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2018 TAGC Round.1

2018 TAGC Round.1

瀏覽人次:4574

2018 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 Round.1

老將一展雄風

2018年的賽車運動賽事,由3月11日在台中速邑賽車場舉辦的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暨挑戰賽,展開熱鬧序幕,現場超過50台車次同場參賽,連中華賽車會楊光榮會長也披上當年的戰袍,親自下場參賽與大家同樂。而去年僅零星參賽的資深金卡納國手王昱勝,本站強勢回歸,在PK淘汰賽中不斷刷新紀錄,最終以最佳成績登上本站冠軍寶座。

文/CTMSA中華賽車會  圖/編輯部

 

今年金卡納錦標賽的賽制有些許改變,為了解決以往新手因為要與錦標車手使用同等難度路線而卻步的窘境,將錦標賽與挑戰賽的車手區分開來,採用不同難度的路線,並且也各自獨立序獎,加上錦標車手可以自組戰隊參加挑戰賽來爭取團體錦標的積分,這一站有將近40台車友們參加挑戰賽的賽事,且絕大部分都是首度參賽。

錦標賽共有12位車手參加,多數是從去年一路交流切磋的老面孔,而住在屏東的王昱勝則去年僅參加過北區與東區各一場次的賽事,今年比賽地點設在台中,王昱勝便也熱情參戰,與十多年前的金卡納老戰友陳迺祺、張書明一同聚首挑戰錦標賽事。

經過四回合的測時結果,曾焜耀、蔡典仰、林君達、周亮辰奪得排位前四的位置,去年的王者廖君豪意外發揮不佳,僅排在第五位,而王昱勝排在第六。PK決賽則採用FIA制訂的16強排列規則來選定對戰組合,王昱勝第一輪就碰上了宿敵陳迺祺,這兩人只要同場參賽就會在PK賽上相遇,這回在第一輪就對上了,王昱勝跑出當時的最佳成績,也是率先將成績推進至36秒的車手,第二輪則遇上了測時排位第一的曾焜耀,曾焜耀搶先將成績推進至35.795,但王昱勝不甘示弱,硬將成績推往35.335,再度以最佳紀錄挺進下一輪。

重回金卡納戰場的王昱勝表現優異

 

 

因人數不足16人,王昱勝晉級四強戰時對手輪空,直接晉級冠軍賽,且看另一邊由同是資深金卡納國手的張書明大戰去年國手選拔賽王者周亮辰,周亮辰將個人成績推進至35.734,比張書明前兩輪的最佳成績快了0.2秒,面對不能有任何閃失的情況下,張書明發揮了老將的沈穩優勢,做出了35.335跟王昱勝同樣的最佳成績,周亮辰錯失晉級機會,但仍拿下了季軍獎盃。

 

冠軍戰由王昱勝先跑,並將成績往前推至35.196,把所有的壓力都推到張書明身上,這下張書明沒有跑進34秒可就難以獲勝了。張書明的最後一次測時,在全場矚目之下,張書明最終雖然做出了35.514的佳績,但仍難敵王昱勝的全場最佳成績,最終由王昱勝拿下個人錦標冠軍,張書明獲得亞軍。

 

而今年度的新賽制之一就是將雙打也列入錦標賽的積分當中,並且在比賽當天才以抽籤的方式決定搭檔,以自備車下場做一組測時之後排名,除了實力之外,運氣也是很重要的。雙打的賽事充滿刺激與可看性,兩台車在場上要兼顧速度又要不能碰撞與異位,面對到不同車輛特性的搭檔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溝通完成,這些都是考驗。

 

率先登場的廖君豪與朱晉億以後驅車搭配四驅車,兩人充分發揮創造佳績,可惜碰倒了一個錐,而這一個關鍵的罰2秒,讓這兩人痛失冠軍獎盃,最終由陳迺祺搭配林君達以總成績73.403拿下雙打冠軍,而周亮辰與連惟生搭檔以74.704排在第二位,廖君豪與朱晉億則以75.253排在第三位。

