porsche PCCB 380mm陶瓷煞車碟盤

後BREMBO GT-R一體式鍍鎳四活塞卡鉗 / 特斯拉 後電子手煞車卡鉗 / 380mm 碳陶瓷煞車碟盤

BC Wheel 19吋 單孔樣式 雙片鍛造鋁圈 LE-10

前265/35R19 / TOYO R888

後305/30R19 / TOYO R888

 

Supra改裝風格多元

美系寬體以型取勝

原廠代號A90的GR Supra,自正式在台上市以來可是引發不少話題,不僅是Gazoo Racing首部推出的量產性能車,車身尺碼大幅縮小,與86相差無幾的體型,搭配上短軸距與蘊藏的BMW血脈,其強悍的性能實力可是以技驚四座的表現吸引廣大車迷的目光。此外其不到250萬元的車價,則讓Supra在台灣市場中的能見度逐漸提高,在改裝市場上亦可逐漸看到 訴求視覺、底盤、動力兼具,且個人風格濃烈的改裝作品。

 

就以此部擁有顯著寬體套件的Supra來說,乃是透過令人過目難忘的外觀扮相吸引目光,源自美國StreetHunter推出的寬體套件,乃是車主參考國外Youtuber的Supra改裝作品後所選擇的部品;有趣的是,車主並非先購入Supra後才選擇此寬體套件,而是為了此套件而購入Supra,此外為了要打造夢想中的Supra,不斷上網蒐集相關的改裝部品資訊,而在寬體套件的安裝過程中也不斷針對相容性的部分進行微調,最終讓寬體套件能完整安裝於Supra上,這當中可是花了相當多的精力與時間。

 

至於此套StreetHunter寬體套件,其包含前下擾流與大型尾翼,搭配訂製碳纖維引擎蓋、側裙等,都是車主精心規劃的成果,在裝上後讓本車顯露出濃烈視覺系取向的改裝風格;而為了要與外觀搭配,鋁圈則採用19吋客製單孔規格,搭配Brembo前六後四活塞卡鉗,碟盤也升級至380mm尺寸,配胎則是用上了前265mm、後305mm的Toyo R888頂級性能胎。但車主對於本車的改裝不僅止於如此,另外還安裝了Air Lift氣壓避震系統,且將馬達與氣瓶等安裝於後車廂,搭配內裝的全面碳纖維化與防滾籠的安裝,使其成為車內裝潢的一部份,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運動化氛圍。

▲帥氣的寬體套件搭配氣壓避震所呈現出的霸氣視覺感,可是車主花費許多心思與時間所打造出的成品。

▲訂製的碳纖維引擎蓋設計上相當特別,與寬體套件十分搭配。

▲鋁圈尺寸大幅升級,搭配寬度達前265mm後305mm的胎寬以及大幅升級後的煞車套件,制動力與抓地力有著強大升級。

▲由美國StreetHunter推出的寬體套件可是車主購入此部Supra的最主要原因,加上其廣泛網羅改裝資訊,最終打造出個人風格濃厚的改裝作品。

▲後下擾流也換上改裝部品,碳纖維製品也是訴求輕量化的設計。

▲大型尾翼也是與寬體套件搭配的一部份,不僅擁有出色的視覺效果,對於下壓力也有加分。

▲此部Supra不僅裝設寬體套件,車主也替其安裝氣壓避震以訴求更為霸氣的視覺感受。

▲將氣壓避震的馬達與氣瓶安裝在行李廂,搭配車內的裝潢設定,使其成為運動化氛圍的一部份。

 

二階動力引人入勝

周邊強化可是重點

看到這邊或許會有不少讀者認為若是走外觀取向的改裝路線,那麼需要配置到如此緊繃的底盤設定?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在本車兇悍的外觀下,車主對於本車動力、底盤的整體性亦是十分講究。而說到Supra的動力改裝,由於與BMW為系出同門,因此改裝方式乃是透過寫入程式提升動力輸出,此台Supra也不例外,用上了明新車業針對Supra推出的BM3二階程式,另外引擎周邊也有顯著升級,包含Eventuri進氣套件、CSF加大水箱、AWE Tuning Downpipe/鈦合金中尾段排氣管等,值得一提的是Eventuri進氣套件中還包含有取代頭燈的進氣組件,不僅更能增添視覺感受,對於動力升級後的進氣效果亦有顯著提升。

 

本車目前並未針對引擎腹內進行強化或升級渦輪以換取更進階的動力輸出,然而據車主表示此部Supra目前的最大動力落在約500hp上下,而為了要讓變速箱能更有效將動力傳遞至傳動系統,變速箱也寫入了專屬升級程式,傳動軸也更換為碳纖維製品,可大幅提升加速表現。至於底盤也針對動力一併進行強化,採用了Cusco與Hardrace所推出的強化套件,包含全車拉桿、連桿、可調李仔串以及防傾桿等,搭配前文提到的防滾籠套件,在全面提升車輛剛性的同時,也能強化底盤動態表現。

 

由此可知,此部Supra不僅僅是單純訴求外觀取向設定,車主為了要打造夢想中的改裝作品,可是針對本車做了全面性的提升,但其表示本車的進度僅僅完成了90%,剩下的5%是留給尚未到貨的改裝套件,至於另外的5%則是針對未來若有更適合此部Supra的改裝品所保留,此車的未來進化可是有期待空間。

▲本車改裝已有相當高的完成度,但對於車主來說還有再進化的空間,之後會有如何的新面目呈現相當值得期待。

▲座椅採黃色調配色,搭配黃色安全帶可是與車色相同的設計概念。

▲中控多數換成碳纖維製品,擁有濃厚的競技氛圍。

▲引擎部分進行二階程式升級,目前腹內並未進行強化,但最大馬力預估也有近500hp的水準。

▲周邊有著大幅度強化,包含碳纖維進氣套件與訂製排氣管等。

▲底盤方面也進行全面升級,包含拉桿、李仔串、防傾桿等都換上改裝部品。

▲車輛右側頭燈換裝成碳纖維進氣部品,這可是頗為吸睛的改裝方式,可強化進氣效果。

 

R短評

此部由車主精心打造的寬體Supra,誕生的原因可謂特別,其用心程度與成熟度更是令人相當驚豔,而車主表示未來還有進步空間,似乎意味著將會有更為突出的改裝成果展現,可是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