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A90 Supra-暴寬體鋼彈牛 精雕細琢客製化

A90 Supra-暴寬體鋼彈牛 精雕細琢客製化

瀏覽人次:30451

A90 Supra

暴寬體鋼彈牛
精雕細琢客製化

一台車如果都只是用套件裝上,就算套件再稀有,也是會有和別人撞衫的一天,為了打造獨一無二,這隻牛除了用時下極夯的大品牌改裝品之外,也運用了很多客製化打造,從寬體、彩貼甚至是輪圈選擇,都是車主和操刀找討論出來,寬體、星戰混搭鋼彈彩繪,堪稱是全台灣最別出心裁且獨一無二的改裝組合。

 

HKS Wide Body Kit

總加寬大約30cm

這一身寬體看上去,肯定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綜合了許多設計想法、加入諸多細節在裡頭,這些都是車主和寬體改裝、彩繪貼膜等操刀者花了長時間溝通,一步一步打造,然後再一一調整細節,所花費心力遠出乎普通人想像,才完整打造出現今這身帥勁模樣。

↑車主表示,這一套HKS寬體上身後,左右總共加寬了30cm上下,坦白說,這套HKS真的是超級寬超級霸氣,和常見的LB或是火箭兔完全不同風格,有很多細節在裡頭,你目光很難不被它所吸引,在路上遇到,肯定會讓你想多看好幾眼。

↑這套HKS體,最特別的就是後葉子鈑那層層堆疊的設計,除了兩口碩大的氣孔之外,最上方還有一片像後揚起的子風翼,是最吸引人之處,如此設計方式,也展現HKS身為日本改裝大廠深厚經驗帶出來的獨特風格。

↑Verus下擾流不僅好看,更是穩定底盤氣流的一項重要改裝項目,讓車輛在高速行駛時能獲得最好的貼地效果,雖然多數長相都差不多,但車主神來一筆,決定要把擾流片予以炫彩樣式,一旦夜晚有燈光照射到,就換反射相當醒目的色彩變化。

↑不同於現今流行的LB或是火箭兔等設計方式,HKS這套寬體頗有JGTC或是早期利曼賽車那種Old School味道在裡頭,讓Supra變得極度低扁,這走行在大街上絕對是最閃亮的一顆星。

↑前葉子鈑這塊寬體,不是只有造型好看而已,它是有確實的通風效果,在整流與散熱功用上都具有一定的效能。

↑從後葉子鈑件加油孔處那增加的厚度來看,就可以粗略知道單邊加寬了多少厚度,鈑件上那片風翼順著後寬體線條揚起,整體搭配流線也帶有濃厚的玩味性。

 

星戰mix鋼彈

鋼鐵元素的交響曲

↑這一身彩繪是以星際大戰加上鋼彈的元素打造,全都是憑空想像出來的,車主和專業的貼模店家經過很長時間的溝通, 然後實做同時也不斷調整,才有完整打造出這一身獨特的彩繪外觀。

↑那這身彩繪是如何打造呢?車主說,一開始是從兩邊的車門設計起來,然後再來向車頭延伸,然後是車尾,最後再往車頂上去想,逐步打造。

↑花這麼長時間討論溝通,無非就是為了讓整體線條、色塊能夠達到一個完美的協調性,但光只有這點還不夠,再細看下去,會有許多小貼紙點綴,這是因為鋼彈模型的組裝件都會有一個小小Logo在裡頭,於是車主和設計師就把這小元素加進去,讓整體細節多了一分玩味。

↑星戰配上鋼彈的組合其實也很有趣,但也毫無違和,因為星際大戰本身就是科幻,飛船、戰艦等都是大量的鋼鐵機械,和鋼彈本身的鋼鐵元素相當合拍,透過設計功力將兩者混搭在一起,整體呈現渾然天成。

