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甩尾靚女】Hilda╳350Z 

【甩尾靚女】Hilda╳350Z 

瀏覽人次:166564

甩尾靚女
HildaNissan 350Z 

文/陸仁翔   圖/蔡典仰  責任美編/曾盈叡

       外表艷麗的Hilda,平常的興趣和愛好非常帥氣,喜歡開車和享受速度的快感,更因此在朋友介紹的機緣下接觸了「甩尾」,將追求速度與操控的熱情提升到更高層次,成為更加名符其實的女飛仔! 

 

        與眾不同的反差美 Hilda相當喜愛開車和享受速度,對於汽車造型和設計也相當講究,有著流線、優雅身型的Fairlady Z更是切中Hilda的審美觀,也因此她和先生各擁有一輛Nissan 370Z為日常代步坐駕,不僅每天開著上下班,更時常在暗夜裡征戰北部各區山路,甚至一同跑過PIC賽道,因此Hilda和她先生在車友圈中有著「神鵰俠侶」的稱號。另外,Hilda表示就連夫妻意見不合時,最好辦法就是兩人一起出去「尬一圈」,這對許多車迷來說肯定令人羨慕。 除了享受開車這件事外,Hilda對於車輛的安全性和操駕能力也是相當注重,這也是促使她嚮往學習甩尾的原因之一,不僅可以更收放自如地操控車輛,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如何在車輛打滑或失控時,將車輛作即時的修正。

平時已相當習慣操駕370Z,因此跳上350Z學甩尾可說是頗為就手。

一坐上車便收起笑容,仔細地檢查車輛,全神貫注的表情展現認真一面。

Hilda有著美豔外表,但內心相當Man,寧願把錢花在車上也不會拿去買包包和化妝品。

個性養成偏向男生的Hilda打破框架,相信與眾不同就是做大多數人不敢嘗試的事。

以350Z作為甩尾教練車,因原廠引擎扭力輸出值夠大,且自然進氣擁有更加順暢的出力特性,因此算是相當容易上手的車款,且此車加裝LSD更容易做出華麗的甩尾動作。

車輛在甩尾時,引擎持續維持在高轉速域,因此事後的降溫和散熱也是相當重要。

輪胎也是Hilda相當注重的一部份,畢竟要有好的操控和優異的安全性,輪胎可是一點都不能馬虎!

 

       男人可以  女人也行 雖然接觸甩尾僅有半年之久,但Hilda仍展現絕佳天分,油門掌控和方向盤控制相當精準,用甩尾劃出「Donut」般的圓一點也難不倒她。此外,Hilda更表示未來將會去考FIA的飄移賽車執照,並朝著甩尾賽為目標前進,也希望未來能參與國內甩尾活動推廣,使其成為一項表演和運動。

賽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無論天氣多炎熱、車內多像烤箱,仍須勤加練習,這也使得Hilda更和一般女生與眾不同。

平時談笑風生的Hilda坐上車開甩後,像換個人似的,散發出相當專業卻又剽悍的氣息。

雖然接觸甩尾的時間並不算太久,但表現相當亮眼,或許正是那份對汽車的熱愛以及喜愛快感的基因使然,讓她快速成長。

矯揉造作的個性在Hilda身上完全看不見,加上優越的天份加持,可說是未來甩尾界的一顆新星。

此部350Z以FIA的安全規範做改裝,不僅教學用,教練甚至開下場比賽,證明此車有足夠的飄移條件,讓學員能充分學習。

即便穿著高跟鞋,仍能將350Z操駕得宜,下車後還能維持美艷的外表和氣質,反差極大。

飄移是一項運動,更是一項力與美的展現,而且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和相當精準的操控才能得以完整掌控。

此車已改成手排,讓車輛在甩尾時,更能靈活的操作運用。

為了順利做出華麗的甩尾動作,教練車的後煞車已多加裝一組卡鉗,可獨立運作讓後輪鎖死,起甩更容易。

有如女王氣勢般的Hilda展現出令人震懾的氣魄,也笑稱自己像男生的個性勝過像女生。


但不是每個人都開得好,而在學習甩尾的過程中能進一步地掌握車輛動態,進而提升自身的開車技巧。車,每個人都會開,

 

----------------

T.F.D

台灣FIA國際  飄移培訓團隊

擁有FIA國際飄移證照的教練團隊,曾參與國內外多場賽事,並在國內致力推廣飄移這項活動,其目的是希望透過學習飄移,能加深駕駛人對於車輛操控的技巧,並從中學習車輛在失控的狀態下,如何做出正確的反應和動作將車輛修正的道路失控防禦技巧,降低道路上憾事的發生。至於教學方式,則是採小班制教學,最多三位學員,也有一對一教學,日、夜間課程,選擇多元,目的就是要讓學員都能充分吸收學習。

教練劉建成同時也是一名國際甩尾賽車手,其教學版圖橫跨兩岸三地,目標透過甩尾讓台灣更能站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