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MX-5機增改實戰】日本HKS、配好胎力衝5秒台

【MX-5機增改實戰】日本HKS、配好胎力衝5秒台

瀏覽人次:74905


MX-5機械增壓改

日本HKS GT Supercharger Kit

260hp+有紋熱熔胎

百公里加速5.70秒!
去年,台灣代理商和日本母廠共同開發GT Supercharger Kit,我們也報導過了代理商的Demo car,這次則找來第一部正式街道改裝作品,熱血車主不僅開去戰賽道,也持續進化升級,足蹬著有紋熱熔胎參與百公里加速,經過多趟測試跑出了5.70秒佳績,強猛實力完全讓人驚豔!

文、圖/蔡典仰 車輛提供/HKS台灣昶和

 

Hank和他的MX-5

 

熱愛後驅駕馭的人,不少鍾情S2000充滿競技和速度的魅力,但除此之外,Hank認為MX-5可以更輕鬆獲得駕馭樂趣上的滿足,ND1中古車價也將落入實惠價格帶,入手後再改機械增壓又有更高層次的駕馭魅力,絕對是另一項不錯的選擇。

 

ND1改裝機械增壓就有相當強勁的動力輸出,日常使用、假日愉樂都很夠用,未來破解ND2電腦遲早的事,手排版本樂趣絕對值得讓人期待。而日前他曾試駕過HKS台灣昶和再向上提升到290hp的Demo car,則加速實力又是另一個逆天境界!


除了外掛機械增壓提升動力,為了讓底盤性能跟上腳步,也陸續改裝了避震器、等級更高更好的來令片,隨著麗寶賽道風潮,Hank也換上抓地力極強的RE12D有紋熱熔胎,持續下場測試單圈實力。

 

Hank購入這輛MX-5之後,就一直持續改裝進化,從最基本的來令片改裝開始到現在外掛機械增壓,豐富的改裝與實戰經驗,堪稱全台第一人,若有遇到和他請教絕對能獲益良多。

改裝明細
HKS GT Supercharger Kit
HKS訂製中段排氣管
Iasati RS3競技版避震器
Eibach防傾桿
Project MU G-Four 335煞車油
Project MU Racing 999 HC+來令片

TWS T66F鍛造輕量化輪圈
Bridgestone RE12D有紋熱熔胎



GT2-7040L離心式增壓器

足蹬有紋熱熔胎5.70秒

HKS台灣昶和推出這組名為「GT Supercharger Kit」的機械增壓套件,經過馬力機實測拉出220whp輪馬力,回推引擎最大輸出至少已有260hp上下水準。

 

是採用HKS較新一代的GT2-7040L離心式增壓器,和上一代相比,除了本體顏色為黑的之外,葉片進化後氣流效率更高。

 

日本人為了遷就原廠原廠部件位置,所以進氣管路會有較多凹折而讓氣流效率略打折扣,不過HKS台灣昶和為了追求進氣效率最佳化,寧可「砍掉重練」重新設計,以追求完美。

 


這組由HKS台灣昶和訂製的中段排氣股,不僅已改用更通暢的金屬代觸媒,管徑也由原廠53mm加大至63mm,高轉速更加暢通不少,而實際試駕時,低轉開都還算安靜,一旦突破4000轉以上,那帶有點撕裂空氣的紮實聲浪,一聽就知道不是好惹對象。

 

低轉速動力反應就相當有力,隨著轉速愈高愈帶勁,那誘人的動力輸出讓人一開就深深著迷。

 

 

P-BOX實測0~100km/h  5.70

這輛MX-5有260hp左右的動力且2檔就能破百(P-BOX),配上有紋熱熔胎的強大抓地力加持,前五趟以直接起步的方式測都在5.98~6.08秒上下,表現相當穩定,稍微修改起步再多一點「以滑帶跑」測,就成功再削減0.2秒,但這次最佳成績輪胎打滑還是略多了些,若能掌握到最佳起步狀態,理論上可以跑在5.60秒上下。


底盤功夫毫不馬虎

麗寶賽道目標1分57秒台

目前這部車在麗寶賽道的最佳成績為1分59秒台,換上RE12D、Project MU來令與Iasati避震器後,目標將要挺進至1分57~56秒台境界。

 

先前只有換上Eibach短彈簧與原廠強化紅標桶身,原廠動力對應山路還算夠用,但是馬力提升再加上換了抓地力更強的有紋熱熔胎,避震器性能已跟不上腳步,於是升級了Iasati RS3競技版避震器,以對應日後下賽道的自我挑戰。

 

這組避震器高低可調,阻尼伸側24段、縮側14段,後避震器的部份則會隨賽道或是街道使用而搭配不同彈簧。

 

除了改裝競技版本避震器之外,Eibach防傾桿也是升級項目之一,兩者搭配必須相輔相成,才能讓底盤獲得最紮實的性能升級效果。

 

針對山道、賽道操駕,Hank也在圈胎配置花了不少功夫測試,之前曾降為16吋圈,現在則又回到原本的17吋,足下除了215/40R17的RE12D有紋熱熔胎,輪圈也換上以輕量聞名的TWS T66F鍛造輕量化輪圈,為操控做更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