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寬體GR Supra參上!!-東京改裝車展現場直擊

寬體GR Supra參上!!-東京改裝車展現場直擊

瀏覽人次:100327

寬體GR Supra參上!!

東京改裝車展現場直擊

HKS

GR Supra Drift by HKS

HKS GR Supra Drift甩尾車首次亮相應該是在2019 Goodwwod Festival of Speed,由谷口信輝以華麗的駕技讓歐洲媒體見證白煙番長的日式甩尾魅力,而當時配置的還是Pandem的寬體套件,如今終於在2020 TAS再度亮相,當然也換上全新的HKS自家寬體套件,搭配HKS經典彩繪自然成為全場焦點,動力系統改換舊世代名機2JZ-GTE,採用HKS 3.4L擴缸套件搭配GTIII-4R渦輪,最大馬力超過700hp,未來在NOB谷口信輝的操駕下肯定在甩尾賽場有亮眼表現!


繼2019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首次曝光之後,這次終於在2020 TAS換新裝亮相。


去年由於自家寬體尚未開發完成,如今當然換上新裝,展現過人霸氣!


雖然寬體與白色街道版相同,但黑車色配上HKS經典彩繪的殺氣更重。


Yokohama Advan Racing GT輪圈尺碼達到前9Jx19/後11Jx20。


後輪拱的肌理線條是A90 Supra的視覺重點,加上寬體擴張之後感覺更為凶悍。


HKS-01-06↑GT大尾翼絕對是甩尾賽車的必要配備,支架造型相當誇張。


Endless單體六活塞競技卡鉗也是賽車聖品,制動性相當出色。


在甩尾式樣的後輪拱寬體上加裝了兩片上翹鴨尾,類似RWB的設計,這在市售套件上並不會出現。


為了應付甩尾比賽的嚴酷動力需求,引擎還是換上了2JZ-GTE,最大馬力也上漲至700hp。

HKS GR Supra Street

A90 Supra採用了BMW的動力與底盤單元,HKS正在努力開發相關升級套件,這部黑色Street式樣,裝載了HKS的進排氣與底盤部件,展現了日系歐化的初步成果。


整體車高採用HKS Hypermax Touring車高調彈簧來降低車身,保有原來的電子避震功能,又能讓車高降至帥氣貼地感,算是一兼兩顧的設計。


HKS進氣管路搭配SQV進氣洩壓閥,特殊的洩壓聲浪可說是日系渦輪改裝不可或缺的聽覺饗宴。


高流量香菇頭當然也一併上身,至於電腦系統目前也在積極開發中。


排氣管當然也是HKS製品,目前有海外版Dual Muffler與正在開發中的Super Turbo Muffler兩種選擇,排氣閥門的設計當然不會少。


19吋Advan Racing GT輪框的設計可以容納更大的卡鉗,來令片則換上Endless MX72 Plus來增強制動效能。


輪胎尺寸則維持前255/後275mm的寬度,但換上Advan AD08R之後,抓地力當然更上一層樓。

HKS GR Supra Aero

HKS USA雖然在2019年SEMA Show上展出了Street Concept寬體套件,但回到日本本土終究正式推出了A90 Supra的寬體Premiun Body Kit,以全白塗裝配上糖果紅輪圈配色,讓世人完整瞭解這套款體套件的絕美曲線。眾所周知,HKS以往在Time Attack領域打造了CT230R、TRB-03、TRB-04等經典戰駒,它們都擁有極為誇張的賽道空力套件,HKS將這些空力技術應用於最新的A90 Supra上,成就了這套震古鑠今的Premiun Body Kit,雖然日系LB與RB系列的鉚丁寬體已經行之有年,但這可是HKS首度跨足寬體空力套件領域,具有劃時代的意義。Premiun Body Kit為十件式設計,FRP素材的價格為70萬日圓,若加上GT尾翼則為Full Kit,售價為100萬日圓,HKS也具有乾式碳纖維的製成技術,一旁展出的谷口信輝甩尾式樣,前下巴就是乾碳製成,雖然未正式上市,但未來不排除讓多金改裝者選購。這部展示車還多加了一些巧思,把車頂、後視鏡與前後下擾流都包覆了鍛造碳纖維的大理石紋路,實際市售套件將仍是FRP,但展出的視覺效果確實讓人驚艷。


