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D2 Racing強攻津門-GT3、GT4全面奪獎 展現車隊強大競爭力|2019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Round 9 & 10

D2 Racing強攻津門-GT3、GT4全面奪獎 展現車隊強大競爭力|2019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Round 9 & 10

瀏覽人次:66711

D2 Racing強攻津門

GT3、GT4全面奪獎
展現車隊強大競爭力

2019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Round 9 & 10

  2019年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本回來到天津V1賽道,此乃混合標準與街道賽的場地,對於車手來說不僅攻略路線要精準,賽事後段的車輛掌控亦是能否拿下頒獎台的關鍵。D2 Racing三位車手廖洋、郭國信與Will Bamber分別在排位賽做出佳績,並在正賽中以絕佳的默契搭配優異的後勤支援連續站上頒獎台,讓D2 Racing在本場賽事成為收穫最豐富的車隊。


力爭

年度最終兩站
全力拚搏搶勝利

  2019年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China GT Championship)進入倒數第二站,本次來到由標準場地結合街道賽的天津V1賽道,全長4.28km並擁有四條直線道,加上多樣的複合彎,是相當考驗車手技術與車輛調校的場地,而在上一站秦皇島拿下優異成績的D2 Racing車隊,本站也提前至賽道進行準備,並積極練習以找出賽道的最佳攻略路線;此回的參戰車手同樣由廖洋、郭國信與Will Bamber三位組成,由郭國信與Will Bamber搭檔駕駛AMG GT4賽車,廖洋則如同上一站單獨駕駛AMG GT3賽車參賽。

  值得注意的是,廖洋本次雖是第三次駕駛GT3賽車,但在練習時可看到其在路線掌握與過彎速度上可是有明顯的進步,場上甚至做出不亞於Pro組車手的成績;至於駕駛GT4賽車的兩位車手,都有相當豐富的場地賽經驗,因此都能展現出頗具水準的速度,並繳出亮眼的成績。三位車手也會在完成練習時進行經驗交換,針對路線選擇進行討論,並運用在下一次的計時段上,這對於首次接觸天津V1賽道的廖洋來說有著頗大的幫助。

  進入計時賽階段,由於China GT針對GT3與GT4組各有兩階段測時,分別對應周六與周日的正賽起跑排位,因此不僅要在時間內做出好成績,要能有效保護賽車以應付之後的排位賽也是十分重要的事,而在D2 Racing車隊工作人員的努力下,車輛不僅完全整備好,也被調整至最佳狀態,因此車手都能很放心地加以驅策。

  最終在GT4組排位賽中,郭國信與Will Bamber拿下第九回合第三位、第十回合第四位的起跑排位,在正賽中是能爭奪頒獎台的好位置。至於在GT3組別中,廖洋展現過人的賽道適應能力,雖然是第一次在此進行排位賽,最後仍在第九回合取得第五位,第十回合取得第四位的起跑位置;且其在第九回合的成績可是Am組的首位,由此可見非凡實力。


天津賽道擁有多樣的複合彎與髮夾彎,搭配上四條直道,車手在此得掌握好過彎路線才能獲得好成績。


第三計時段的S彎是微上坡的路段,在此路緣石可不能吃太多,避免車頭彈起影響過彎速度。

雖然這一站是其參加GT3賽事的第三戰,但其展現出的實力可不容小覷。


車手教練Will Bamber正與廖洋討論賽道路線,這對於排位賽能獲得好成績有大幅助益。


D2 Racing大家長廖志賢也現場坐陣,在出發前給予廖洋關鍵的指示。


在此站同樣是一人征戰GT3賽事的廖洋,在排位賽展現充分戰力佔據不錯起跑位置。


D2 Racing技師相當努力的在整備賽車,並依照車手需求進行調整,以確保做出的成績能更為突出。


由於天津賽道大直線前多是角度頗為刁鑽的髮夾彎,需以最快出彎速度才能縮減單圈耗時。

沉穩

堅強陣容經驗豐
穩定取勝成良策

  周六展開GT4組第九回合正賽,由郭國信先發起跑,在比賽一開始就與前車展開相當激烈的肉搏戰,但才進入賽道後的直線道,一輛McLaren 570S GT4在超車時擦碰到D2的AMG GT4導致Spin,名次瞬間滑落,但郭國信此時展現其專注力,不斷縮減與前車的距離,此時也碰上前方事故所引發的安全車,讓其能更與前車拉近,並在比賽重新開始之後陸續超越前車,在與Will Bamber換手前已回升至第五位的名次。

  而在交棒給Will Bamber後,雖然因賽事停等制度在出站後掉到第七名的位置,但他隨即展現過人的單圈速度,在數圈後貼近前車並順利追越,此時場上又因事故帶出安全車,整隊完成後比賽重新開始,此時Will Bamber也利用機會直接超車拿下第三位,原本打算再向前追擊,但因比賽即將結束,在保全車輛的情況下最終就保持自身節奏,順利拿下第三位成績。

