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SUV改裝大軍來襲  RAV4/CX-5  兩大陣線王見王

SUV改裝大軍來襲 RAV4/CX-5 兩大陣線王見王

瀏覽人次:91191

SUV改裝大軍來襲

RAV4/CX-5

兩大陣線王見王

文/張家榮、蔡謹謙   攝影/蘇米   取材協力/車際聯盟Car-Club汽車鍍膜、叄耀國際

近年來SUV紅透半邊天,不僅盤據大半新車銷售市場,也逐漸影響改裝生態,尤其伴隨新世代RAV4、CX-5等車系的熱賣,改裝族群亦日漸龐大,風格樣貌更是五花八門,耍帥比酷化身街頭焦點!此回編輯部特別集結RAV4、CX-5兩大SUV改裝軍團,一同看看精裝SUV的迷人風采。

RAV4軍團出擊 

三大Demo巔覆視覺

越野版          帥勁改          迷彩風

全新一代RAV4導入國內僅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市場銷售可謂是橫掃千軍,今年一月甚至創下單月掛牌超過四千輛的驚人記錄,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稱其為新一代的「全民神駒」可是再貼切不過! 而在路上能見度極高的情況下,若不稍加裝扮點綴,又怎能突顯出車主的獨到品味呢?也因此即便新車上市時間不久,坊間也已出現許多改裝實車,其中又以外觀套件、底盤強化與車內升級最為主流,此回我們召集三部不同風格的改裝Demo Car進行實拍,並為您搜羅海外RAV4改裝新訊,想知道最新的RAV4改裝風潮?趕緊看看以下專題報導。

Demo 1

迷彩貼膜+ 精裝套件

新一代RAV4造型揮別以往的都會風格,改為偏向越野的設計面貌,或許也因如此,目前坊間推出的外觀套件多蘊含粗獷韻味,尤其在年初的Tokyo Auto Salon上,更有許多Off Road設定的改裝勁駒。將焦點拉回國內,此回現身的這部迷彩式樣RAV4,整體吸睛程度絕不亞於海外車展Show Car,首先就外觀部份而言,全車彩繪是以3M 1080p迷彩膜料進行施工,搭配加大輪弧、車頂直桿、消光尾燈飾板、後Logo飾板等細部配件點綴,整體視覺顯得相當豐富,加上還有17吋XTREME-J鋁圈、固鉑AT3越野輪胎,充分散發出濃厚的越野氣息;燈光方面,本車也在車頭部分加裝霧燈,並賦予燻黑後視鏡流水燈等升級,細節部分同樣相當講究。 打開車門進入車內,內裝鋪陳也相當令人賞心悅目,紅銀色系交織而成的飾板配色著實搶眼,方向盤更換上皮革搭配銀色碳纖維式樣,加上隨處可見的TRD Logo,吸睛程度已非原廠可同日而語!而在不容易察覺的地方,亦隱藏著許多驚喜,尤其影音系統經過多項升級,舉凡主機、喇叭、音效處理器甚至是電子後視鏡等,在建構聽覺享受的同時,也經由科技配備提升安全,由內而外的全面進化,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車最亮眼之處莫過於迷彩貼膜,全車更加裝許多精緻配件, 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風格面貌。


越野風格濃厚的整體扮相,與RAV4的粗獷氣息相得益彰。


前後加寬輪弧更顯霸氣十足,車側的彩繪圖樣蘊含潮流氣息。


水箱罩前加裝一對IPF霧燈,傳統之中蘊含獨特氣息。


17吋XTREME-J鋁圈搭配固鉑AT3越野輪胎,相得益彰的視覺呈現展露無遺。

引擎室加裝Cusco拉桿,底盤也有諸多強化配件。

車內配色相當吸睛,碳纖維方向盤質感出眾。

隨處可見的紅色TRD徽飾,與紅色內裝飾板相互輝映。

車尾可見尾翼、後三角窗、尾燈飾板、後Logo飾板等諸多改裝,視覺豐富度大提升。

改裝明細

●外觀 3M 1080p迷彩貼膜 新車總部/法國奈米陶瓷鍍膜 綠點尾翼 綠點加大輪弧 綠點車頂直桿 消光尾燈飾板 後Logo飾板 綠點霧燈總成 綠點照後鏡飾件 綠點燻黑照後鏡流水燈 IPF前霧燈

