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MX-5機增改實戰】美國Edelbrock、百公里加速準5秒台

【MX-5機增改實戰】美國Edelbrock、百公里加速準5秒台

瀏覽人次:531981


MX-5機械增壓改

美國Edelbrock 

E-Force Street Supercharger

準5秒台實力!

根據Edelbrock官網表示,這套機械增壓最大馬力原始設定在輪馬力200whp,此車足下配置RE71R跑胎,我們在半溼的路面上簡單進行兩趟百公里加速測試,輕鬆跑出了6.15秒,若在乾地上跑肯定5秒台水準,這樣的表現,誰還能小看MX-5的潛在實力!

文、圖/蔡典仰 車輛提供/BBA  Motorsport

Eaton R900 TVS

Rotor Assembly增壓器

美國品牌Edelbrock,是大排氣量增壓改裝的專門店,推出這套名為「E-Force」的機械增壓套件,是針對道路使用設定,並採用Eaton R900 TVS轉子式增壓器本體。轉子增壓器本體不僅黑色耐熱粉末塗層,更刻印上立體「E-Force」字樣,質感頗為上乘,保桿內的冷卻器同樣採黑色塗層,整體扮相仍保有低調外觀。BBA Motorsport也另外開發排氣管,目前正在試做階段,未來將正式推出產品,讓整體排氣效率獲得更好的表現。

 


整車除了改裝Edelbrock機械增壓套件,軟體的部份則是BBA Motorsport進行撰寫調校。BBA Motorsport表示,目前這組機械增壓套件,可提供含改裝電腦整組銷售,另有不含改裝電腦的選擇。

車主是位相當酷的女駕駛,升級到兩百多匹的馬力,在一般街道上使用也是相當得心應手。


半溼地百公里加速兩回實戰

輕鬆跑出6.15秒、準5秒台實力

機械增壓擁有出力線性的特點,這輛MX-5開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在開一部大排汽量的後驅車,動力反應好掌控,開起來相當輕快。採訪拍照的這天原是傾盆大雨,好不容易雨停,但地乾速度太慢且所剩時間不多,只能在半溼的地面進行兩趟簡單測試,而足下是採用RE71R跑胎,抓地力仍有不錯水準,最終則分別輕鬆跑出6.21、6.15秒的成績,表現很讓人刮目相看,若是在全乾地上,絕對是5秒台的加速實力!

 

自排ND引進國內已段時間,現在中古車價開始變得實惠,把剩下的預算拿去改裝機械增壓套件,200hp出頭的動力開起來輕鬆愉悅,是個不錯的選擇。

改裝明細
Edelbrock Supercarage機械增壓套件
BBA Motorsport電腦調校
改裝賽車觸媒+全段排氣管
AST 4100 Series避震器組(1Way)
Tarox 前8pot 330mm煞車套件
Platz1 後加大碟盤310mm (免修原廠卡鉗)
Tarox運動版後煞車來令片
18"單片式鍛造鋁圈
Michelin PS4 215/40R18輪胎(街道用)
Brudgestone RE71R 205/45R17輪胎 (賽道用)
Aultec引擎室井字拉桿
後行李廂拉桿
Eibach前後防傾桿組


AST避震+Eibach防傾桿+Tarox煞車組

底盤功夫毫不馬虎


制動系統的部份,前煞採用Tarox 8活塞卡鉗配330mm加大碟盤,後煞則是Tarox運動版來令片,讓整體煞車性能獲得充足提升。

 

懸吊系統採用AST 4100 Series避震器組(1Way),擁有阻尼可調功能,以應付日常代步使用需求。底盤除了改裝AST避震器之外,前後防傾桿也換上Eibach部品,讓操控更上一層樓。原廠MX-5設定就已相當輕巧靈活,降低車身、懸吊與煞車系統皆強化後,操控變得更加犀利精準,再加上動力升級,那份後驅之樂更加讓人著迷。後避震器的阻尼調整旋鈕,設置在後車廂裡,讓車主能方便調整設定。

 

引擎室加裝了Aultec拉桿,為剛性和操控加分,同時精緻的質感也很賞心悅目。

 

由於MX-5車重不高,改裝這組AST 4100 Series避震器,路感頗為硬朗且擁有極佳貼地性,已帶有頗為熱血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