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R 汽車性能情報

R賽事

女靚仔-莎莎×E30

女靚仔-莎莎×E30

瀏覽人次:24231

女靚仔-莎莎×E30

莎莎是E30車友中少數的女車主,不過對於車的熱愛程度一點也不輸給男孩子,喜歡自己動手做的她對愛車也有很多想法,一起來聽聽她和E30的故事!

文/蕭有為 圖/蔡典仰

       玩車經驗豐富的莎莎,過去曾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一直以來都以手排車代步為主的她在國外接觸的車種相當多元,從多人座休旅車、柴油皮卡到平價跑車如MR2、300ZX和Prelude等都曾開過。她表示,汽車是當地人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上班通勤或周末出遊都會使用,相處時間很長,且DIY風氣盛行,一些簡單的維修保養或改裝都靠自己,也因此讓她更熟悉汽車改裝的種種。對莎莎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曾開著300ZX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燒胎甩尾,沒想到結束之後警察突然現身開單,且扣留車輛,除了繳約三萬元台幣的罰款之外,當天她還拎著高跟鞋走了約五公里才到家。她笑說,那輛300ZX只要開出門遇到警察就會被攔,每次都逃不過被開罰單的命運;而300ZX的動力對她而言也不好駕馭,特別是在市區一不小心起步就燒胎,又或者伴隨熄火問題,兇悍脾氣需要花時間才能馴服。

       回到莎莎現任座駕E30身上,這是她第一次擁有的歐系車種,以前多半是開日系車,上一輛座駕是Corolla AE92,由於年事已高,老車會有的大小毛病也不斷浮現,而她又是喜愛激烈操駕的熱血分子,在一次跑山後發現車台已有裂開的跡象,朋友則勸說以她的開車方式應該要換車身剛性較佳的歐系車會比較安全。之後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前輩的E30,試開之後就難以忘懷,也懷念起過去開中置引擎MR2的美好時光,那種專屬於後驅車的活潑樂趣才是她想要的,而E30紮實的底盤和靈巧的動態都讓莎莎相當滿意,最終便決定入手這輛歐規後期的318i。她認為E30其實很適合女生開,車身尺碼不會太大,動力恰到好處,操控性也很出色,而且其多數零件經翻新後都還很耐用,改裝選擇也很多,可以當作一輛稱職的代步車,也能偶爾熱血一下跑跑山路。當然,身為動力派的莎莎,未來也希望能對引擎有一番升級,不論是加掛渦輪或同門移植都在她的考慮範圍,但她並不急著改造,而是認為玩老車就是要花時間多做功課,吸取各方經驗,一點一滴慢慢整理成心目中理想的模樣,展現自己愛車的熱忱。

↑此組輪圈是仿造OZ futura的款式,微微內凹的設計和E30非常匹配,上頭的BMW廠徽也是莎莎DIY的傑作。

↑全車改裝AC Schnitzer空力套件,素雅低調的外觀是莎莎喜愛的風格,引擎蓋上的彩貼則是她自己DIY的作品,她認為親自手作能跟愛車產生更多情感,完工之後也很有成就感。

↑E30的靈巧操控和活潑反應讓莎莎想起過去開MR2的時光,不過相較之下E30帶給她更多紮實安心的感覺。

↑玩過不少車的莎莎,最喜歡的還是後驅車充滿樂趣的反應,也是入手E30的最大原因。