●內裝 雙色Carbon方向盤 內裝雙色烤漆飾板 綠點全包式腳踏墊 綠點後備胎置物墊 全車內LED室內燈 後尾門露營燈 8合1速控鎖 雨彈撥水雨刷 四門防踢 椅背口袋式防踢 全套置物隔板 後尾燈全燈化 倒車燈 TRD&TOM'S聯名後置物箱 LED按鍵 綠點野馬燈 綠點前行霸氣燈 TRD擋泥板 TRD門碗 美規側踏板 柿本改接地線

●底盤 TRD門扣拉桿 TRD前後液壓防傾 Cusco全套防傾拉桿6件組 17吋XTREME-J鋁圈 17吋固鉑AT3輪胎

●影音 Pioneer DSP DEQ-s100a 德國Ground zero喇叭 前分音喇叭GZTC 165四顆/ 後同軸喇叭GZIF 65X二顆 智乘8核影音車機 大吉國際智慧型電子式後照鏡

●改裝店家 台中AS專業汽車包膜 台中新車總部 台中寶馬國際車業 台中TTS輪胎館 綠點汽車配件 新北尚毅汽車影音 高雄JW捷威國際 寰群國際

Demo 2

Adventure越野風全進化

RAV4 2.5 Adventure在車系定位中是汽油頂規車型,不僅擁有相當豐富的配備,原廠並為了打造本車的獨特風格,搭配專屬外觀套件與AWD驅動系統,就是要吸引喜歡戶外風格的消費者青睞;然而相對較為稀有,也讓本車的改裝更受到矚目。 而此部RAV4 Adventure的車主,則因本身相當喜愛戶外活動,因此在改裝上反倒強調實用特性,從外觀來說最顯眼就是RAYS 16吋與BFGoodrich KO2 AT胎的搭配,加上紅色擋泥板;車身則使用彩繪搭配特殊造型的車頂行李架,並裝設專屬外觀套件,整車的越野架勢油然而生。 雖然是以外觀為主,但車主也在底盤部分加裝多處拉桿,用於提升車輛穩定性;內裝則以橘色系為主軸,特別的是方向盤還是訂做樣式,以橘色Carbon紋包覆麂皮,不僅看起來特別,握起來的手感也十分特別。車主也表示,目前就只差大包沒有廠商開發套件,之後或許會考慮以訂做方式打造更為特殊的外觀。


RAYS 16吋鋁圈搭配BFGoodrich AT胎,即便沒有改裝避震器,但看起來就像加高了車高一般,頗為特別。


此車在水箱護罩後裝設有鐵網,讓原本看起來開孔較大的設計,增加了視覺的層次感。


AT胎搭配車身彩繪與行李架,創造出越野風濃厚的外觀樣式。


車主針對全車加裝多支拉桿、防傾桿,可有效提升車輛穩定性。


由於不少廠商並未針對Adventure版本開發外觀套件,因此在打點外觀上可得多花些心思,但車主則是成功地營造出個人風格濃烈的座駕。


車內最特別的就屬有著橘色Carbon花紋的方向盤,車主表示此為訂製品,再以麂皮包覆提升握感。

改裝明細

●外觀 消光黑C柱飾板、尾燈框 黑鈦行李箱飾板 黑鈦104蠍子尾飾管 後上尾翼 Carbon水轉尾門中飾板、車牌框 日本TRD尾門飾板、擋泥板、門扣 類TRD車頂籃、門碗 引擎蓋水箱罩上飾板 水箱罩鋁網 引擎蓋液壓短頂桿 蝸牛喇叭 消光黑全車頂貼膜、A柱貼膜、窗框貼膜、 引擎蓋貼膜、後視鏡蓋、前、後保桿貼膜、 尾門貼膜、字體 車身拉線、字體貼膜

