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有。強制險。真好!

有。強制險。真好!

瀏覽人次:25183

有。強制險。真好!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日,城市中的一位單親爸爸正揹著外送箱,為了生活努力跑著外送,打算在假期前拚上一波的他,在完成一筆訂單後預計前往下一家店取餐時,殊不知一場影響生計的意外正在等著他。

另一邊,正在開車前往新公司面試的待業男子,眼看時間快遲到,加上這是他在這半年間好不容易獲得的面試機會,因此在行駛過程中沒有將注意力放在路上,而是將注意力放在手機上;此時開車搖搖晃晃的他,並未注意到前方單親爸爸的距離越來越近...。

砰一聲,待業男的車輛撞到前方單親爸爸所騎的摩托車,隨即摩托車倒地,而單親爸爸也因倒地時的衝擊力有著看起來不輕的傷勢。而待業男看到此情形,卻未有相當緊張的反應,反倒是著急著想打電話給新公司的面試官,請求保留面試的機會,對於單親爸爸的傷勢毫不關心。

事發後有民眾報警,警方到場測量處理,同時也將單親爸爸送醫,而在此意外中受傷的單親爸爸,經送醫檢查後發現手臂有骨折的現象,醫生建議得修養至少數個月的時間,由於他的經濟來源主要以外送為主,手臂受傷也使其無法繼續工作,這對於其原本就不算寬裕的經濟可是更雪上加霜。

在意外發生後,雖然經研判肇責全部歸屬於待業男子未注意路況所導致,但在意外發生一個月後,肇事的待業男子持續在找新工作,應給付給單親爸爸的醫藥費也毫無音訊,即便單親爸爸想要跟待業男子溝通,不斷的打電話卻都遭到拒接,甚至最後更直接封鎖他的電話,完全就沒有要負責的意思。

而在受傷後頓失經濟來源的單親爸爸,看著手上僅剩不多存款的存簿,已經盡量樽節開銷,連泡麵都捨不得吃的他,對於未來的失落感更為強烈,但想到年幼的子女,還是得要想辦法繼續生活下去。

正當單親爸爸一籌莫展時,得知他發生意外的好友帶著慰問品前來探視,聽起他描述整件事的經過,先前也有車禍相關經驗的友人,建議可先自行申請強制險度過難關;但單親爸爸對於保險的細節並不是很懂,因此好友就拿起隨身攜帶的平板開始進行講解。

經過好友的解說,單親爸爸這才了解原來政府法律規定汽、機車需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不僅能在意外發生時提供最基本的保障,若碰到肇事者事後不理不睬的狀況,只需要準備好相關資料就能自己進行申請,而且只要10個工作天保險金就能入帳。

在了解相關資訊後,單親爸爸也利用家裡電腦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在準備好交通事故證明、醫療收據與診斷書等資料後,也連絡上保強制險的產險公司,產險公司在得知此情形後也派人與單親爸爸聯繫,收取並確認文件正確無誤後,告知其保險金將會盡速撥款。

在與保險公司接洽後,原本一籌莫展的單親爸爸傷勢逐漸好轉,也準備好回歸職場努力賺錢,而在申請通過後的數天內,看見保險金順利入帳,也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由此也可得知強制險在意外發生時對於受害人的幫助可是相當顯著,無需要複雜的申請步驟,更不需要假別人之手來申請,但可別忘記要繳強制險保費,否則可是會被罰款的。

提醒各位車主,有沒有替您的愛車投保『強制險』?現行法律規範,汽車、機車必須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簡稱【強制險】,針對汽車、機車交通事故所致受害人傷亡提供基本的保險保障。

不論是汽車、機車,為了您和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與保障,請一定要記得替自己的愛車投保『強制險』,未投保『強制險』將會被政府機關處以罰鍰,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喔!強制險的理賠申請手續非常簡單且透明,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千萬不要聽信保險黃牛的詐術。萬一不幸發生車禍,需要申請理賠時,應直接找產險公司申請理賠,只要交通事故證明、醫療收據以及診斷書等證明文件資料交齊,保險公司就會在十個工作日內給付保險金,且產險公司各縣市的分公司或辦事處都可申請,根本不需要假他人之手,求償權益不會被他人所侵佔,也不會衍生其他的紛爭。民眾如對申請強制險手續不瞭解時,可隨時打電話詢問承保的產險公司或請求協助。更多詳情,請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官網https://www.cali.org.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l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