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魔寬紅牛】Toyota JZA80 Supra

【魔寬紅牛】Toyota JZA80 Supra

瀏覽人次:17388

魔寬紅牛

Toyota JZA80 Supra

文、攝影/謝昌華

New Supra的概念車雖已現身,但論及外型氣勢,JZA80 Supra仍有無可取代的牛魔王地位,即使已停產16年,但站出來的氣勢仍然懾人,何況還是上了手工鉚丁寬體的鮮紅牛魔王,在T78渦輪加持下,內外兼具、全台唯一,魔寬紅牛絕對讓你跪倒!

說起JZA80 Supra的寬體套件,最知名的莫過於TRD 3000GT這套源自於JGTC賽場的空力套件,國內許多知名怪物Supra都配置有這套大包。

前任車主配置的是Veilside的大包,由於造型不符合胃口,所以花費心思將這部Supra重新改頭換面成為現在的型態。

然而Veilside最新的力作為4509GTR,擁有Continental GT的霸氣外觀,若不細看A柱與C柱,根本難以辨別是以JZA80為基底,這種徹底改頭換面的改法堪稱傳奇。 

戰鬥GT


這部紅牛的寬體套件由KBT手工打造而成,陸續經歷兩年的修正施工,終於成就了絕美的姿態。概念上雖然是由Rocket Bunny 86而來,但還是要針對Supra的身形來修正,整體氣勢不會遜於GT廠車。


JZA80 Supra就是以長車頭GT美妙身形吸引眾多粉絲,經過寬體與GT尾翼加持,充滿戰鬥GT架勢,美妙絕倫。


座艙設計原本就充滿戰鬥機氛圍,副駕羅列的Defi儀錶更是當年最流行的改裝方式。


Recaro固定賽車椅配上藍色防滾籠,內裝改裝也堪稱完備。


Vessen輪圈與外型搭配頗為適切,煞車為頗有復古風味的Brembo F40卡鉗,懸吊則搭配高檔的Ohlins套件。


動力部分是原車主就已經改裝完成,以F-Con V Pro配上T78渦輪、HKS 286/264 Hi-Cam,在F1 Motorsport Kaki的調校下,增壓值1.5bar時擁有586hp的動力輸出,動力雖然不算頂尖,但絕對是內外兼具的改裝典範。

P1概念


車尾造型是依照車主意見,採用McLaren P1的車尾概念打造而成,視覺效果全球獨一無二,跟在車後視線很難移開。


在老車復興的現在,以自我意念讓經典車款以獨一無二的姿態重生,絕對是讓人尊敬的崇高行為。


雖然未選用訂製大凹輪圈,但搭配適合的墊片仍然可以達到塞滿輪弧的標準氣勢。


由於油箱的限制,讓下擾流無法更深入,但這源自於P1的誇張型態已經夠震撼。


後輪突出車尾的視覺效果就是寬體讓人上癮的關鍵,下擾流與定風翼交織而成的複雜視覺效果,滿滿的賽車氛圍讓人熱血沸騰。


Supra的美背線條頗為誘人,配上Sard GT碳纖維尾翼,彷彿回到當年JGTC的賽場氛圍。


魔寬紅牛在夜晚破風前行,光影在車身上畫出美妙線條,Supra能如此重生,實在讓人讚嘆!

改裝明細

KBT全車手工空力套件

Sard GT碳纖維尾翼

HKS F-Con V Pro電腦

Greddy T78渦輪

HKS in286/ex264 Hi-Cam

HKS EVC3渦控

HKS 100mm尾段排氣管

ARC Intercooler 全車防滾籠

Brembo F40卡鉗

Vossen 20吋輪圈

前245/30R20、後285/30R20跑胎

Recaro賽車桶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