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半油門加速快4秒!Chiayi可變正時優化器/顯示器╳Toyota Yaris

半油門加速快4秒!Chiayi可變正時優化器/顯示器╳Toyota Yaris

瀏覽人次:78820

 

 

半油門加速快4秒!

Chiayi可變正時優化器/顯示器(附三段優化性能切換)

Toyota Yaris百公里加速實戰

Youtube封面
 

 

一、產品介紹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下,引擎缸頭的可變正時系統(VVT-i)愈來愈普及,讓引擎在低中高轉速都有更均衡表現,而各家改裝廠也紛紛推出效能更好的可變正時相關產品來提升動力反應,經過諸多媒體或是素人實測,不僅一般人使用會得到強烈體感,甚至經由馬力機實測也拉出更好的引擎出力,這些結果都在顯示可變正時優化器產品的優越性。

Chiayi是最早推出可變正時優化器產品,同時也取得可變正時優化器名稱與商標!經過其它媒體實測也證實效能提升明顯,Chiayi經由多年的開發及測試下推出了新產品可變正時顯示器,可直接提升原廠引擎動力輸出反應,而且完全對應原廠線組直接對接不用剪線,安裝相當方便。而根據Chiayi表示,若是全原廠引擎直接加裝可變正時顯示器的話,會得到70%的效能提升,若是再搭配Chiayi可變正時優化器,更能提高到100%表現,效果相得益彰。Chiayi除了提供產品保固外,還另外加保了產品責任險,讓消費者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 可變正時優化器

安裝畫面3
特色:

40XX航太鋁料鍛造

專利低磨擦設計

提升馬力及扭力

優化中高速再加速性

有效改善引擎怠速抖動

節能性佳、降低油耗

作動推力是原廠型的2

不需要拆引擎安裝快速方便

減少引擎油泥產生

補強起步力道

ISO國際認證

保固三年 貳千萬產品責任險

(建議售價3680元~15800元)

 

對應車型:

產品型號       適用車型

VT-Series        Toyota/Lexus

HD- Series      Honda K系/L15B引擎

MV-Series      Mitsubishi

HY-Series        Hyundai

MD-Series      Mazda

FD-Series        Ford

NS-Series        Nissan/Infiniti

 

  • 可變正時顯示器

IMG_0015
 

特色:

正時工作位置顯示

附三段優化性能切換

搭配正時優化器效果更佳

內建高階處理器提高訊號純潔與穩定

對應原廠專用接頭不剪線

不接OBD接頭

保固一年

一千萬產品責任險

(建議售價6990元)

 

 

二、實戰測試

測試車款:Toyota Yaris

測試方式:

0~100km/h加速

可變正時優化器+顯示器

原廠模式vs最強模式

半油門進行加速(油門下方綁固定物)

儘管其他媒體已做過馬力機測試,但是向來以實戰精神為主的Spec R編輯部,當然要進行加速實測,廠商準備了一部2015年Toyota Yaris,引擎缸頭可變正時系統,並安裝「可變正時優化器」和「可變正時顯示器」,立馬進行0~100km/h加速實戰。

安裝Chiayi可變正時優化器,一方便也能確保可變正時確實作動,獲得更穩定測試條件,進而取得可變正時顯示器控制的明確效果。另外,測試車的油門踏板已綁上物品,讓行程只剩一半,透過半油門加速測試的方式,來驗證原廠模式和最強模式到底效果如何!

在原廠模式下我們測得最佳成績為17秒,將顯示器調至最強模式則將秒數縮短至13秒,速度驚人大幅提升,證實了可變正時優化器與顯示器的搭配,為這輛Yaris帶來更好的性能輸出表現。而且在體感的部份,光是輕含油門就能感受到引擎出力更強不少,轉速攀升快,甚至連引擎出力的聲音也變得略有不同,絕對是有感升級!


比較圖
 

 

 

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