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2020彰化賽車節

2020彰化賽車節

瀏覽人次:134597

2020彰化賽車節

2020新一年開始,火速登場就是彰化頭一次舉辦的封街拉力賽,短短幾個月的宣傳,就吸引了近兩百輛參賽車次,跨含經典、平價、超跑、廠車、甩尾等各類車種,加上免費入場看賽車,現場更是熱鬧萬分,為台灣賽壇打響新年第一炮!

文/蔡典仰   圖/官方提供

高鐵站旁封街拉力 熱血High翻中台灣

台灣上一次舉辦重劃區的封街拉力賽,大概已是7、8年前的事情了。而自去年PIC大鵬灣終止營運,加上麗寶賽道場地未能正式通過FIA資格,無法舉辦正規賽事,使得這些熱血車手大頓時失去表演舞臺。但沒關係,場地賽沒了台灣還有拉力賽、爬山賽,尤其近幾年來「UCRA華盟拉力」不斷的推廣之下,比賽的質量連年提升,已成為台灣拉力賽的重要品牌,這些場地車手也因此有了很好的轉移舞臺,在去年沒了場地賽後,UCRA華盟拉力賽更是場場爆滿。而致力於推廣賽車運動的還有「速邑賽車場」,雖然是以飄移賽為重心,但對於拉力賽、金卡納賽事的場地租借與協助更是不遺餘力,為了持續活絡台灣賽車氣氛,於是和相當改裝產業大力推動,加上彰化政府全力支持,於是促成了這場「2020彰化賽車節」這場封街賽事。

K-Sport帶來兩部蠻牛超跑廠車,為場邊觀眾帶來貼地飛行的速度震撼!

BC的TCR廠車,展現房車領域強悍的戰力水準!

開幕式眾車手合照,為彰化賽車節留下熱血見證!

說到拉力賽豈能缺少正規拉力廠車,這輛Punto Super1600拉力戰車也帶來帥氣的甩尾大秀。

高檔超跑也瘋狂,熱血澎聲浪響徹全場!

有速度震撼、聽覺饗宴,甩尾賽車白煙番長更是霸氣全場。

因為屬於封閉場地,所以觀眾較能方便到現場觀賽,就像場地賽一樣,觀賽容易更有利湧進人潮,因此封街拉力賽帶有Show的表演性質。這也是國外拉力賽程中都會有的其中一個項目,為的是要提升觀眾更近距離接觸賽車、看賽車更華麗的表演,對於車手來說不僅能大展身手,更常時間和觀眾接觸也有利於品牌行銷曝光,所以這種封街拉力賽一向熱門。特別的是,這次賽事為了提升更多層次、吸引更多人來看比賽,除了拉力、場地與甩尾等正規比賽車組別之外,也開放了街車組別包含經典老車、高檔超跑等車種,眾多種比賽車款已讓車迷大飽眼福!而說到觀眾,更要說到主辦單位相當用心之處,包含觀眾席搭建、賽事路線特別安排表演賽段甚至是美食區安排,讓觀賽群眾可以放輕鬆吃吃喝喝享受熱血賽車。這些安排,不僅車手大力稱讚跑得夠嗨夠爽,車迷也可以看見許多平常無法近距離接觸到的高端賽車,成功讓2020彰化賽車節在萬分熱鬧的氣氛下劃下完美句點,以這個熱度來看,2020年要再辦一場絕對有機會,這次沒參加到的車手,可得好好把握下一次在觀眾面前當帥哥的機會呀!

經典老車也不缺席,除了老咪之外,俗稱「霸告」的190E也是場上熱門車款。

這場賽事通過CTMSA中華賽車會的FIA認證,因此也派員進行車手簡報。

想看正規比賽車、超跑甚至是經典老車,來到彰化賽車節就能近距離接觸,感受那份熱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