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榮耀無限:2019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D2 Racing Team GT3、GT4雙雙勇奪分組亞軍

榮耀無限:2019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D2 Racing Team GT3、GT4雙雙勇奪分組亞軍

瀏覽人次:206233

榮耀無限

2019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

D2 Racing Team

GT3、GT4雙雙勇奪分組亞軍

伴隨著China GT年度賽事劃下句點,D2 Racing再度為台灣人寫下不朽戰績,而在這歲末年終時刻,車隊全體成員更是馬不停蹄地前往中國珠海賽道,揮軍一年一度的賽道英雄耐力賽,在連續五小時、長達700公里的競技場上,展現多年累積的王者實力,成功締造GT組亞軍、GTD組亞軍的非凡榮耀!

廖洋天賦異稟展現超實力

許筳皓首度挑戰GT4賽事

D2 Racing Team以高階GT賽車征戰國際賽場多年,從最早的泛珠系列賽事,到登上頂尖澳門GP殿堂,近年更是在China GT賽場上屢次創下卓越表現,堪稱國人征戰國際賽場的最佳表率!隨著2019年即將邁入尾聲,D2 Racing再次來到熟悉的中國珠海賽道挑戰賽道英雄耐力賽,該賽事從早期的500公里、600公里發展到現今的700公里,比賽時間也因而延長至五小時,對車輛硬體乃至於車手本身皆是相當大的考驗,舉凡速度、穩定度、耐久性甚至是後勤團隊默契皆是一大關鍵。此回D2 Racing以當家新秀廖洋與郭國信合作駕駛AMG GT3,此外並派出資深香港車手麥志漢與來自台灣的許筳皓搭檔駕駛AMG GT4,分別搶攻GT、GTD兩大組別賽事。
D2 Racing向來十分重視人才培養,新生代車手廖洋自2018年開始嶄露頭角以來,不僅為車隊注入活躍戰力,技術與經驗累積更是相當神速,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已經從雷諾方程式、TCR賽車一路躍升至GT3級別,成為台灣最年輕的GT車手,膽大心細的駕馭實力也使其在國際賽場上備受關注!而在2019年歷經Porsche Carrera Cup Asia、China GT等國際賽事的磨練下,無論駕技、經驗的累積都有跳躍式成長,此回來到珠海投入首度參加的耐力賽,更早已擬定戰略並做好調整,加上先前已在China GT中獨挑大樑駕駛AMG GT3,對於耐力賽連續一小時的長時間攻防也可說駕輕就熟,展現賽場明日之星的超實力。
此回參賽的另一位新生力軍,是今年開始接觸房車賽的卡丁之星許筳皓,其早先在珠海賽道已有駕馭雷諾方程式的經驗,但考量爭先賽與耐力賽之間的差異,加上是第一次開GT4賽車上陣,因此特別提早來到珠海賽道進行密集練習,除了確保耐力賽首重的穩定度之外,也針對進站、換手等流程進行排練,力求實際上場時能發揮最佳戰力。而面對這2019年的最後一場比賽,許筳皓也將其視為自己從卡丁轉戰房車這一年來的成果驗收,特別是在車輛差異極大的情況下,舉凡車感、駕技甚至是心態面都需隨之調整,而搭配D2 Racing善用的數據分析,也更有利於車手即時調整最佳戰略,在突破自我的道路上,以萬全準備迎接挑戰。


新生代戰將廖洋首度參加耐力賽事,在駕技與經驗累積上展現過人實力。


因應長達700公里的賽程,比賽時間達五小時之久,舉凡輪胎、煞車、油料等耗材的掌握皆相當重要。


D2 Racing一口氣帶來AMG GT3、AMG GT4兩部戰駒,堪稱賽場上的吸睛焦點。


許筳皓是D2 Racing重點栽培的車手之一,未來也將積極向高階GT賽車領域發展。


許筳皓在卡丁領域已有卓越表現,此回參賽更是積極展現突破自我的企圖心。


這是許筳皓首度駕駛GT4賽車上陣,可視為其2019年轉戰房車賽領域的成果驗收。


D2 Racing對人才培育不遺餘力,此回特別派出新生代車手廖洋、許筳皓,分別與郭國信、麥志漢搭檔參賽。

GT3黃金組合強勢進攻

排除萬難締造全場第二

此回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在12月7、8日正式登場,賽程涵蓋練習、排位賽以及正式比賽,場上共有19支車隊、32輛賽車參賽,且依車輛級別不同分成五個組別,代表台灣出征的D2 AMG GT3歸類在最高層次的GT組,場上主要對手為上屆拿下冠軍的Zun Motorsport Crew車隊77號車,由林一鳴、方駿宇、馬嘉駿、Julio Acosta搭檔駕駛Audi R8 LMS GT3賽車上陣,面對強勁對手,D2 Racing當然是全力備戰,並從賽前練習中累積數據,輔以全盤分析擬定戰略。

然而俗語說計劃趕不上變化,征戰過無數賽道的D2 AMG GT3,此回來到珠海賽道卻發生意料外的狀況,車輛每跑完七圈就出現油量不足的警示,在確認油箱裝載充足的情況下,技師團隊首先針對電系、供油系統進行查修,並歸納出電瓶、汽油泵浦、配線等問題點,過程中並與AMG原廠保持密切聯繫,在跨國支援加上挑燈夜戰的合作下,克服GT3賽車特規零件的限制,並成功找出配線問題點,終於在排位賽當天順利解除車輛問題,讓廖洋與郭國信得以全力驅策,進而順利在排位賽中做出1分35秒671的圈速,取得正賽頭排發車的參賽優勢。