●內裝 正橘卡夢方向盤 髮絲窗控飾板 黑鈦內外迎賓踏板 LED窗控 Pioneer DSP DEQ-s100a Focal喇叭 前 RSE165 四顆、後 RCX165二顆 智乘 DSP專業版聯網安卓機 嵌入式HUD 靜音論車門隔音

●底盤 SWAY BAR引擎室拉桿、後下防傾桿 日本Cusco 前下防傾桿、前下平衡拉桿、中下平衡拉桿 Rays M9 16寸鑄造框 BFGoodrich KO2 245/70-16 AT胎 Rays 防盜螺絲

●改裝店家 台中新車總部 尚毅汽車影音 台中輪胎館TTS 特優仕大樓隔熱紙/貼膜

Demo 3

Adventure越野風全進化

五代RAV4擁有十分銳利的外觀線條,因此在改裝時會特別注重套件的風格是否與其搭配,以創造出最獨特的視覺效果;像是TRD等改裝廠也推出專屬套件,就是要在銳利的外觀上加以強化,使其看來更為兇悍。 此部白色RAV4在外觀用上許多專屬套件,從車頭一路延伸至車尾,看起來可是相當特別,當中不僅有TRD針對RAV4開發的外觀套件,車頂的特殊造型尾翼也是值得RAV4車主關注的一項改裝品;不僅如此,車主了彰顯個人特色,在小地方也發揮巧思,像是在車內的方向盤也是訂做品,同樣使用紅色Carbon搭配麂皮,看起來不光獨特,握感也十分特別。 針對底盤部分車主則選擇加裝日本Cusco的拉桿,這似乎是RAV4車主相當主流的改裝方式,增加車輛行駛的穩定性。整體而言,本車相當突出的外觀行駛在路上肯定是目光焦點,而其改裝手法也能作為其他RAV4車主參考,打造出專屬座駕。

在RAV4已屬銳利的線條上加以修飾,使其外觀看起來更具特色,可是車主打造個人感相當成功的地方。

前保桿的造型不會太突兀,與車燈搭配下更添帥氣感。

車尾的特殊造型尾翼,可作為RAV4車主改裝的參考;此外車側飾板則是TRD出品,白色樣式與車身相當搭配。

尾門飾板上的TRD字樣十分顯眼,下擾流也相當特別,搭配尾飾管造型可是十分亮眼。

雖然引擎部分並未進行改裝,然而底盤部分則加裝拉桿以提升車輛動態穩定性。

內裝的亮點絕對非訂製方向盤莫屬,不管是造型或握感都是頗具水準的改裝部品。

改裝明細

●外觀 前空力套件 綠點後空力套件、雙色戰鬥尾翼空力套件、 車後側雙色毒翼、野馬燈、前行霸氣燈 MRF側裙空力套件 三色霧燈 水箱護罩上下氣壩黑色鋁網 照後鏡鍍鉻飾件、自動收折 燻黑照後鏡流水燈 髮絲紋照後鏡蓋 霧燈鍍鉻飾框 Carbon 104蠍子尾飾管 TRD尾門飾板、擋泥板、門扣、門碗 奈米陶瓷3層鍍膜 JW捷威車後瀑布式流水方向燈 黑鈦金屬喇叭飾蓋