 

 

 

 

 

 

 

 

 

 

 

陳迺祺(白車)與林君達(藍車)搭檔奪得雙打冠軍

 

而在團體錦標則是另一個新的賽制,錦標賽車手可以籌組自己的戰隊參加挑戰賽,組別不限,而錦標賽車手將與戰隊其中測時成績最佳的三人的測時總成績相加來做排名,這一站共有五位錦標車手號召了自己的親朋好友來參賽,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具有電競賽車選手身份的林君達,戰隊中有去年也曾參賽金卡納賽事的林桂民,也有台灣大賽車超級跑車分組冠軍賴鵬超以及台灣知名的飄移教父周伯雄分別帶著老婆與兒子同場參賽,陣容十分強大。

而朱晉億的四驅大軍雖然人不多,但基本實力與成績都相當不錯,也很有希望奪冠,廖君豪、周亮辰與連惟生也找了許多車友一起來同樂,最終林君達的戰隊以總成績436.082的成績,漂亮的拿下了首次的團體錦標冠軍。

 

而挑戰賽的各組別前三名如下:

 

全國B組

冠:傅琮誠

亞:陳翊仟

季:戴曉祥

新手N組

冠:林韋呈

亞:賴盈利

季:李建昇

ASRL組

冠:林君達

亞:賴鵬超

季:林桂民

一起玩吧組

冠:朱崇德

亞:潘鑫洲

季:李  濰

Bling power組

冠:邱士華

亞:翁俊生

季:吳宜儒

BS Racing組

冠:林安驊

亞:閔昱智

季:邱安平

瘋狂大亂鬥組

冠:廖君豪

亞:連惟生

季:曾焜耀

 

 

全國B組,冠:傅琮誠、亞:陳翊仟、季:戴曉祥。

 

一起玩吧組,冠:朱崇德、亞:潘鑫洲、季:李  濰。

 

ASRL組,冠:林君達、亞:賴鵬超、季:林桂民。

 

Bling power組,冠:邱士華、亞:翁俊生、季:吳宜儒。

 

 

BS Racing組,冠:林安驊、亞:閔昱智、季:邱安平。

 

瘋狂大亂鬥組,冠:廖君豪、亞:連惟生、季:曾焜耀。

 

新手N組,冠:林韋呈、亞:賴盈利、季:李建昇。

 

 

賴鵬超偕同妻子加入戰局,拿下後驅組冠軍

 

除了原本報名的組別與車友包組之外,每一位挑戰賽的車手在報名時還可以依照自己個人的優勢選擇不同的額外分組,不會另外測時,而是將原本的分組測時成績與其他選擇同一個額外選組的車手做一個新的排位順序,增加車手們奪牌的機會,排名如下:

 

四驅組

冠:林韋呈

亞:陳政佑

前驅組

冠:林君達

亞:林桂民

季:邱士華

後驅組

冠:賴鵬超

亞:賴盈利

季:朱崇德

純原廠組

冠:林安驊

亞:周翼騰

季:蘇鈺傑

淑女組

冠:陳翊仟

亞:吳宜儒

季:李佳穎

長青組

冠:潘鑫洲

亞:閔昱智

季:楊光榮

 

 

 

 

 

四驅組,冠:林韋呈、亞:陳政佑。

 

前驅組,冠:林君達、亞:林桂民、季:邱士華。

 

後驅組,冠:賴鵬超、亞:賴盈利、季:朱崇德。

 

純原廠組,冠:林安驊、亞:周翼騰、季:蘇鈺傑。

 

淑女組,冠:陳翊仟、亞:吳宜儒、季:李佳穎。

 

團組組頒獎

 

 

 

雙打精采花絮,連惟生(紅車)與周亮辰(白車)絕妙搭檔

 

 

雙打精采花絮,蔡典仰(灰車)與吳建銘(黑車)展現默契神同步

 

 

楊會長親自上陣與車手們同樂,並希望能以車手的角度來蒐集資訊讓賽事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