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賽道武鬥咪 R53Cooper S╳Iris蔡雨軒

賽道武鬥咪 R53Cooper S╳Iris蔡雨軒

瀏覽人次:45549

賽道武鬥咪
R53Cooper S╳Iris蔡雨軒

文/謝昌華 攝影/蔡典仰

說到以Mini Cooper S投入正式賽事,不得不提到2012/2013年OTGP GP3組年度總冠軍翁志元,他的藍色戰咪雖然動力改裝程度不大,但憑藉著過人的駕駛技術,也將R53的戰力發揮到極致,如今這部曾退役的經典戰駒已重出江湖,交由車界新生代美女網紅Iris蔡雨軒進軍NTCC 2.0組賽事,靚女配上傳奇戰咪,順利拿下第一站亞軍!

↑這部征戰多年的R53賽車,曾在2012/2013年拿下OTGP GP3年度冠軍,如今重出江湖,
改由翁志元的女弟子Iris上陣。

↑名駒配靚女,畫面相當美妙,Iris今年進軍NTCC 2.0組,
在第一站順利拿下亞軍席次。

↑由AAI代理的Harrison排氣管已征戰多年,
仍然盡職的展現它的效能。

↑Carbon引擎蓋可以有效減輕車頭負重,
對於前驅車來說是項重要改裝部品。

 

身為資深車手及賽車教練的翁志元,當年將代步車R53 Mini Cooper S加以賽車化,在GP3組中力抗眾多渦輪Civic與重改Mini,最終順利拿下2012/2013年度總冠軍,而後這部藍色戰咪也漸漸淡出賽壇。 翁志元近年成立Carsman卡斯曼駕訓服務,車界網美Iris就是旗下當家女車手,去年陸續開始參加房車與卡丁賽事,駕駛實力漸漸提升,在2018年NTCC第一站,測時拿下第二順位,在激烈廝殺之下,最終也以亞軍完賽,單圈成績雖然沒有師父當年頂尖,但在車陣中與眾多男車手激烈廝殺,膽識與駕技都相當突出,是值得期待的新生代女車手。

↑足蹬Enkei經典RPF1鋁圈,配上AP四活塞卡鉗與
A050熱融胎,動力不用追求極致,但底盤可不能馬虎。

↑Iris的駕駛技術日漸成熟,在場上廝殺也毫不畏懼,
舉腳過彎只是小菜一疊。

↑贊助商提供的Raemco賽車椅,台灣製造通過
FIA認證,品質與設計都有一定水準。

↑坐上駕駛座的Iris頗有架勢,面對眾多男性競爭者,仍然誓言站上頒獎台,賽車企圖心十足。

↑後座拆空配上整套防滾籠,賽場上激烈競爭難免碰撞,安全措施絕對不能少。

↑今年加入賽場老將小連哥的BS Racing車隊,
希望可以共創佳績。

↑資深車手兼教練翁志元組成的Carsman卡斯曼駕訓服務,
提供各種賽車服務,Iris就是旗下力推的當家女車手。

↑動力系統並未大幅升級,採用Unichip電腦搭配Harrison
進氣箱&排氣管,著重於耐用度。

↑AST競技避震器具有多段調整功能,即使在這部
車上服役許久,但仍為賽場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