  周日的第十回合正賽則從第四位起跑,第一階段由Will Bamber先行,在比賽一開始就利用前車的失誤上到第二位,並緊追著前方的Aston Martin,兩者你來我往逐漸拉開與後車的差距,但由於AMG GT4水溫過高、煞車過熱,即便速度與Aston Martin不相上下,但兩車始終保持一定的距離。

  此時到了進站窗口開放的時間,Aston Martin與D2兩部賽車同時進站,由於D2的PIT房在較前的位置,此時期待是否能透過停站期間超車,但由於D2兩位車手需等候較久的時間,因此出站後依然是呈現Aston Martin在前、D2在後的狀態。而輪到郭國信跑這一段後,其也展現與Will Bamber相似的單圈速度緊追著Aston Martin不放,甚至有一度已接近能超車的狀態,不過隨著賽事到了尾段,車隊因考量車輛的穩定性,因此下達了保護車輛的指令,最終D2 Racing的AMG GT4就與前車保持不大的秒差通過終點,拿下全場第二的佳績;而連續站上頒獎台的成績也凸顯了D2車手的強大實力。


兩位車手靠著極佳的默契與策略運用,最終拿下全場第二與第三的佳績,替車隊在此進帳不少積分。


第十回合下半場由於受到水箱溫度過高與煞車過熱的問題,導致無法發揮全力,但也緊跟著第一名的Aston Martin直到比賽結束,順利拿下第二名。


第十回合不僅一路跟隨著Aston Martin,與後車距離也拉得相當開,若在正常情況下要拿下冠軍並非難事。


連續兩回合都站上頒獎台,也替D2 Racing在本站奪得不少積分。


Will Bamber與郭國信的搭檔在GT4組別可是極具競爭力的組合,雖然車輛已有加重許多,然仍展現出相當亮眼的速度實力。


Will Bamber在換手後則展現過人實力,不斷拉近前車的距離並適時超車,最終拿到頒獎台的成績。


換手所耗的時間會影響到進站的總耗時,因此兩位車手也早已培養出足夠默契,順利換手讓比賽進行。

顯鋒

眾家車手來過招
廖洋展露天分奪亞軍

  參加GT3組別的廖洋,在排位賽拿下不俗的成績,因此在正賽時只要能展現充分的戰力,要登上頒獎台並非難事。在周六進行的第九回合正賽中,廖洋一起跑就利用賽道內線的優勢,連續超越數台車上到第三的位置,前方則有著720S GT3與M6 GT3,但也緊跟著這兩台車,並與後方的集團逐漸拉開差距;隨著時間經過,由Pro車手駕駛的M6 GT3超過由Am車手駕駛的720S GT3,而廖洋則繼續緊跟著前車,伺機找尋超車的機會。

  在進站窗口開啟後,前方的McLaren與BMW陸續進站進行更換車手等作業,而廖洋也在數圈後進入PIT進行等候,然而在出來後雖掉到第四的位置,不過前方的車手是尚未進站的GTC賽車,因此在數圈後廖洋也重新回到第三的位置;而當賽事逐漸進入尾聲,各家車手也開始採取保守路線,廖洋則是努力的在向前推進,意圖再更進一位,但最終由於差距過大,因此以全場第三坐收。該成績以其第二場GT3獨跑賽事來說可是相當令人驚豔,回到PIT區後包含Mercedes-AMG的人員也前來恭喜。賽後記者會中廖洋表示,在日後的賽事中會盡力發揮其技術,並希望能有一天能拿下不分組冠軍。

  而挾帶著這股氣勢,隔天周日的第十回合正賽依然展現十分的企圖心,排名第四位起跑就利用眾車混亂的空檔趁隙上到第三位,並同樣追隨前方的M6 GT3與720S GT3。比賽就這樣持續至維修區窗口開放,廖洋進站後出來遇到前方的AMG GT3與720S GT3,這兩部車都是由Pro車手所駕駛,不過廖洋卻能連續跟了數圈,由此能看得出實力並不輸Pro車手。不過眼看著廖洋即將在拿下第三名的成績時,AMG GT3卻突然發生狀況,回到PIT後發現是右前輪的螺絲斷裂,由於無法立即修復只能飲恨退賽,對於廖洋來說無法在此在奪一個獎盃相當可惜,但其所累積的經驗對於接下來的賽事,有著相當大的幫助。


比賽開始後廖洋展現衝勁與企圖心,不斷向前推進,並做出與Pro車手相近的圈速,並利用戰術的執行最終拿下全場第三的成績。


比起上一站起跑相對保守的路線,此次更為積極的卡位也讓其一開賽就搶得先機。


即便受到其他車隊的車輛進逼,廖洋依然能穩穩地走在防守路線不不讓對手有超過的機會。


追進前方的Pro選手後,廖洋依然沉穩的找尋機會進行超車,而跟在Pro車手後方學習路線也是提升技術的一個方式。


最終以全場第三的名字衝線,這可是其單獨駕駛GT3賽車的第二場比賽,就能展現如此成績,可是相當厲害。


廖洋不僅拿下全場第三,並也拿下分組第二,凸顯出其實力可不容小覷。

團結

D2 Racing上下齊心
造就輝煌戰績

  古人常說「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就是在說明團結的重要性;而要完成一件大事除了得要團結,分工合作與精明的領導可少不了,就像是成員相對較少的D2 Racing車隊,卻有辦法在China GT中做出好成績,甚至連連上頒獎台,這可是「團隊合作」才有辦法達到的事。這一切都可追溯到D2 Racing大家長廖志賢的指揮以及對賽車的熱愛,其帶著D2 Racing的團隊征戰China GT外,也曾參加過許多賽事,以戰養技的方式使得隊內的賽事經驗相當豐富,因此在面對許多狀況都能立即排除。

