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艷紅馬王強襲 勁裝上身更迷人  Ferrari 812 Superfast

艷紅馬王強襲 勁裝上身更迷人 Ferrari 812 Superfast

瀏覽人次:8614

艷紅馬王強襲
勁裝上身更迷人

Ferrari 812 Superfast

取材協力、圖片提供/D2琦玉集團

Ferrari 812 Superfat作為新一代馬王,動力系統為一具可輸出800hp的6.5升V12引擎,這可算得上是一代名機,而其在家族中的身分地位,也是相當令車迷關注的焦點;而此部由D2琦玉集團操刀的812 Superfast,則是透過改裝套件,將馬王的風範更加昇華,不僅成為路上注目的焦點,也呈現出「生人勿近」的絕對王者氣勢。

812 Superfast是Ferrari在2017年推出的旗艦車款,延續前一代F12 Berlinetta的長車頭短車尾造型,這可是Ferrari FR頂尖跑車的經典設計,搭配上旗下6.5升V12名機,可產生800hp/73.2kgm最大馬力,與源自F1科技的7速自手排變速箱,突顯出新一代馬王所具備的性能特色。外型上雖是強調GT跑車的運動風味,但其空力設計的巧思,則是讓812 Superfast擁有出色的下壓力表現,再加上入圓潤中帶有銳利感的車身線條,也讓本車呈現出賽車的視覺氛圍。

而此部812 Superfasst則是在原有基礎上,再透過加裝大型尾翼與前導風翼,讓視覺感更具賽車風格,大型尾翼的樣式十分競技,配置在本車上不僅看來十分吸睛,同時也有提升下壓力表現的效果;不僅如此,由側邊看得出該尾翼採用碳纖維材質製成,重量上可未增加許多,這也是一大優勢。

不過此車的另一個不容忽視的重點在於足踏的鋁圈,已升級由D2所推出的CS-49式樣,紅黑配色、五爪造型,加上雙片式與深唇設計,都讓此具鋁圈擁有驚豔視覺感受,讓原本已有王者風範的812 Superfast再添狂暴風格,也能看得出超跑在改裝品的加持後,顯現出與原廠截然不同的視覺特色。

換裝大尾翼與D2鋁圈的812 Superfast,將Ferrari V12旗艦氣勢更加提升,呈現絕對的王者態勢。

↑換上由D2推出的CS-49鍛造鋁圈後,紅黑配色搭配五爪樣式,呈現高調視覺感受。

↑車尾四出排氣管、下擾流搭配上大型尾翼,呈現出的賽車風格相當鮮明。

↑前後輪的D2 CS-49鍛造鋁圈搭上305mm的胎寬設定,800hp輸出的旗艦身分可是顯露無遺。

↑巨大尺寸的尾翼配置在普通車上或許看來突兀,然而配在812上倒是相得益彰,並對下壓力的增加頗有助益。

↑車體以經典的法拉利紅呈現,搭配上採用義大利國旗為概念的車身彩繪線條,擁有十分特別的視覺效果。

↑後方擁有十分巨大的尾翼,在前保桿也配置有導風翼,整體搭配不僅帥氣有型,也能提升氣流通過車體的效率。

 

R短評
此部812 Superfast在加裝大型尾翼後,原本就已十分戰鬥的造型設計,看上去更具賽車氣息;而鋁圈升級為D2出品的鍛造五爪式樣,更使本車原有的旗艦態勢更為懾人,行駛在路上絕對是眾人的目光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