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AL-KO阻尼科技納入KW集團麾下

AL-KO阻尼科技納入KW集團麾下

瀏覽人次:832

AL-KO阻尼科技納入KW集團麾下

2021年7月30號,AL-KO阻尼科技正式納入KW集團旗下,對於KW來說也標誌著2021年是極具意義性的一年,這得從2020年底開始說起。2020年12月,在德國Fichtenberg的KW總部中,高度現代化的物流中心已與生產線結合並正式上線啟用,且可在2021年達到滿載使用狀態。

2021年1月,越野賽事阻尼製造商Reiger Suspension成為了KW集團的一員,該品牌的客戶在以嚴苛著稱的Dakar Rally賽事中可是有著多年統治級的表現。不僅如此,2021年六月世界鋁圈製造大廠BBS亦正式成為KW集團的一份子。

到了2021年七月底,AL-KO阻尼科技成為KW Automotive集團下的分公司,這讓KW於兩處新增的廠址逐漸發展起來;相較於市場上的對手,位在Fichtenberg的KW總部在單批次的設計與生產高複雜度避震器,可是有著獨到地位;換句話說,KW針對全球客戶客製化 生產避震器本體與彈簧部件。

不僅如此,KW旗下的ST避震器品牌,終端客戶與經銷商能針對ST避震器進行個人化設置,客戶可在下訂ST避震器套件與高低可調彈簧時進行客製,可在18種顏色中挑選並進行刻字服務,這可讓外觀看起來更加引人注目。

基於KW對於汽車賽事的強大熱情,像是為現行GT3賽車配置的獨立活塞科技(Solid Piston Technology)避震器,就是由KW擔綱主力供應。

KW可提供單一來源的阻尼液壓系統,包含半自動/全自動主動避震控制的自我學習控制演算法(Self-Learning Control Algorithms)、感測器技術、閥門科技與分析方式等,舉例來說KW擁有的七向姿態測試系統(7-Post Rig)即是其中一種。

至於在Fichtenberg的生產工廠,KW擁有超過95%的品牌部件是由德國當地供應商所提供,此外AL-KO阻尼科技的兩條生產鏈,則可讓Fichtenberg擁有的高深度生產線獲得有效助益。

另一方面,AL-KO阻尼科技擁有近20年的業界生產專業,在未來KW也會利用此些Know-How用來針對新避震器的部件與產品開拓新的市場級距,同時也會針對AL-KO的現有客戶提供基於KW工程技術所打造的先進產品。

在將AL-KO阻尼科技納入旗下後,KW可是大幅擴展了核心研發的競爭力,此外將生產與銷售高精密性的避震器部件提升到工業級水平也有其可能性,因此在AL-KO兩座工廠進行震動阻尼(Vibration Damper)與可自適應性完整底盤(Adaptive Complete Chassis)的工業級生產已正式開始,為未來KW集團帶來更好的發展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