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潮黑、強悍、進化  對應Huracan Evo RWD的KW固定活塞科技

潮黑、強悍、進化 對應Huracan Evo RWD的KW固定活塞科技

瀏覽人次:17127

潮黑、強悍、進化

對應Huracan Evo RWD的KW固定活塞科技

對於超跑來說,KW總是能在追求極致駕馭快感中,找到可以精進之處,而與新生代改裝大廠Novitec的合作,共同開發了數款針對Lamborghini車型所開發的避震器產品,像是KW Variant 5系列,即可針對車高與阻尼進行精細調整。

可調車高的KW Variant 5避震器,目前已可搭載於Lamborghini Huracan各種車型上,並可對應原廠抬升系統,包含全時驅動版本,與後驅車型Huracan Evo RWD。而針對KW Variant 5避震器,KW對於阻尼的調整採用全新設計,相較於傳統的單筒或雙筒型式,KW用上了全新的固定式活塞設計(Solid Piston),可提供4-Way阻尼調整功能。

與傳統阻尼作動方式的差異在於,固定式活塞科技的作動活塞(Working Piston)並不會讓阻尼油溢流,位於震動室(Vibration Chamber)的活塞透過推動阻尼油使其通過獨立於作動室(Working Chamber)的閥門載體(Valve Carrier),由此可產生更高的阻尼壓力。而基於GT3賽車而來的固定式活塞科技,KW最近也透過知名經銷商JP Performance來解釋此套科技的作動。

 

受惠於固定式活塞科技,即便彈簧行程不高的狀況下,像是Huracan,KW Variant 5避震器依然能提供良好的筒身結構支撐,能輕易達到最佳的阻尼設定。對比傳統避震器,Variant 5用上低變率的彈簧時,可有效增進行走舒適度,若是要進行阻尼調整,可由筒身上的轉環進行切換,共有壓縮、拉伸向的高、低速,分別共有13段可調;不僅如此,除了可調整阻尼外,KW Variant 5亦可調整Huracan的車高,前軸可降低10~25mm,後軸則可降低15~35mm車高,且多虧於精密的阻尼技術,降低車高並未對舒適度帶來影響,結合了特定的輪胎成分,搭載KW Variant 5避震器的Huracan依然能供足夠的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