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競技改剽悍雨燕-Suzuki Swift Sport

競技改剽悍雨燕-Suzuki Swift Sport

瀏覽人次:28935

競技改剽悍雨燕

Suzuki Swift Sport
百公里加速實測6.04秒

車輛提供/赤燄賽車整備工程

由赤燄賽車整備工程改裝的這輛Swift Sport,最近積極投入拉力賽、金卡納比賽裡,全車競技化改裝,兇猛的加速力道再加上回油時排氣管傳來陣陣燃爆聲響,你要不注意到它也難,甚至在比賽中屢上頒獎台,於是編輯部將其約出來採訪,順便激測一下百公里加速,儘管在防滾籠加重、高溫天氣與胎肉不足的劣勢下,此車仍輕鬆測得6.04秒,甚至激測十多趟都穩定維持在6秒頭,整體表現既強悍又穩定!

 

鍛造葉片、進排氣系統

增壓1.6kg/cm2、引擎動力約200hp

引擎腹內原廠,僅將渦輪換上鍛造葉片與進排氣系統升級,經過自行撰寫電腦,增壓值設定在1.6 kg/cm2,馬力機實拉擁有177whp/28kgm輪上馬動力,引擎輸出約在200hp/30kgm。


▲經馬力機實拉,最大扭力在4100rpm湧現,最大馬力則在5000轉時全數爆發。

▲為應付比賽競技需求,不僅改裝加大中冷氣,也另外加裝機油冷與自排油冷。而車頭前保桿換成1.0版本部品的原因,是因為拉力賽耗損難免較高,為以防萬一,於是換為1.0版本的部品。

▲進氣管路已加裝洩壓閥,確保進氣壓力穩定。

▲加裝天使牛超導線後,轉速反應也更快,加速更有感。

▲為了投入拉力賽,底盤已改裝BASTA拉力版避震器,強化整體操控表現。

▲後座、地毯皆已拆除,換上兩張賽車桶椅並加裝多點式防滾籠。

 

大熱天連續激測

百公里加速穩定6秒頭

 

實測百公里加速當天氣溫高達34度,加上防滾籠重量與足下較重的台製輪圈與胎肉不多的跑胎,初期測試輕鬆取得6.04秒,雖然車熱了後性能表現略降,但連測十多趟都穩定維持在6.3秒上下,整體動力輸出表現相當穩定,可見在硬體搭配與軟體調校上非常完善。

▲此車初登8月底金卡納賽事,便拿下全國A組第二的佳績,表現相當勇猛。

▲8月底UCRA華盟拉力賽-苗栗通霄站,也拿下二傳前驅A組亞軍,實力讓人刮目相看。

▲足下除了改裝避震器之外,也改裝了四活塞與加大碟,全面提升煞車性能。

▲配置了拉力版避震器,車高也順勢調高不少,從後面看上去氣勢相當兇猛。

▲原本的雙邊單出已改為雙管中出,性能氣勢就是與眾不同。

▲後座與地毯拆除輕量化不多,加裝防滾籠倒是加重了將近一個人的重量,但為了安全性這是不可省略的條件。而Swift Sport底盤為雙層式設計,所以必須另外燒底座才順利與防滾籠結合。

 

改裝明細

直通當派風派

中尾段直通

原廠渦輪鍛葉進排加大

KN高流量空濾

三階ECU撰寫

BARKERLI巴克利鋁製渦輪管

VitaI中冷

Vital機油冷

自排變速箱油冷

天使牛超導線

加大鋁製水箱

HKS洩壓閥

前國產4活塞330盤面 後303盤面

BASTA拉力版避震器

日盛防滾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