↑車頂可以說是一身彩繪最不好設計的地方,畢竟是車身最高處視角不同,要能醒目卻又不突兀,但這輛鋼彈牛卻成功將其做了完美搭配,仔細看,連後擋玻璃也用上,讓色塊搭配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足下採用Rotiform客製輪圈,規格為前11J/ET-25、後12J/ET-35,整體造型相當內凹,搭配這身寬體相當有味道。雖然說,為了這套訂製的輪圈等了相當長久時間,但卻是相當值得等待,實際裝上車後,車主也相當滿意。

↑特別的是,這輛車懸吊系統的部份並未改裝氣壓式避震器,而是採用近幾年頗夯的黑曼巴2Way避震器,讓此車保持運動調性,車主甚至開著這輛寬體Supra下賽道走行,在那天也成為全場焦點。

 

 

升級Stage 2

輪上馬力450whp、扭力69kgm

↑為搭配這一身孔武有力的外觀,車主也將引擎動力予以升級,改裝進排氣系統後再搭配二階電腦,目前輪上動力已達到450whp、69kgm,動力表現頗為強勁,即便足下後輪已配置325mm寬的熱熔胎,但強勁的扭力表現,開起來仍讓車尾蠢蠢欲動,相當刺激。

↑這顆代號B58的3.0渦輪引擎原廠不過340hp/51kgm,進氣系統已改裝HKS 香菇頭、CSF進氣岐管與CPA Performance加大水冷式Intercooler,排氣系統則是換上直通當派,再改裝MG Flasher二階,經過馬力機實際測試,輪上動力已達到450wghp/69kgm,除了動力達110hp漲幅,更恐怖的是扭力提升了18kgm,強勁的動力反應,開起來相當刺激爽快。

↑紅通通的HKS香菇頭,其後方管路採用Carbon製品,輕量、堅固又耐熱,也讓感知器有更精準穩定的判讀。

↑即便這Verus是金屬渦輪擋熱隔板,也做得相當精緻美觀,從裡到外的細節都相當講究,完全展現車主龜毛的質感要求。

↑打開引擎蓋,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塊CSF金屬進氣岐管,除了有加大容積、堅固外殼足以穩定進氣氣流之外,其做工也相當美觀有質感。

↑火紅的金屬進氣管路,大幅減少膠管在高壓力狀態下產生變形的可能,全面提升進氣效率的穩定性。

↑車艙內已換上兩張Recaro賽車桶椅,強化操駕穩固與手感。

↑方向盤予以部分麂皮包覆,提升抓握的手感與摩擦力。

 

改裝明細
動力:
直通當派
MG Flasher二階(誠品汽車)
CSF 進氣岐管 
CPA Performance加大水冷式Intercooler(70排通)
HKS 香菇頭
外觀:
HKS wide body kit 寬體
Verus後下擾流
全車客製化彩繪
底盤:
黑曼巴2 way避震器 
Rotiform 前11J ET-25 ,後12J ET-35客製輪圈
南港AR-1跑胎前275/35/19、後325/30/19
前後Hardrace 下拉桿
Endless ccrg 來令片
HKS金屬油管
內裝:
Recaro RSG CL賽車椅
Schroth Racing六點式安全帶

 

精裝上陣

內斂又迷人

不同於寬體鋼彈牛的緊繃改裝,這隻牛走精裝路線,全車Carbon空力套件、質感上乘的大腳輪圈,再搭配上一支GT大尾翼,性能魅力油然而生!

TRD空力套件上身

Supra Star carbon外觀加持

↑一身鮮黃外觀相當醒目,既然車色已這麼高調,那當然要透過改裝讓它騷包得徹底,但又不想太招搖,那這樣精緻化的改裝升級是個好選擇之一。

↑大尾翼有極大加分效果,但其中也是有許多眉角存在,太大或太小支都不好,但Supra Star carbon GT wing大小適中,和Supra線條搭配穠纖合度,全面釋放Supra視覺上該有的性能魅力。

