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2018 TAGC Round.3

2018 TAGC Round.3

瀏覽人次:13045

TAGC暴雨攪局賽程減半

林君達奪冠

7月1日舉行的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暨挑戰賽第三站,原本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未料一過中午就開始雲層堆積,下午第一時段的錦標賽16強PK淘汰賽第一輪尚未進行完成即下起傾盆大雨,具有高低落差的比賽現場從上層的練習區域集結了大量的泥水衝進比賽場地,斗大的雨滴也致使測時感應器無法感應成績,逼不得已之下只得宣布中斷比賽,最終由近況不錯的林君達拿下錦標賽冠軍。

資料來源/CTMSA中華賽車會   圖/蕭有為

突如其來的大雨,使得本站賽事被迫停止

 

第三站次在初次參賽的車手部分有不錯的成長,上一站技驚四座的賴俊男,本站呼朋引伴一起來參賽,並且投入錦標賽車手曾焜耀的戰隊,包含賴俊男本身,一同到來的葉文宗、蔡明峰與歐橙諦等人都是曾在寶島時代村趣味金卡納出戰多次的車手,實力非同小可。

 

而錦標賽車手連惟生不僅在場地獨走賽有驚人的號召力,繼上一站號召8位車手參賽之後,本站再接再厲帶來了15位車手參賽,其中也包括上回表現優異的吳宜展、黃瑞廷與高賜揚等人,對於團體錦標的爭奪實力也不容小覷。而朱晉億的四驅軍團則皆為新手,以志在參加、突破自我為目標。

 

陳翊仟臨時借車下場,表現依舊穩定,獲得全國B組冠軍。

 

挑戰賽在全國B組的部分,女車手陳翊仟與錦標賽車手蔡典仰共車,但是車輛在進行錦標賽第一輪測時之後,方向盤動力機失效,在陳翊仟無法轉動方向盤的情況下,緊急由同組的蕭有為出借愛車參賽,持續參賽且實力穩定的陳翊仟駕駛不熟悉的車輛卻依舊保持穩定,以優異的成績獲得全國B組冠軍,邱士華則拿下亞軍,出借愛車的蕭有為則因有一回合路線錯誤而落至第三名。

 

新手N組則由賴俊男領軍的宜蘭軍團獨領風騷,以超強的實力囊闊前三名,分別由賴俊男奪冠,葉文宗、歐橙諦分別獲得二三名。而純新手組則由蘇鈺傑奪冠,葉書銘獲得亞軍,駕駛自家代步休旅車的王升宏則擠進了第三名。

 

賴俊男以優異的成績拿下新手N組冠軍及前驅組冠軍

 

而本站的車友包組部分皆為連惟生帶領的BS Racing小連戰隊所組成,長期以來不斷參賽而累積經驗的閔昱智拿下了菁英組的冠軍,劉偉弘獲得亞軍,而上一站表現優異的黃瑞廷則因路線錯誤而落至季軍。芊翔組的領頭羊高賜揚本站出師不利,與林冠宇兩人雙雙路線錯誤而無法取得成績,本組由許嘉宏、何金峯拿下冠亞軍。亂鬥組的部分,參賽經驗豐富的林安驊在賽前臨時換車,以小排氣量的車種對抗其他車友,雖然成績優異,卻也因為其中一回合路線錯誤而落至季軍,冠軍由張志成獲得,林豪杰獲得亞軍。後驅組的吳宜展延續前一站的好表現拿下冠軍,彭昱凱獲得亞軍,楊景涵獲得季軍。

 

吳宜展表現穩定,拿下BS Racing後驅組的冠軍

 

本次挑戰賽的路線並不複雜,但是在路線中加入了幾道需要精準駕控的關卡,導致車手們在場上因緊張繞錯錐而無法取得成績,十分可惜,未來在路線的規劃上也會將這樣的因素考量進去,適時的調整難度來讓新手在挑戰自我的同時也能享受完賽的喜悅。

 

在錦標賽的部分,目前在積分排行榜上領先的曾焜耀率先上場,34.144秒的成績還不錯,直到林君達做出刷新最快紀錄的32.662秒,自此開始陸續出現33秒左右的成績,而金卡納錦標賽車手早已形成一個相互切磋砥礪的氛圍,每每出現優異成績時,每位車手都會為之鼓舞,就在這樣的氣氛之下,林君達在第二輪再度刷新最快紀錄來到31.891秒,而曾焜耀、周亮辰、蔡典仰等人也紛紛搶進32秒的佳績。

 

去年的選拔賽之王周亮辰漸入佳境,成績逐漸提昇

 

測時排位賽到了最後一個回合,曾焜耀也順利做出31.450的佳績,但是在林君達31.392秒的成績表現之下也只能將測時排位冠軍的寶座拱手讓出,林君達首度拿下測時排位賽冠軍,曾焜耀、周亮辰、蔡典仰與廖君豪分列二至五名。

 

中午休息過後率先登場的是錦標賽的16強PK淘汰賽,不料在第一輪尚未結束之時,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雨勢來得又急又大,現場瞬間成為汪洋一片,在等待區的車手們像是被困在孤島一般,透過接力載送的方式才順利回到自己的休息帳棚,但現場雨勢仍未見減弱,測時系統也因為雨勢而無法順利進行測時運作,萬般無奈之下只能宣布終止比賽。

 

林君達表現優異,拿下測時排位冠軍

 

在最終的排名上,挑戰賽的車手以上午的兩回合的測時結果作為排名依據,錦標賽車手以四回合的測時排位賽作為排名依據,但因是採用自備車輛做測時,公平起見,年度積分將減半計算,而原訂依照本站賽事的積分累積來決出AAGC印尼站與印度站的代表車手,因為這場雨勢中斷,最終仍決議依照前兩站的積分排名來決定這兩站的代表選手,依照排名順位與車手意願,將由陳廼祺搭配林君達參加印尼站,張書明搭配王昱勝參加印度站。

 

蘇鈺傑獲得純新手組冠軍

 

閔昱智獲得BS Racing菁英組冠軍

 

許嘉宏獲得BS Racing芊翔組冠軍

 

張志成獲得BS Racing亂鬥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