●內裝 H8 4G 8核影音車機 3D卡固腳踏墊、花格紋後行李箱墊 行李箱2件式黑鈦防刮板 全車內LED室內燈 後尾門內側及旁側露營燈 無線充電盤上方、扶手箱、後座雙、 行李箱QC3.0快充孔 正、副駕駛座內側迎賓燈 後座門內雙照地燈 雙D正紅Carbon+黑麂皮變形蟲方向盤 方向盤換檔撥片 4門按鍵及排檔處髮絲紋飾板 駕駛座圖片式LED按鍵 南極星6688測速器 Mio798D行車紀錄器 DENSO引擎室喇叭。 全車i-DSP智慧型音響系統 (丹拿2分音:7吋4顆中音喇叭+2顆高音+ Bose重低音氣流炮+雙DSP) 後車箱可拆式護物網、可拆壓縮式置物籃

●底盤 Cusco 前下防傾桿、後下防傾桿、 引擎室拉桿、前下平衡拉桿、中下平衡拉桿 車門隔音制震工程 盲塞式胎壓顯示器 DATA 18吋璇壓輪框

●動力 柿本改接地線 馬福駭客逆電流

●改裝店家 台中新車總部 全國汽車配件王-丁爺 新北尚毅汽車影音 高雄JW捷威國際 車際聯盟鍍膜 台中汽車配件:H8 台中鑫裕汽車配件 台中民豐車業 台中建宏專業汽車隔音 高雄人人輪胎鋁圈汽車保修中心 高雄百穩輪胎行

CX-5型男集團

Mazda CX-5在台灣也是百萬級日系SUV選,對於消費者來說其特色就是內外觀的精緻度,然而談論到改裝這一塊,CX-5也是擁有許多範例,且改裝的面向相當廣泛,不管是要玩寬體、外觀、貼膜、動力等,幾乎都能找到相關作品,編輯部接下來介紹的這幾款車都是別具特色之選。


       手工寬體      柴油二階改       21吋大腳      變色龍貼膜

Demo 1

手工寬體改

「寬體」在改裝界來說是強化外觀視覺感最快速,也最引人注目的改裝方式,不管是直接使用既有套件,或者是手工打造,呈現出的設計感能讓作品更為突出。對於CX-5來說,改寬體的案例目前仍算少數,然而本次採訪的CX-5改裝作品,則是少見的寬體樣式。 此部CX-5在外觀上已加裝多款Autoexe外觀部品,呈現出來的樣貌已頗具水準,車主這時又想再加上寬體,以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因此花了不少心思設計;而此套手工製成的寬體套件,不似現在流行的鉚釘或者極寬的設計,而是沿著輪弧的造型向外擴展,因此與車身線條相當搭配,看上去還以為是原廠設計。 而既然用上了寬體,鋁圈自然也要向外擴展,由於車主訂製的鋁圈尚未到貨,因此先使用原本鋁圈並加上墊片往外增加輪距,等到鋁圈到位後,就能成為寬體CX-5完全版,屆時應會有更加帥氣的風格。

全車多樣的Autoexe套件,視覺上有如Auto Salon的展示車般亮麗。

此組手工打造的寬體套件,並未採用時下流行的鉚釘或極寬體設計,而是沿著輪弧向外擴展,加上弧度設定得宜與高密合度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原廠出品的套件。

由於訂做的鋁圈尚未到貨,因此先使用原有鋁圈加上墊片,照片中可看到墊片的規格頗厚,因此可想見未來訂做鋁圈的深凹程度。


引擎部分則並未有太大變動,除了加裝拉桿之外還換上紅色引擎飾蓋,相當特別。

改裝明細

●外觀 手工寬體 K版大包 車頂架 黑牛角 日行燈 日本日行燈條 霧燈 腳踢感應尾門 A版尾翼 卡夢中尾翼 Autoexe油箱蓋、水箱罩

●內裝 Ks卡夢方向盤、換檔撥片

●動力 考爾 火星塞 Autoexe進氣肥腸、高流量濾網、 四出排氣管、機油蓋

●底盤 Autoexe煞車支架、和尚頭 哈瑞斯束角、李仔串 前後防傾桿 引擎室拉桿、油壓頂桿 BLITZ避震器 Alcon Rc6 卡鉗 前D2 400mm 加大碟盤、 後D2 350mm碟盤 Ray's VV52S  20吋輪圈 Ray's 防盜螺絲

