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2018 AAGC-台灣站 焦點人物!

2018 AAGC-台灣站 焦點人物!

瀏覽人次:8928

亞洲高手齊聚桃園

爭奪冠軍獎盃

2018年11月10-11日在台灣桃園高鐵站前廣場,我們將迎來2018年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第三站的賽事,面對來勢洶洶的各國好手,台灣從全國錦標賽當中年度積分領先者中遴選出八位車手出戰,期望能繼去年之後再創佳績。

資料來源/CTMSA中華賽車會


AA1
 

 

經過TAGC年度五個站次的比拼,年度排名遲至最終站才大致底定,2017年三度代表台灣出戰AAGC的周亮辰僅以2分之差而站上年度冠軍寶座,2017年度冠軍廖君豪今年前幾站表現不佳,但後段賽事急起直追,摘下年度亞軍頭銜,2017年在台灣站與泰國站皆有優異表現的陳廼祺穩紮穩打取得年度季軍,開季表現搶眼的曾焜耀則在後兩站表現未盡如人意,僅拿下年度第四。頭四位車手經過協商,決定採用去年的分組搭配,由周亮辰搭配陳廼祺為台灣A隊,廖君豪與曾焜耀為台灣B隊。
AA2
《(左起)周亮辰、陳廼祺為台灣A隊,廖君豪、曾焜耀為台灣B隊》

 

而今年成績大躍進的林君達不僅拿下印尼站的代表資格,也曾佔據年度積分第二的位置,可惜最後一站略有失常,落至第五。王昱勝今年拿下印度站的代表資格,走出台灣面對世界高牆,讓王昱勝燃起鬥志,雖因為缺席一站而導致積分大幅落後的王昱勝在最後一站展開逆襲,以一分擠下印度站隊友張書明,站上年度第六,將與林君達組成台灣C隊。

而在AAGC報名告一段落之後,台灣站尚能再推派一組代表,年度排名第七的張書明與今年兩度摘下雙打冠軍的吳建銘搭檔參賽,吳建銘與領其進入金卡納的師父張書明搭檔,想必與其他組合更加有默契,也相當值得期待。

AA3
《(左起)林君達、王昱勝為台灣C隊,張書明、吳建銘為台灣D隊》

 

而在國際車手的部分,依舊由日本國寶級車手山野哲也TETSUYA YAMANO與西原正樹MASAKI NISHIHARA領軍,日本隊在印尼站時拿下團體亞軍與雙打季軍的佳績,印度站則在NISHIHARA缺陣的情況下仍舊拿下團體與雙打的亞軍,老兵不僅不死,還越戰越勇!

AA4
《(右)YAMANO與NISHIHARA常年盤據日本金卡納之顛,戰力雄厚》

 

另一個超級強隊印尼隊則推出了ADRIAN SEPTIANTO與ANJAS WAHYU搭檔來台參賽,去年ANJAS WAHYU可謂是印尼一哥,但是因其國內錦標賽有著優勝平衡機制,今年並未能順利持續取得代表資格,但在印尼站時仍拿下了團體冠軍。而ADRIAN SEPTIANTO則是首度來台參賽,去年的泰國站就和ANJAS WAHYU搭檔拿下團體冠軍的ADRIAN SEPTIANTO,今年持續大發神威,不僅在印尼站奪下個人與雙打的冠軍,也在印度站搶下團體與雙打冠軍,這兩位印尼年青小將可說是奪冠大熱門呢!

AA5
《(右)ADRIAN SEPTIANTO與ANJAS WAHYU在印尼激烈的國內戰中脫穎而出,實力超強》

 

去年成績還算中等的印度隊,經過一整年的摸索與練習,印度第一戰將ACHINTYA MEHROTRA在今年大放異彩,在印尼站是唯一擠進測時排位前六名的非印尼籍車手,也奪得個人亞軍、團體季軍的獎盃,回到自家印度站,更是以極些微的差距擊敗印尼ADRIAN SEPTIANTO,將個人冠軍留在印度,同時也拿下雙打季軍的獎盃,外表看似斯文的ACHINTYA MEHROTRA坐上車,握住方向盤,絕對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AA6
《印度的ACHINTYA MEHROTRA今年戰力全開,躍升一級戰將》

 

而在2016年大殺四方的菲律賓青年好手MILO RIVERA與資深老將CARLOS ANTON今年度都未有參賽,而是由JEVOY MORENO與RICHARD GALLARDO搭檔參賽,成績也相當不錯,JEVOY MORENO拿下印尼站的個人第四名,在印度也拿下雙打第四位,雖然並非頂尖的成績,但也不是什麼容易對付的高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到逆襲。

AA7
《菲律賓的JEVOY MORENO來到同樣左駕的台灣,是否能以黑馬之姿出現呢?》

 

此外馬來西亞在今年廣派新人的政策下,第一戰將MITCH CHONG選擇參與台灣站賽事,過去成績雖非頂尖,但仍具有一定的競爭力,而今年泰國每一站都是新面孔,在印尼站也表現出色,代表來台灣的車手實力未知,但想必也不容忽視。


AA8
《(左)MITCH CHONG是否能成功攪亂戰局,值得期待》

 

如此華麗的參賽陣容,就在11月10-11日,歡迎對金卡納有興趣的朋友前來觀賽,並為台灣車手們加油,現場更備有嘉年華活動,包括經典老車、高價超跑與爆改改裝車的展示,亦設有汽車金卡納與卡丁金卡納的體驗區,讓大家可以親自下場體驗金卡納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