HKS首款寬體空力套件就獻給了A90 Supra,充滿賽場氣勢設計可是源自於Time Attack的空力技術。


輪拱後方的排氣口設計常見於D1甩尾車與Super GT廠車上,比起GT尾翼,大型鴨尾更符合復古潮流。


更寬更低的車頭設計,巧妙地覆以部分烤漆,與原本Supra的線條十分搭配,顯現出不怒而威的霸氣。


單側加寬90mm的車身從上方外去更顯驚人,藉此展現HKS的王者霸氣。


套件仍為FRP材質,展示車特別包覆上時下流行的鍛造碳纖維大理石紋路,質感更上層樓。


由於寬體線條延伸至車門上,所以車門還需加入兩塊鈑件使其完整。


後下擾流也加入大理石花紋,搭配HKS鈦尾管增添質感。


Advan Racing GT輪圈可說是HKS的好伙伴,糖果紅配色絕對是全場焦點。


後輪加大至305mm的寬度,配胎並未選用AD08R,而是採用Yokohama Advan Apex V601超高性能跑車配胎。


官方宣傳照的後輪拱鴨尾目前並不在市售套件行列中,只見於D1甩尾車上,類似RWB的設計頗為囂張,或許未來也可能追加上市。


加上GT尾翼的樣式自然更為誇張,端看消費者喜歡哪種風格。

HKS Kansai GR Supra


關西HKS老店也推出A90 Supra展示車,雖然暫時沒啥亮點,但未來仍可能有驚人之作。


HKS USA版排氣管上身,提升聽覺效果。


避震換上HKS Hypermax IV SP製品,捨棄電子避震而更著重於賽道表現。Advan Racing GT輪圈與AD08R跑胎已成為常見配備。

Varis

Supreme 90

Varis曾在2018 TAS中發表Supreme 80至尊版空力套件,在當年獲得票選大賞,如今在2020 TAS再度發表A90 Supra的Supreme至尊版寬體套件,再次以Varis的銳利美學讓Supra更顯霸氣!


Varis的空力風格以銳利線條著稱,足以與鉚丁寬體派相抗衡,這次的Supreme 90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如果看膩了鉚丁寬體,Varis的寬體鎧甲應該可以讓你耳目一新。


銳利如刀的定風翼,光是靜置感覺就可以破風,這正是Varis正字標記。


前輪後方的排氣孔設計也如刀片般劃出,上方再加入引擎室排氣口,競技感十足。


巨型GT大尾翼沒有繁複的支架,十足硬漢風格。


後方車寬單側增加70mm,雖然不算爆寬,但視覺比例上頗為均衡。


從後上視角望去,可以發現大尾翼、下裙角都呈現微妙的上翹姿態,中央的後下擾流鰭片呈現的尖銳姿態,讓人望而生畏。


由於前方單側加寬了85mm,足以塞入驚人的335/30R18寬輪進而切齊前葉子版,Varis的寬體線條呈現的弧度就是與它牌不同,擁有獨特的美學。


引擎蓋中央加入眾多排氣口設計,如果這部分改成有如FT-1概念車的透明設計,應該也相當有看頭。


後方寬體並未直接開孔成為進氣口,但觀察其設計應該可以將碳纖維片取下改成進氣口,如此一來搭配後方排氣口應該可以強化空力效果。


Volk Racing GT090鍛造框配上前後330mm寬度的Toyo R888R,視覺魄力一拜。

Varis╳Original Runduce Supra

VA-02-01↑如果不希望上到寬體套件,Varis仍然提供相當凶悍的正常版空力套件,與Original Runduce聯名推出的這部白色Supra仍然足以散發出銳利殺氣。


除寬體之外,可以割人的定風翼與低伸下擾流充分彰顯Varis的競技風格。


尖銳的後下擾流鰭片與Supreme 90如出一轍。


高聳的GT尾翼配上A90 Supra當然毫無違和,這可是日式改裝的象徵。


碳纖維引擎蓋的設計與Supreme 90雷同,但兩側的散熱口有所修正。


碳纖維定風翼、下擾擾流加上引擎蓋的加持,讓這部Supra呈現出迷人風貌。


煞車採用Runduce套件,Advan Racing GT輪圈再次於A90 Supra上現身。

Supreme 80 Rothmans


Supreme 80在兩年前大放異彩,這次改採五六年級生最懷念的藍白Rothmans賽車概念彩繪,仍然大大吸引眾人目光。


Supreme 80寬體套件確實是傑作,新的彩繪讓它更顯耀眼。


拆掉方向盤,露出賽車儀錶、競技踏板組與Paddle Shift撥片,內裝競技風格濃郁。


中出雙尾管配上這次新增的GT大尾翼,即使A90 Supra已問世,80 Supra的過人魅力仍然無法檔。

Kuhl Racing

GR Supra Widebody Kit

Kuhl Racimg以往的雕刻塗裝讓人驚歎不已,但它的空力套件也有獨到之處,這次隨著旗下推出新輪圈品牌Verz-Krone,也以最新款A90 Supra搭配全新寬體套件成為該品牌最受矚目的展示車,有別於以往全車火焰花紋特殊手工烤漆,這次只在引擎蓋施以新的珍珠白火焰拉花,仍然展現出高超的塗裝功力,寬體套件設計仍然維持誇張風格,加上AirForce氣壓懸吊加持,低趴氣勢十分強悍。