↑Carbon尾翼、後視鏡、側裙及腰線上的鈑件,層層堆疊,提升整體視覺層次感。

↑許多小細節都有Caron件妝點,包含後視鏡背蓋、A柱等,後視鏡與A柱中間還有一塊小Carbon件,相當講求細節完整性。

↑整輛車Carbon件的妝點,還引擎蓋側邊的氣孔,魔鬼細節可見一斑。

↑車尾下擾流的Carbon件,不像一般都是整塊式設計,而是採排氣管出口處以及中間燈具周圍,僅適度的加裝很有提味效果,相當有意思。

↑Supra Star carbon GT wing尾翼本體的平整度高水準極優,鋁合金材質骨架也做了諸多倒角修飾,整體深具上乘質感,絕對不是一般土砲尾翼就能比擬。

  

↑車頭車尾保桿兩側的定風翼,造型略有不同,車頭的定風翼向後上揚延伸,強調下壓力效果,車尾則是風刀造型,具有整流功效。

 

 

Work VSXX 20吋輪圈

Supra Star carbon強化內裝

↑足下採用Work VSXX 20吋輪圈,雙片式、深凹,不論設計造型或是質感都相當美,第一眼看這台車絕對是先被它吸引住。

↑底盤除了輪圈是高檔好料之外,懸吊系統的部份,也改裝了Blitz避震器,提升更沉穩犀利的操控表現。

↑引擎動力的部份,僅以FTP Charge Pipes、聖捷Down Pipe改裝提升動力表現,並另外加裝火紅的Supra Star carbon拉桿,算是小幅升級,優化動力與操控反應。

↑足下這組Work VSXX 20吋輪圈,是整個視覺重心點,大得剛剛好,和車身搭配的比例相當完美。

↑車艙內使用了大量Supra Star carbon件,中控台的部份,儀錶板上方已加裝一塊Carbon件。

↑中座按鍵以外的面板,也全數加裝Carbon件。

↑Supra Star carbon件的美感相當優異,尤其是在彎角或是有弧度面,都將紋路保持相當滑順,作工相當精緻。

↑即便是把手上按鍵的凹槽處,Supra Star carbon件也往裡頭完美包覆,宛如原廠件一般的質感,讓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稱讚。

 

改裝明細
TRD 空力套件 
Work VSXX wheels 20”
FTP Charge Pipes
聖捷Down Pipe
Supra Star 碳纖維內裝
Supra Star carbon GT wing
Supra Star carbon 外觀 
Supra Star carbon 拉桿
Blitz 避震器
神工 alcantara 儀表板
Endless 前後煞車片

 

戰鬥鋼彈

除了玩寬體、玩精品,這輛Supra車主則是一直以來專心把玩外觀彩繪,除了改裝高戰鬥風格的Ings空力套件之外,外觀也以鋼彈彩繪再混搭獨角獸圖騰,彷彿準備好隨時都能出征的戰鬥鋼彈,展現獨特的自我流風格。

Ings空力套件

鋼彈彩繪mix獨角獸圖騰

↑愛把玩外觀的車主,選擇充滿戰鬥力的Ings空力套件為視覺基礎,再予以一身鋼彈彩繪,為求獨特性,也另外加入獨角獸圖騰,帶有點痛車的風格頗讓人玩味。

↑Ings空力套件的設計以競技風格為主,所以前保桿就有碩大且層次感十足的進氣壩,保桿兩旁已有一體成形的兩層定風翼設計,加上下擾流件,整體為車頭帶來充足的下壓力。

↑兩側前葉子鈑擁有通氣孔設計,提升不少散熱效率。

↑除了外觀之外,車艙也予以不少戰鬥化改裝,尤其是這支帶有LED燈條的方向盤,隨著轉速攀升,它也會跟隨動態顯示,可說是極度熱血的改裝項目。

↑為提升車艙質感,車主也將其部份麂皮包覆,讓車艙既戰鬥又高級。

↑鋼彈風格彩繪和Supra真的極度合拍,行駛在大街上,絕對是眾人目光焦點。

↑排氣系統已換上Fi出品的200目全直通排氣管,附有閥門設計,閥門關閉時頗為低調,一旦閥門打開可就充滿震撼力,彷彿鋼彈出場般氣勢十足。

 

改裝明細
Fi 200目全直通排器管 
LED動力方向盤 
Ings全套包圍 
獨角獸痛車圖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