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日系潮改夯起來 帥氣、潮流、卡哇伊全到位 火紅SUV改裝Show

日系潮改夯起來 帥氣、潮流、卡哇伊全到位 火紅SUV改裝Show

瀏覽人次:13115

日系潮改夯起來
帥氣、潮流、卡哇伊全到位 火紅SUV改裝Show

Toyota RAV4+Toyota Corolla Cross+Suzuki Jimny

SUV市場近來相當火熱,不管是正統SUV亦或者是訴求潮流取向的CUV,都擁有相當高的市佔率;不僅如此,在改裝界也同樣熱鬧,像是新推出的Corolla Cross,目前已有車友透過貼膜、換裝鋁圈與避震,打造出吸睛外觀。另一方面,以硬派越野形象出名的Jimny,則是換上粉色系外觀,不僅看來特殊,也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卡哇依風格;最後身為Toyota老大哥的RAV4,更以諸多日本精品打造個性面貌,以東洋風格驚豔全場。編輯部網羅這三款車,帶您看看日系潮流改的各種玩法。

亮眼貼膜X降低車高

Toyota Corolla Cross

▲全車橘色貼膜不僅讓視覺看起來特別,也有保護原漆的效果,日後若想再換個顏色,亦或需要恢復車輛原狀,僅需將原本貼膜移除即可,相當便利。

▲黑色部分是原漆車色,在與貼膜搭配之下可是呈現出特別的視覺效果,在路上也是引人注目的焦點。

▲發表不久的Corolla Cross,雖然尚未有十分充足的改裝資源,但透過換裝鋁圈,搭配降低車高,就能讓原本的務實的外觀,搖身一變成為外觀搶眼的改裝作品。

▲拍攝當天才剛改裝的鋁圈,與車身相互印襯下看起來別具特色。

▲換上高低可調改裝避震器,除了訴求視覺改裝效果外,另一方面也是要保有優異的行路質感。

▲降低車高後讓車身與改裝鋁圈切齊,不僅讓視覺感看起來特別,還可再將車高降低達到藏輪的效果。

▲內裝換上改裝方向盤,碳纖維樣式不僅看起來有濃厚的運動風格,厚實的造型也能有出色握感。

 

R短評
此部Corolla Cross透過貼膜、改裝鋁圈與降低車高提升視覺效果,所創造出的氛圍可是十分特別,堪稱Corolla Cross上市後的搶先改裝作品,對於其他車友來說也具有參考價值。

粉紅泡泡X越野職人

Suzuki Jimny

▲車頭造型別具特色,搭配粉紅車色看起來十分可愛。

 

▲車頂裝設有行李架,搭配前方黃色探照燈,不僅夜間照明相當實用,在造型上也是相當特別的設計。

▲粉色系貼膜讓原本陽剛的Jimny,搖身一變成為公主風座駕,在視覺上可是給人相當大的衝擊,這樣的改裝方式也是相對少見。

▲車尾並非配置備胎,而是以改裝鋁圈搭配鏟子,且鏟子也是粉紅色樣式,除了凸顯越野風格強悍之外,也讓人感到會心一笑。

▲車內的配置偏向原廠樣式,主要針對實用性裝設置物盒等部品,呼應日常用車需求。

▲車主將原廠織布座椅改為皮革材質,不僅看起來富具質感,也擁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車側設有碳纖維門檻飾板,上頭的紋路看起來跟Jimny的越野風格頗為搭配。

 

R短評

此部粉紅色Jimny的外型十分吸睛,不只因為其越野改裝搭配,粉紅車色更塑造反差風格,在兼顧視覺感受下保有Jimny的特殊風味,是一部具備強烈自我風格的改裝作品。

 

東洋跑格X精品改裝

Toyota RAV4

▲車頭保桿與水箱護罩全數更換為改裝部品,讓RAV4原本較為成熟的外觀不僅多了些運動風格,也看起來更有氣勢,更加引人注目。

▲20吋Rays鋁圈搭配升級後的煞車套件,不僅能提升動態表現,在視覺上也能與全車的運動氛圍相互搭配。

▲側裙下方設置有登車踏板,看似小巧的樣式對於乘客上下車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後視鏡蓋更換為碳纖維樣式,搭配上序列式方向燈,是頗具巧思亦兼顧視覺效果的改裝手法。

▲車門把手凹槽設有TRD樣式飾蓋,從這樣的改裝部品可看得出車主對於細節搭配十分要求。

▲雖然此車並未有相當誇張的空力大包,亦或者是氣壓避震帶來的低趴效果,但從飾板與部品的交互運用,可是看得出車主對於愛車改裝極具想法。

▲後下擾流、擋泥板、尾門上的碳纖維飾板,加上四出尾管的設計,看似各為獨立的部品,整體搭配就像是原廠出品的套件般,視覺感加分許多。

▲引擎室雖沒有大幅更動,但在進氣管上加裝強化進氣套件,小巧的樣式不僅具備有獨立空濾,也無須更動原廠空濾箱就能獲得更多的進氣量。

▲RAV4字樣碳纖維門檻飾板提升車室質感,是投資報酬比頗高的改裝部品。

▲車門、後出風口飾板等全數換上碳纖維樣式,讓車內的運動化程度大幅提升。

▲全車最特別的改裝部品「加高版中央扶手」,據車主表示這可是RVA4車友相當熱門的改裝部品。

▲本車許多改裝部品都是車主自日本蒐羅而來,因此在車上放置日本神社的平安符,以及皮卡丘玩偶都是凸顯日系特色,看起來也相當特別。

 

 

R短評

此部RAV4的改裝風格有別於一般視覺系作品,且不像低趴或誇張外觀的「制服改」,透過用心妝點,藉以突顯氣勢與質感兼具的視覺面貌,是一部充分引人注目的改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