●改裝店家 叁耀國際

Demo 2

變色龍貼膜樣式

對於車友來說,早期把愛車改色是件大工程,雖然看似將外觀重新烤漆即可,然而日後想要恢復原狀並非易事,然而近年來「貼膜」成為位愛車改色的新寵兒,毋需將車身烤漆即可更換喜愛的顏色,此外還可兼具保護原漆的功用,可謂是相當便利。 而有些車主則選擇將愛車貼上變色龍貼膜,呈現出跳色的視覺感,如同此部CX-5一樣,外觀最顯眼的就是覽紫色的變色龍貼膜,陽光照射下呈現的反光可是令人驚艷;此外車主還加裝了許多Autoexe的外觀套件,當中最特別的就是日規CX-8的水箱護罩,車主表示可直接沿用,相較於原廠樣式看起來更為特別。 而車主不僅針對外觀修改,內裝也全面升級為Carbon式樣,從方向盤、中控飾板,到排檔桿都覆上了一層Carbon花紋,有著濃厚的性能視覺感受;另外針對底盤也加裝了許多強化套件,讓本車不僅擁有亮麗的外觀,動態也能有一定水準的表現。

前輪採用20吋鋁圈搭配AP Racing六活塞卡鉗與400mm加大碟,對於制動力的提升有顯著效果;後輪則因AP Racing尚未推出對應電子手煞車的產品,因此只換上350mm加大碟。

車主針對引擎周邊做了不少提升,但基礎架構並未更動。

內裝大量使用Carbon飾板,凸顯濃厚的性能風味。

Autoexe出品的油箱蓋,有分為汽油及柴油專用樣式,在蓋上的標示會有差異。

藍紫變色龍的車色,在太陽下看起來十分醒目,且會隨著角度不同變換顏色,十分特別。

改裝明細

●外觀 全車變色龍包膜(紫魅藍) Autoexe油箱蓋、尾翼 CX-8水箱罩 引擎護蓋烤漆雙色 手工烤藍尾飾管X4 宇田前包、軟下巴、爆龜、側裙 Belte四出專用後包 Cx8水箱罩Carbon飾條 Carbon車牌框 全車鍍鈦門把、門碗 Carbon後護板、門邊飾板全車份

●內裝 Autoexe 加長Carbon撥片 Ks Carbon方向盤、上飾板、下飾板 日本藍鏡抗眩光防潑水後視鏡、原廠室內閱讀燈、 倒車噴氣、中置冷氣出風口 全車卡固踏墊 駕駛卡固踏墊金屬強化踏板 全車椅套 車內Carbon飾板、排檔頭 綠茶避光墊cx5 專用 金屬油門煞車踏板 南極星(6688) 前座 Cado 空濾 後箱 夏普空濾 四門隔音、後箱隔音工程 STEG SG650c 前門喇叭、A柱高音喇叭、 後座喇叭、C柱高音喇叭、前置中音喇叭 AWAVE AST-11T 後箱重低音 STEG 擴大機 (6聲道) 副駕後座螢幕(單機連網安卓機) Lsailt Android模塊

●動力 Autoexe Carbon集氣箱、進氣肥腸、 電瓶支架、四出排氣管尾段 日本考爾 Rx火星塞 輕量化普利盤 引擎室油壓頂桿 Bosch 電瓶 引擎室隔音工程 冷媒管包覆 奈米接地龍2100、6050

●底盤 Autoexe前/後防傾桿、前/後拉桿、機油蓋(限量)、 機油尺、煞車支架、李仔串 Aragosta避震 哈瑞斯束角、和尚頭 Alcon RC6卡鉗、400mm加大碟盤(全浮動)、 全車金屬油管 Pmu全車來令片 Hhc 350mm加大碟盤 BBS CIR 20吋鋁圈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Rays 防盜螺絲