12月8日上午11點比賽正式展開,頭排發車的D2 AMG GT3與77號R8 LMS GT3隨即展開纏鬥,直到第三圈後才稍有差距,代表台灣出征的D2 Racing在此發揮超強韌性,在將近五個小時的賽事中,廖洋與郭國信不僅展現過人耐力,在平均每一個小時才換手的狀況下,對於體力、專注力的考驗更顯嚴苛,在此廖洋與郭國信無疑帶來最佳詮釋,不僅做出比排位賽時更快的圈速,更穩定地保持優勢。然而優勝獎盃可不是那樣地唾手可得,由於賽道英雄耐力賽採不分組共跑的方式,場上快車與慢車的速度落差頗大,場上「撞況」已不在少數,加上正賽時D2 AMG GT3又發生變速箱鎖檔的突發狀況,所幸車隊抱持著絕不輕言放棄的堅定信念,在車輛問題排除後,車手更加掌握自身節奏,並且維持速度確保安全完賽,最終成功拿下全場第二、分組亞軍的亮眼成績,為D2 Racing再次寫下榮耀紀錄!


D2 AMG GT3再度於珠海賽道上發威,成功拿下最高級別GT組亞軍、全場第二殊榮。


賽道英雄耐力賽採不分組共跑的方式,場上得以見到D2 Racing兩部賽車同場奔馳的精彩畫面。


廖洋與郭國信可謂車隊裡最堅強的黃金組合,尤其在耐力賽中更突顯兩人絕佳默契。


團隊合作是造就耐力賽佳績的一大關鍵,D2 Racing向來在此樹立標竿典範。


D2 Racing在中國早有相當高的知名度,此回耐力賽再讓當家車手廖洋與郭國信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


廖洋與郭國信搭檔所向無敵,為D2 Racing在耐力賽寫下新戰績。


耐力賽除了考驗車手穩定度外,後勤團隊的密切合作更是追求勝利的一大關鍵。


賽前AMG GT3發生意料外的車輛故障,在後勤技師與AMG原廠的密切合作下,終於在排位賽當天順利排除問題。

GT4穩紮穩打展實力

團隊合作邁向2020

相對於AMG GT3賽前發生車輛故障,D2 AMG GT4在車輛部份就顯得較為穩定,然而場上競爭對手同樣是不容小覷,包含信榮車隊的BMW M4 GT4、天石車隊的Porsche 997都是GTD組中的勁敵,此回D2 Racing出動麥志漢與許筳皓相互搭配,其中麥志漢與D2掌門人廖志賢有著多年情誼,過去也擁有相當豐富的參賽經驗,三年前更曾與D2合作參加賽道英雄600公里耐力賽,對於珠海賽道可謂再熟悉不過;至於來自台灣的年輕小將許筳皓,過去在卡丁賽事領域也有出色成績,此回則在D2 Racing的援引下來到ZIC,期許能在GT賽車領域持續成長。

在12月8日的正式比賽中,D2 AMG GT4因故未能取得絕佳的起跑位置,但兩位車手仍使出渾身解數,在場上積極地不斷超越,過程中雖然一度發生事故造成車頭零件損壞,但在全體車隊成員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下,後勤技師以最快速度完成修復,車輛隨即返回賽道持續衝刺,展現強大技術力與應變力,加上車手、車輛皆維持著穩紮穩打的速度表現,最終拿下GTD組亞軍、全場第六的成績,成功站上頒獎台接受群眾歡呼,對於車隊乃至於車手而言,都展現出D2 Racing力壓群雄的精湛實力。

此回投入賽道英雄700公里耐力賽,可說是D2 Racing為2019年參賽寫下完美句點,放眼即將到來的2020年,D2 Racing將再尋求進一步的突破,其中由香港汽車會與富利堡籌辦的香港GT大賽將有可能是下一波主力,而競爭日益激烈的GT4組別相信會是一大重點!當然最終仍目指著國際好手群聚的澳門GP大賽,相信在D2 Racing堅強的團隊戰力下,勢必能不斷開創新局,創造真正屬於台灣人的賽車榮耀!


D2 AMG GT4由麥志漢、許筳皓合作駕馭,在GTD組中拿下亞軍殊榮。


GTD組中還有BMW M4 GT4、Porsche 997等勁敵,由於採不分組同場競技的方式,場上車輛速度落差不小。


長達五小時的競技之下,除了車輛、車手需維持最佳狀態外,貼身競逐的場面也是家常便飯。


耐力賽更加考驗著團隊默契,在進站換手時更能看出彼此之間的熟練度。


賽前練習也包含後勤部份,舉凡加油、換胎的順暢度與時間掌控皆是重點項目。


賽場上屢見親子互動的珍貴畫面,未來車手培育從小做起。


五小時的耐力賽中,平均每小時就要進行一次換胎,後勤面的資金投入也是相可觀。


在車隊全體成員的同心協力下,D2 Racing為2019年參賽劃下完美句點,明年將有可能進軍香港GT大賽,並目指一年一度的澳門GP。


珠海賽道上,D2 Racing不斷寫下輝煌戰績,早年樹立的「泛珠霸王」稱號名不虛傳。


麥志漢與許筳皓首度搭檔帶來佳績,成功站上頒獎台為D2 Racing抱回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