Kuhl Racing的寬體Supra配上引擎火焰拉花烤漆,也是深受矚目的Supra寬體新作。


單側加寬70mm的寬體套件線條流暢,配上後掠巨型GT尾翼,後方氣勢也相當懾人。


配置有AirForce氣壓懸吊,藏輪貼地的視覺感受正是寬體套件應有的姿態。


Verz-Krone的多片式鋁圈造型復古,超深凹設計就是為了款體而生。


超寬體與引擎蓋連成一氣,輪拱後方設有類似GT賽車的排氣口線條,但實際上並沒有開口。


這次引擎蓋採用珍珠白變色火焰拉花,雖然不像以往顯眼,但細看還是可以感受到卓越的工藝。


後輪寬體可說是延續原本Supra的線條加以放大,流線而富有肌理,相當美觀。


前輪寬體也與原車線條十分搭配,不失為Supra車主的款體改裝優選。


大型GT尾翼採用後掠倒勾式設計,完全突出於車尾後方,視覺與效果都相當突出。

TOM'S

Wide Body Supra

每TAS東京改裝車展重頭戲都不同,今年輪到最夯的新Supra為要角,各大改裝廠大力推出新作,在看完HKS、Varis、Kunhl之後,豈能錯過TOM'S今年推出的展示作品「Wide Supra」。TOM'S和Supra一直有著源遠流長的賽道戰鬥史績,預計今年也將以Supra投入今年Super GT賽事。這部作品即是以賽道機器的概念打造,前後葉子鈑寬體造型、全車下擾流以及碩大尾翼,完整展現競技魅力。動力與底盤更是由專家打造,渦輪、電腦、Intercooler及進排氣強化後,目前最大動力已達460hp/59.0kgm。


TOM'S與Supra征戰賽場已有很常一段歷史,如今新牛誕生、TOM'S再次與其合體,這一身競技扮相也將投入日本今年Super GT賽事。


TOM'S Supra全車售價1423萬日圓,折合台幣約400多萬元。


底盤全面強化,懸吊系統採用Advox電子可調阻尼,前輪並升級Brembo六活塞卡鉗與3800mm加大碟。


採用雙邊四出排氣尾管,而這一身寬體加上下擾流與大尾翼,讓車尾造型競技感十足。


後輪拱的肌理線條,讓原本就肌肉感十足的外型更加爆肌!。


這支尾翼不算小但也不會大到突兀,以一般街道走行來說濃纖合度。


前後寬體的製成材料與GT500相同,車身拓寬幅度為85mm,讓總寬度達1950mm。

Blitz

Aero Speed R-Concept

同樣是追求運動化風格,相較於會場裡一堆競技扮相Supra,Blitz這部作品優雅高尚,別有一番風味的作品可以說更加符合街頭風格。從外觀來看,最明顯的就是那橫格柵欄前保桿造型,讓原有性能張力變得更為有氣質,而更加外擴的寬體套件和車身肌理線條完美結合,使其更加精壯,完美演繹Blitz向來貴氣的魅力。當然,在性能表現上也有不少著墨,除了換上自家電子調整阻尼的Damper ZZ-R Spec DSC Plus懸吊,阻尼可調段數多達96段,調整設定空間相當細膩。


外觀、造型優雅,Blitz一向是風格鮮明的改裝大廠,今年Supra是重點,但Blitz這部作品卻獨樹一幟,格外吸引目光。


不同於競技化扮相風潮,Blitz Supra車頭造型走的是優雅氣質,但卻又不失應有的性能味。


前後葉子鈑的寬體件,與原車肌理線條完美結合,讓這一身外觀更加精壯!


這套名為「Aero Speed R-Concept」的空力套件雖然只是概念式樣,但已讓不少車迷為之期待。


底盤已換上電子調整阻尼的Damper ZZ-R Spec DSC Plus懸吊,前煞車也換上六活塞卡鉗搭配加大碟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