Demo 3

柴油二階改

CX-5柴油版本在台灣定位為旗艦車型,不僅擁有豐富配備,柴油引擎充沛的動力輸出可是一大特色,然而在改裝市場上,CX-5大多以內外觀及底盤為主,較少會對動力進行提升,尤其是柴油版本,因此才讓此部柴油CX-5顯得十分特殊。 車主指出本車經過二階程式寫入,搭配進排氣周邊強化,最大馬力現提升達40hp之多,扭力也有7kgm的進步,對於加速表現來說也有一定助益。 不僅如此,車主還費心將外觀妝點得相當完整,透過進口、台製套件交互運用,打造出專屬風格,也成為路上的焦點,不過下次有幸遇到此車時可得小心,畢竟提升了40hp馬力也是不容小覷。

動力既然有顯著提升,制動表現也要同步加強化,為此換上Brembo煞車套件與加大碟,是相當正常的事。

外觀採用國、內外廠商套件的搭配方式,呈現出別具特色的外觀造型。

電腦經過二階程式寫入,最大馬力提升40hp,對於高速域相對弱勢的柴油引擎來說有著不小助益。


內裝感變幅度相對較小,然而換上運動風較濃厚的方向盤,是符合動提升的特色。

改裝明細

●外觀 Autoexe日本鋼琴烤漆黑尾翼 、雙出尾管、 油箱蓋 、水箱護罩 、施華洛世奇水鑽標 水箱罩氣霸網 引擎蓋油壓頂桿 引擎護蓋烤漆 全車野羚空力套件包含LED客製化紫燈組 野羚黑鈦門把套件、門腕套件、牛角、尾門後護板 鋼琴烤漆黑色車頂架 Carbon車牌框 透明全車頂貼膜 犀牛皮透明ABC柱貼膜 消光黑四窗鍍克貼膜

●內裝 Kenstyle Nappa全皮方向盤、加大換檔撥片 日規抗眩光防撥水藍鏡、可調式中置冷氣出風口 美規馬6無邊框後視鏡 Autoexe限量鈦金屬排檔頭 Burmester柏林之音9顆喇叭 4門+後輪+後車廂隔音工程 卡固腳踏墊、後行李箱墊 日本Cado 空氣濾淨器 煞車油門改裝踏板 四門腳踏保護版 車內中柱貼透明膜 車內4窗控制器貼透明膜

●動力 內寫二階晶片(+40hp馬力、+7kgm扭力) 輕量化柴油專用普利盤 崎管強化工程 Autoexe電瓶支架、進氣肥腸、高流量空濾、 限量機油蓋、機油尺

●底盤 Autoexe 前防傾桿、後防傾桿、後車廂拉桿、 引擎拉桿、煞車支架、和尚頭 Blitz避震 含DSC 32段電子控制 Hardrace李仔串、束角調整器 Brembo GT 6活塞卡鉗 FERODO DS2500高性能來令片 前400mm全浮動加大碟盤、後355mm加大碟盤 Project mu PMU 競技版來令片 Rays G27 鍛造輕量化鋁圈 20吋 MICHELIN LATITUDE SPORT 3 LS3 20’輪胎 Rays 杜拉鋁防盜螺帽 底盤襯套10件組

●改裝店家 真和國際有限公司 野羚汽車精品 亮明車體包膜 車際聯盟鍍膜

Demo 4

21吋大腳改

一般來說,改裝加大鋁圈有著相當優異的視覺效果,然而考量到日常使用的實用性,大多會取一個中間值,以CX-5來說,鋁圈大多會升級至20吋左右,保有一定的扁平比,亦有強烈的視覺感受。 然而此部CX-5,除了以令人驚豔的外觀套件吸引目光外,許多人看到其腳踏21吋鋁圈,應當會更為吸睛,尤其扁平比已達35R,胎壁已是偏薄,然而以此創造出的氣勢卻是十分特別,尤其是前輪加大碟盤尺寸達410mm,後輪也達380mm還尚有餘裕,搭配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鉗配置,不僅具備充分的制動力,也有相當衝擊的視覺感,這也可以做為日後改裝氣壓避震的鋁圈改裝範例。

