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Ferrari F8 Tributo-客製化鋁圈+外觀升級

Ferrari F8 Tributo-客製化鋁圈+外觀升級

瀏覽人次:20803

躍馬V8勁駒
客製化鋁圈+外觀升級

Ferrari F8 Tributo

取材協力、圖片提供/D2琦玉集團

 

Ferrari旗下的V8跑車向來是最受歡迎的產品,不僅擁有相當強悍的動態表現,經過多年歷練的V8引擎也屢屢獲的國際引擎大獎;而最新推出的F8 Tributo則是在汲取多年賽車經驗下所開發的最新車款,國內鋁圈製造大廠D2琦玉集團則是替此部換上F8 Tributo換裝品牌鋁圈,搭配大型尾翼讓外觀看起來更具霸氣,也凸顯本車來自賽道的熱血基因。

 

改裝明細

前 D2 CS-38 9Jx20鋁圈

後 D2 CS-38 11Jx20鋁圈

訂製改裝尾翼

在2019年推出的F8 Tributo是488 GTB的後繼車型,其Tributo的車名不僅僅是致敬過往Ferrari推出的V8名駒,更是突顯其是融合了新世代造車工藝,與GT賽車在賽道上競技所汲取之經驗,所打造的最強V8車款。F8 Tributo在外觀、動力、底盤與電控系統上都有顯著的進步;3.9升V8渦輪引擎可輸出720hp/78.5kgm最大動力,0∼100km/h僅需2.9秒,強悍的動力性能可是十分令人著迷,加上源自於488 Pista的電控讓F8擁有穩定易控的駕馭感受,也難怪廣受車迷喜愛,也成為超跑市場中相當熱銷的車款。 而此車在經過D2琦玉集團的打造後,換裝該品牌CS-38客製化鍛造鋁圈,採用紅黑雙色的塗裝不僅與車身十分搭配,前後20吋的規格也能塞滿整個輪拱,加上原廠陶瓷煞車就已有相當驚人的尺寸,行駛在路上絕對是目光焦點,此外可客製化的設定,對於注重強烈個人化風格的超跑車主來說,可依照喜好自行選擇配色與造型,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鋁圈樣式。 另一方面,車尾的大型尾翼則是讓人聯想到Ferrari在GT3的廠車樣式,雖然F8 Tributo尚未推出官方GT3賽車,不過由此扮相已能想像若是推出工廠賽車,視覺上可是有相當帥氣的模樣,且以實際層面來看,對於本車在高速行駛下能產生足夠的下壓力,也是有相當大的助益。

換裝客製化鋁圈與大型尾翼的F8 Tributo,不僅擁有相當特殊的視覺感,類似廠車的氛圍也凸顯出本車的濃厚運動化風格。

▲車尾的大型尾翼讓人聯想到廠車的態勢,且在高速行駛所產生的下壓力也對車輛穩定性頗有助益。

▲流線的車體線條加上改裝鋁圈所呈現出的風格可是相當迷人。

▲換上D2推出的CS-38鋁圈,採用紅雙色塗裝的兩片式設計,與F8 Trubuto的車色可是頗為搭配。

▲寬幅後胎搭配陶瓷煞車系統,對應到F8 Trubuto的強大性能,可是有其必要性,視覺感也同樣上乘。

 

R短評

整體來說,此部換裝D2推出CS-38鋁圈的F8 Tributo,在外觀上不僅擁有更為霸氣的感受,搭配上車尾的大型尾翼看起來頗有工廠賽車的姿態,而採用客製化塗裝的設計,也凸顯出D2針對性能車主訴求獨一無二視覺感的訴求,可是能夠完整滿足,頗為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