  而技師團隊也是不可或缺的要角,D2 Racing共有四名技師,需要整備Mercedes-AMG GT4與GT3兩部賽車,在賽事期間常可見忙進忙出的情形,但忙中不見錯亂,反倒是十分有條理地將賽車整備好,並能依照車手給予的反饋做好調校,使陣中三位車手能夠專心應戰。即便碰到車輛損壞的情形亦能以相當快的速度完成修復,雖然有時技師團隊們得忙到三更半夜,然而能順利出賽並獲得佳績,也是他們內心所期待的最佳結果。

  至於車手也是車隊不可或缺的關鍵,D2 Racing陣中的三位車手廖洋、郭國信與Will Bamber,當中廖洋是今年才開始在China GT出賽,先前在房車賽的經驗相對較少,而郭國信與Will Bamber都是資深老手,因此透過給予廖洋相關的經驗傳承,除了能促使其進步外,兩位車手也會相互交流,以此培養出默契,在比賽中才能更具競爭力。

  從D2 Racing車隊大家長、技師團隊到車手的關係相當密切,我們終究能夠看出為何在China GT中,D2總是能展現充分的戰力,小而精的團隊搭配上默契十足的合作,這就是關鍵所在。


以車隊規模來說D2 Racing的人員並不算多,但小而精的團隊卻能展現出強大的戰力。


車隊大家長同時也是D2創辦人廖志賢的統籌能力,加上對於賽事的積極參與,以戰養技的結果最終促成了D2 Racing在賽事上的好表現。


D2 Racing三位車手之間的相互交流亦是在賽場上能獲得好成績的原因之一,加上陣中最年輕小將的經驗仍待累積,兩位經驗豐富車手的指導能使其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能在China GT連續創造佳績並非只有車手的功勞,車隊工作人員包含大家長的努力,「團隊合作」才能造就如此成績。


不管是GT3或GT4賽車,技師皆花費許多心思在整備這兩台車上,目的就是要讓車手能發揮最大的戰力。


看到D2 Racing的戰駒在場上奔馳,領先全場拿下獎座的成績,對於整個車隊來說會更加激勵士氣,並讓整個團隊更為團結。

成長

18歲年輕小將
搶攻賽場成大器

  廖洋本站拿下全場第三、分組第二的成績,對於才剛征戰GT3賽事第三場,且又是獨自跑完整個1小時賽事的他,有此表現不僅令人驚艷,也讓許多人看到他在China GT的強勁實力。而這一切實際上可歸功於他對於自我的要求與實力提升,從首次接觸卡丁、方程式、GT4、統規賽,到現在的GT3賽車,每一場的比賽都能看到廖洋在技術上的精進與心態的成熟。

  即便在這些過程中曾有碰到令人挫敗的時刻,但廖洋都能立即轉化這些經驗成為成長的養分,加上D2 Racing車隊的工作人員、車手的全力奧援,都是他能迅速在China GT展露鋒芒的關鍵。而在逐漸習慣GT3賽車的特性後,廖洋接下來要挑戰的是如何做出與Pro車手相同的表現,並在向前挑戰分站甚至是全年度冠軍;而另一項廖洋即將面對的課題則在於天候變化的適應能力,在乾地上我們已經看到他擁有相當突出的速度與穩定性,但若碰到雨戰或者是半乾濕的賽道,要如何在上做出與乾地相似的成績,相對是頗重要的挑戰。

  從廖洋參戰China GT以來,其18歲的年齡在賽事中可是頗引人注目,不僅受到賽會相當多的關照,同時也吸引了不少當地車迷與網紅成為他的粉絲,從他到每一個賽道都會成為目光焦點就能看出;此外Mercedes-AMG的原廠人員也同樣注意到廖洋在China GT展現的天分,由此可見其在China GT中已成為相當耀眼的要角。


經歷過數場GT3賽事的淬鍊後,廖洋的賽車技術可是提升許多,與對手近身肉搏或者利用賽道特性超車,都是讓他在天津站拿下好成績的關鍵。


起跑時能掌握好與對手的前後距離,並利用機會向前推進,與先前較偏保守的開法可是大不相同。


算一算雖然天津站才是廖洋接觸GT3的第三場賽事,但強大的適應力且從失誤中吸取經驗,都是使其能在China GT逐漸取得好成績的原因。


其天分也被Mercedes-AMG原廠人員注意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有更為突出的表現。

賽場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