看起來相當低調的外觀改裝,但在換上21吋大腳後,呈現出的氣勢可是十分驚人。

內裝也換上大量碳纖維飾板,與鋁圈呈現的性能氛圍相當搭配。

引擎室僅針對進氣換裝相關部品並加裝拉桿,是以視覺為主的改裝手法。

前輪用上了410mm加大碟盤還有空隙,可看得此只21吋鋁圈的巨大程度。

改裝明細

●外觀 AUTOEXE油箱蓋 ALPINE前後保桿側裙 輪弧小爆龜 日本CX-8 水箱罩 黑牛角 引擎蓋頂桿 車頂架 尾飾管 後上尾翼 Carrbon後中尾翼

●內裝 AUTOEXE排檔頭(限量版) KS Carbon方向盤、加大換檔撥片、方向盤 Carbon上飾板、下飾板 金屬油門煞車踏板 STEG喇叭(全車9顆)、擴大機(4聲道) AWAVE 重低音 MZD模塊(Lsailt) 日本藍鏡防眩光抗潑水後視鏡 全車車門及後箱隔音

●動力 Autoexe進氣肥腸、Carbon集氣箱、機油蓋 輕量化普利盤

●底盤 Autoexe煞車支架、前/後拉桿、前/後防傾桿、 B柱拉桿、李仔串、和尚頭 HARDRACE束角 ARAGOSTA避震器 NES 21吋鍛造框 RAYS防盜螺絲 Brembo ZR1前大六卡鉗+410mm浮動加大碟 Brembo ZR1後大四卡鉗+380mm浮動加大碟 (電子手煞整合)

Infiniti QX50

21吋大腳改

Infiniti在2019年推出大改款「QX50」,不僅以全球首款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吸引消費者目光,其銳利線條與炯炯有神的外觀設計,則替其增添了不少運動風格。不過由於本車尚屬新穎,相關改裝套件相對稀少,因此對於車主來說得多花時間尋找相關資源;但即便如此,亦是有車主先從圈胎與煞車下手,以此方式增加視覺氛圍。 此部QX50即是相當典型的改裝範例,換上了RAYS出品的20吋鋁圈,雖然原廠頂規亦是配置20吋規格,然而RAYS鋁圈更加立體的設計更加襯托本車的外觀;此外在煞車部分亦是同步升級,但由於QX50尚無專屬對應的改裝品,因此煞車系統係為訂製品,前煞車現採用六活塞卡鉗搭配加大碟,後輪則也換上加大碟,且前後碟盤的尺寸都不小,幾乎占滿整個鋁圈內部空間,可以想見在飽滿的視覺感下,制動力也有顯著提升。 雖然此部QX50僅替圈胎與煞車升級,不過從視覺效果來看的確有更為帥氣的感受,至於日後是否會針對外觀加裝配件,車主也表示尚在考慮中。

QX50擁有銳利線條與略帶肌肉感的外觀設計,是新一代Infiniti的家族風格。

雖由於QX50的車款較新,尚無專屬外觀套件,然而透過升級圈胎與煞車,有著更為兇悍的視覺感受。

雖然QX50頂規也是20吋的圈胎配置,但RAYS的造型設計較為立體,與原廠樣式有著截然不同的視覺感。

側面看起來有些降車身的感覺,但本車並未改裝避震,由此可看出圈胎造型對於視覺感的影響。

改裝明細

●底盤 RAYS Stratagia Triaina 20吋鋁圈 前六活塞卡鉗 前後加大碟

●改裝店家 叁耀國際

海外改裝範例

美國改裝品牌Larte Design針對QX50推出專屬外觀套件「Missuro」,包含前下巴、保桿進氣口、水箱護罩、後下擾流、尾飾管,雖然並未有相當大幅度的外觀改變,但裝上後呈現出的性能氣勢可是令人驚豔。此外該品牌也有針對其他Infiniti家族車款推出相關外觀改裝套件,各自呈現出的氛圍都相當迷人。

