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為老骨注新血 AST避震加持底盤回春

為老骨注新血 AST避震加持底盤回春

瀏覽人次:4772

為老骨注新血

AST避震加持底盤回春

品牌介紹
荷蘭AST Suspension

AST Suspension總部位在荷蘭,是間專營高性能避震器的改裝大廠,成立至今超過40年,旗下產品陣容不僅以對應汽車為主,兩輪摩托車或是ATV等車型,也有AST涉獵的領域。AST Suspension在生產技術、性能表現以及品質表現等,都有極高的自我要求,也承接不少其它品牌代工生產,也因此在歐洲市場擁有廣大好評,備受車迷推崇。不僅如此,AST Suspension投入賽車領域多年,Porsche Cup、WTCC、BTCC、Le Mans等知名大賽事,甚至美國最高等級Grand AM賽事中的Sport Car Challenge,都曾經見其身影。

 

M.Benz E-Class

↑E-Class身型龐大車又重,很考驗避震器的性能表現,AST充足的支撐性與優異吸震能力,讓車主相當讚賞。

↑此車採用4100型號的避震器,是AST旗下街道版系列,雖然說AST參與賽車競技運動多年,旗下高階產品也有十足硬派表現,但是街道版的避震器也有應對水準。車主表示支撐性好又舒適,可以感受到操控全面提升不少,但是保有日常使用的貼地舒適性。

↑足下已換上Brabus輪圈,經典造型相當耐看,不管經過幾個世代或是怎麼搭配都很對味。

↑4100為AST道路版系列的初階產品,採用單筒式設計,減震效果比起複筒式迅速直接,內部活塞尺寸得以放大、減震筒內含高壓氮氣且筒芯直徑達22mm,伸張阻尼擁有12段調整機能,彈簧托盤則是High-Low Kit設計型式,可對應大多數的歐、日系熱門車型。

↑在升級的同時,車主也一併換上全新碟盤,確保最完整的煞車效能。

 

M.Benz C43 AMG Estate

↑AST針對賽車競技領域鑽研多年,在避震器性能表現配置早已爐火純青,即使是街道版也能擁有稱職的舒適表現,編輯部在拍照過程中,因需移動而短暫試駕了一下,其貼地性表現相當優異,而且仍保有極佳支援性,轉向反應靈活俐落,絲毫沒有任何駑鈍感。

↑車主表示,AST道路版避震器配備簡單,但是性能表現已完全足夠,若有需要向上微幅升級,也可以另外選配鋁合金魚眼上座、DDP活塞(雙活塞)、訂製閥門,選擇性相當好。

↑AST在設計研發上有它自我一套,其彈簧托盤擁30-60mm的高度調整空間,但即使是調到最低高度,阻尼桶身仍保有最大的作動行程。

↑足下改裝AST避震器之外,也換上經典耐看的BBS輪圈,降低車身配輪圈美化外觀、底盤強化操控升級,是完美的搭配。

↑V8引擎的大扭力以及排氣聲浪魅力十足,短暫移車試駕的體驗,十足讓人著迷呀! 

↑內裝保持得相當完整,僅換上方向盤有功夫龍,為車艙提升點操駕熱血度。

↑鋁合金金屬踏板不僅好看,踩踏上腳感也相當優異。

↑4100系列避震器利用調節旋鈕調整回彈阻尼(12段),使用空間有充足對應。

↑4100系列避震器採用高性能單筒式設計,單筒式設計避震器性能比副筒式設計更好,高壓氮氣由浮動活塞隔開,高壓氮氣會消除油室內的氣泡並幫助散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