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馬蛙雙霸氣壓上身 極致貼地超跑雙雄

馬蛙雙霸氣壓上身 極致貼地超跑雙雄

瀏覽人次:40832

馬蛙雙霸氣壓上身
極致貼地超跑雙雄  

458 Spider & 911 GT3 RS

取材協力/ Air Force Suspension

若想強化車輛外觀的霸氣感,使用氣壓避震降低車身所帶來的視覺效果絕對是不二之選,若是搭載在超跑上,氣勢更是出類拔萃。此次採訪的兩部超跑,911 GT3 RS與458 Spider都升級Air Force出品的氣壓避震器,將車身降低後搭配外觀套件,可是令人過目難忘。

氣壓寬體 無敵吸睛

Ferrari 458 Spider

Ferrari對於車迷來說是義大利跑車的首要代表,流線的車體搭配上高性能的動力表現,可是讓人想不注目都難;此外,只需稍加改裝,可是能讓Ferrari的吸睛度更上層樓,像是加裝寬體套件或者大型尾翼呈現出GT賽車的風格,也是現在頗為流行的改裝方式。

此部458 Spider在外觀也下了許多功夫,不僅披著LB-Work針對該車推出的寬體套件,也裝設了大型尾翼,搭配之下頗有道路廠車的風格;然而本車重點可是在Air Force氣壓避震器,將車高降至最低時,車體與地面幾乎無空隙,搭配前235mm、後345mm、20吋D2深凹鋁圈所創造出的霸氣視覺感,此部458可是難能可見的改裝作品。不過本車的Spider身分也是不容小覷,將硬頂開啟後,外露的鮮黃色內裝也是相當特別,行駛在路上絕對能吸引眾人目光。

隱身在行李箱內的氣壓系統,不僅瓶身與車身為同色,線路安排與電控系統的配置,可是極具美感。

由LB-Works推出的458專屬寬體套件,延續車身線條的設計相當出色。

車尾配置了大型尾翼,不僅讓本車看起來媲美GT賽車,可調角度設計也兼具了實用性。

前235mm、後345mm的胎寬搭配20吋鋁圈,也是提升本車氣勢的要素。

黃色內裝與外觀相互呼應,尤其是此部458為Spider車型,開篷後又是另一種視覺感受。

 

碳纖元素競技風

Porsche 911 GT3 RS

作為Porsche旗下自然進氣最強車款,911 GT3 RS推出的991.2小改款車型在動力與外觀上都有明顯進化,不僅是要在賽道上取得先機,也能讓車迷們一眼就能看出本車的不凡身分。雖然GT3 RS設計已相當出色,但不少改裝廠也有對其推出改裝套件,看起來與眾不同。

此部GT3 RS在外觀搭載了TechART推出的Carbon Sport Package,從前下巴、行李廂蓋、側裙、進氣口、後下巴、尾翼與引擎蓋皆是碳纖維製成,雖然設計上並非以高調取勝,然而細看則會發現其特殊的質感。而在搭配Air Force氣壓避震所營造的低趴視覺感,雖然底盤並非一拜貼地,但替GT3 RS原有的賽車氣息增添了不少個人風格,另外GT3 RS原廠鋁圈為單孔鎖點,此車也換上專用改裝鋁圈。值得一提的是,搭載於此車的氣壓避震,除了可使用遙控器操作,還可在手機上安裝專屬APP進行直接遙控,不僅看來酷炫,也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此部GT3 RS外觀加裝了TechART專用碳纖維套件,看起來運動風格又更為濃烈了些。

氣壓系統安裝在車頭的行李廂中,氣瓶、馬達與電控系統的位置走線相當整齊,看得出在施工細節上的講究。

與車身同色的內裝配置相當戰鬥,訴求讓車手100%激發強悍性能。

前後陶盤搭配上大卡鉗的配置,此車的制動能力可不容小覷。

此車搭載的氣壓避震可透過手機APP進行控制,科技與便利性兼具。

 

R短評

這兩部搭載Air Force氣壓避震的超跑,展現出的霸氣感讓人過目不忘,而從這兩部馬蛙選擇該品牌的產品,也可看出Air Force的嚴謹生產與品管過程,不僅確保氣壓避震產品的優異表現,也能符合頂級超跑消費者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