QX50

QX50

雖然只更換水箱護罩,加裝下巴、下擾流等套件,但卻讓QX50整體外觀氣勢截然不同。

QX70

造型相當特殊的QX70,在經過Larte Design的巧手修飾下,看起來更為迷人。

QX60

在品牌中定位為豪華休旅的QX60,在換上Larte Design套件後,呈現出微性能的感受,相當特別。

Q30

相對年輕動感的Q30,Larte Design則是替其換上性能感更顯著的套件,使其擁有更具跑車的氛圍。

Mazda CX-30

全台首改作品

2019年底推出的Mazda CX-30,憑藉著新世代Mazda的設計特色,搭配CUV車格,呈現出特殊的車款特質,也吸引不少注重視覺形象的車主入手;雖然市場上的改裝資源仍不多,但透過稍加妝點,CX-30依然能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此部CX-30以全車變色龍貼膜呈現出獨特外觀,車主原本要選擇橘色,但看到國外雜誌已有此色的改裝範例,因此改選以紫/藍雙色為主的搭配;另一方面,貼膜後為了使亮度提升,則是再貼上了犀牛皮,創造出類似金油層的反光效果,使得車色更加突出,呈現出相當特別的模樣。 本車另一個亮點則在於與車身切齊的圈胎配置,鋁圈選用Weld Sport的20吋深凹樣式,並將前後胎寬升級至245mm的規格(原為215mm);此外還換上改裝避震器,將車身降低,讓輪胎塞滿輪拱空間,車主表示雖然視覺感相當棒,但輪胎還是會磨到輪拱,因此考慮將車高加高些許。 煞車部分也有顯著的升級,前煞採六活塞卡鉗加380mm加大碟盤的配置,目前空間依然足夠,車主表示400mm碟盤也可置入,但考量動力尚未大幅強化,因此現行設定尚屬足夠;後煞車則是維持原廠設定,但已訂購加大碟盤,日後將會更換。 由於本車是車主太太的代步用車,在考量日常使用的情況下,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後續改裝計畫,然而以本車現在的模樣,在路上行駛不僅回頭率極高,也說明了即便沒有專用的改裝套件,外觀用心打扮還是能展現出特殊的風采。

變色龍貼膜搭配與車身貼齊的圈胎設定,讓此部CX-30不僅看齊來別具風格,也成為路上令人注目的焦點。


透過加寬的圈胎設定與車身切齊,搭配降低的車高,不僅呈現出協調的視覺感,也凸顯出些許肌肉感。

本車原本想採用橘色系膜,但為求獨特改使用紫/藍色混搭的設計,在光線照射下能映射出兩種顏色;此外在貼膜外還施以犀牛皮包覆,呈現出金油的反光質感。

因排氣系統尚未有相關改裝部品,因此僅加裝尾飾管提升視覺效果。

前煞車採用Brembo 6六活塞卡鉗搭配380mm加大碟,車主表示碟盤尺寸上到400mm亦沒問題,但目前動力尚未大幅提升,因此沒有相關升級計畫。

由於此車為車主太太的代步用車,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改裝計畫。

車尾的CX-30飾板不僅有防護效果,也帶來相當特別的視覺感受。

透過更換避震器,藉以降低車身讓圈胎與輪拱切齊,讓CX-30視覺上更為迷人。

改裝明細

●外觀 變色龍車身貼膜 尾飾管 碳纖維後保飾板

●底盤 KT Racing避震器 Brembo前六活塞卡鉗 ZL1 380mm加大浮動碟盤 Weds Sport SA-20R鋁圈

●改裝店家 車際聯盟Car-Club汽車鍍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